〈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的艺术专业哪个含金量更高

时间:2023-0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1
美国留学美国艺术专业

 美国开设艺术专业的院校还是很多的,专业种类也是很丰富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美国的艺术专业哪个含金量更高。

美国拥有发达的经济,因此衍生出了庞大的精神需求,在美国有艺术发展的良好土壤,画廊、美术馆、博物馆都可以给艺术生提供无限的创意和工作机会。那么美国的艺术专业哪个含金量更高?我们申请美国艺术留学的时候,选择哪个专业比较好呢?

美国艺术专业类型

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的艺术专业类型。在美国大学里,最常见的艺术专业类型是美术(Fine Arts)。美术专业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包括雕塑、版画、艺术设计、绘画、室内艺术、建筑、数字媒体。

另外,电影等影视制作,在美国一些艺术学校是有自己的学院的。电影学院提供的学位类型包括编辑和剧本写作,甚至游戏艺术也在电影学院下。如果对电影感兴趣可以考虑以下专业:计算机动画、影视制作、摄影。

还有一类艺术专业是艺术史。这个专业偏向文科,强调学生的审美能力,对于那些希望未来从事策展工作或艺术品拍卖的人来说是理想的选择。虽然多数人认为艺术学位与创造性领域有关,但它也可以与商业、金融和历史等学科相结合,对于未来的就业也是比较有利的。

美国的艺术专业哪个含金量更高

01

时装设计

时装设计专业不只是设计衣服,其实它包含了时装行业相关的很多内容,包括服装的设计、生产、珠宝制作、插图和版画制作。美国作为时尚发展的源头之一,不止有很多的服装机构,比如耐克、Gap、Nordstrom和VF,这些公司可以为学生提供非常多的就业机会。除此之外,纽约还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时装秀,对时装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都是增长见识的好机会。

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该校提供设计、产品和家具设计等专业的本科学位。除此以外时装设计的推荐院校还有帕森斯学院、圣马丁学院、马兰欧尼学院和金斯顿大学。

02

摄影

由于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和网络的联通,摄影是非常受欢迎的领域。根据想要追求的摄影类型,你需要不同的设备。例如,用于野生动物摄影的相机类型自然会不同于拍摄活动所使用的相机,因此这个专业对学生的经济实力也有一定的要求。

摄影在美国属于是高薪的专业,可以从事的工作非常多,不止可以拍摄各种自然纪录片、真人秀,很多网红公司也在招募专业的摄影人员。

03

动画

动画专业的学生将会学习平面设计、多媒体等课程。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艺术生来说,动画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多世界菁英学府大学都提供动画专业,例如加州艺术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南加州大学、加州艺术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等等。

04

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渗透在我们的生活的很多方面,例如很多游戏背后往往都有一个平面设计团队。这个专业将计算机软件和视觉艺术做了完美结合。

这个专业也很适合那些向往自由职业的人。比较推荐的平面设计院校有皇家艺术学院、罗德岛学院、普瑞特学院、帕森斯学院、伦敦传媒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布莱顿大学。

平面设计师的收入相当可观。一位富有经验的平面设计师工作几年年薪就能达到5万美元以上,而那些从事广告和电影行业的人可以轻松挣到6万美元以上。

美国留学有哪些艺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好?

1、服务设计

服务设计是工业交互学科的进阶产物, 是一种用全局化、系统化的视角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

服务设计往往通过对一段服务过程中的触点体验进行系统、有组织地挖掘优化, 致力于优化服务流程中各每个环节,使其更好地满足用户和客户的需求。

因此很多人说, 服务设计师与企业CEO扮演的角色是一样的,这种说法其实不算太夸张,因为两者的确都需要有整合、统筹资源,审时度势,并进行规划、制定流程,拍板设计的能力。

服务设计覆盖的应用领域非常广阔,包括但不限于交通、零售、餐饮、医疗、互联网等。国外开设该专业的学校不在少数:

英国的皇艺、伦艺-LCC、格拉斯哥艺术学院、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拉夫堡大学;美国的萨凡纳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等,都开设有相关专业。

2、可视化(信息、医疗)

我们身处在一个数据化的时代, 如何让各种各样数据化的信息更清晰、更高效地呈现给用户是每个行业都面临的难题。

不过, 随着艺术设计与其他学科领域的跨界融合,可视化已经成为艺术留学中的一个热门专业方向,而且不同院校的侧重点也各有不同。

例如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开设的信息体验设计专业 (IED),鼓励学生突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尝试将艺术、设计、科学、叙事插画/动画、VR等相结合,如今已成为可视化方向最为热门的专业之一。

此外,英国的伦艺-LCC学院、爱丁堡艺术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普瑞特艺术学院等,也都开设了信息设计与数据可视化专业。

3、城市设计

全球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 人们对于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城市设计专业也应运而生。

作为建筑类专业的一种, 城市设计专注于城市规划布局、城市面貌、城镇功能、城市公共空间利用,需要处理一个街区、一个社区中,人与场所、自然与建筑结构之间的关系。

与建筑设计不同, 城市设计的应用时间大多在十年至二十年左右,需要融合多种学科的知识才能让设计长久地服务于当地的居民;

因此, 环境艺术、城市地理学、市政工程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环境心理学、政治经济学、城市史、市政学、公共管理、可持续发展……都是城市设计学者需要学习的内容。

而随着通讯科技的变革, “智慧城市”的概念越来越成为城市设计中不可或缺的命题。

当今全球城市化的大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 人口密集、交通拥挤和环境污染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城市问题,而这些都可以结合智慧城市的理念加以思考。

因此,城市设计师在未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如今开设城市设计专业的院校也不在少数, 像美国的哥大、宾大,香港的港大等都有开设。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