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政府增重磅利好政策

时间:2023-0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4
澳洲留学澳洲政策

自2021年12月澳大利亚国际边境重新开放以来,澳大利亚国际学生人数已经增加了 超过12万人 。 ”,不仅学生人数增加了, 学生签证申请 这项重要指标,也达到了 “创纪录的水平

工作签证时间延长

澳大利亚政府将计划延长“规定学习领域”的国际学生毕业后申请 “开放性工签”(485类)的工作权利期限(2-4年延长为4-6年)。

学士学位毕业生:4年  (此前为2年)

硕士学位毕业生 :5年 (此前为3年)

博士学位毕业生: 6年   (此前为4年)

这项政策出台后,让澳大利亚在 “毕业生工作权力” 的相关政策条件上,一跃成为 “最慷慨” 的留学国家之一。对留学生的吸引程度自然就更高了!相信政策的出台,会让澳洲留学变得更好。

因为好政策出现,很多同学来咨询澳洲留学,今天就简单介绍一下澳洲留学的同学们非常关注的点——花费

澳大利亚的大学根据建校历史、学术研究实力、毕业生就业认可度等因素被划分为一星级到五星级的大学。 其中 五星级大学 一共有8所,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澳洲八大: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 墨尔本大学 、 悉尼大学 、 新南威尔士大学 、 昆士兰大学 、 莫纳什大学 、 西澳大利亚大学 和 阿德莱德大学 。 澳洲八大在每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表现稳健,基本 稳居前一百 ,其中澳国立、墨尔本、悉尼、新南威尔士、昆士兰都能排到世界前五十。 对比其他国家同等排名的院校,澳洲大学的录取门槛相对较低 ,加上澳洲包容的文化氛围、宜居的生活环境,使得澳洲成为了众多学生们的留学目的地。 简单介绍之后,我们来看看澳洲留学的具体花费如何。(汇率:1澳元=4.82人民币) 首要关注的当然是 学费 ,因为绝大部分学生去澳洲都是就读八大,所以学费我们主要以八大来参考。 (具体专业学费以学校官网为准)

商科/工程 :每年学费大概4.5W澳元,约合 人民币22W左右

 

其他专业 :每年学费大概3.5W澳元,约合 人民币17W左右

其次就是 生活费 ,澳洲签证移民局给到的官方参考标准是每年约合10W人民币,当然根据城市的消费水平高低会有一些差别。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和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留学生活费要略高于其他地区,我们再具体看一下各项开支情况。

衣:这个部分主要看个人消费水平,如果购买大众品牌满足基本生活需要, 每年花费1500澳元差不多 ,打折季去购物会更加划算,如果喜欢买买买的女生这个方面可能需要多预算一些。

食:澳大利亚的吃食肯定没有我们中华美食博大精深,但因为是移民国家,各种类型的餐馆还是比较齐全,物产也挺丰富。 根据不同地区,澳洲每个月的饮食花费大概在 350-550澳元 ,如果是自己做饭当然能更省一些。具体来说,一顿快餐大概10-15澳元,一杯咖啡3.5-5澳元,一个汉堡大概6澳元。

住:住是生活费的大头,由于学校宿舍有限,而且费用要比校外租房贵一些,所以在澳洲学生们主要考虑自住、合租这两种方式。 根据房间大小、是否有独立卫浴、装修设施等条件租金大概是150-500澳元每周,同等的住宿条件,悉尼墨尔本要比其他城市的费用高30%左右。 一般带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300-500澳元每周,普通房间则约150-300澳元每周。

行:日常交通费用加起来 大概1000-2000澳币每年 ,澳洲假期比较多,如果是爱好旅行的同学肯定交通费支出相对就更多了。 澳洲地广人稀,为了生活便利也有同学会考虑在澳洲购车,一万澳币以内就能买到不错的二手车,但二手车市场水比较深,建议还是谨慎考虑。

总体来说,澳洲一年学费生活费加起来大概需要30W人民币左右,根据所学专业以及所在地区会有差别。 因为澳洲的硕士基本上是1.5-2年的学制,只有少数的如法律等专业是一年,所以总体留学花费需要乘以1.5或者2倍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