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求学香港|2023香港高校硕士学费汇总

时间:2023-01-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84
香港升学费用香港硕士学费

香港的教育质量一直是受到世界各个排名认可的,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有5所大学均排在世界排名前100位,分别为香港大学(21)、香港中文大学(38)、香港科技大学(40)、香港城市大学(54)、香港理工大学(65)。

香港学制较短,含金量较高,优质院校集中,因此备受大家青睐。但说到留学,费用,始终是很多留学生关心的问题。 

香港的硕士大多数是一年制,学费是整个读研费用的重中之重。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授课型研究生的学费都不相同。

研究型硕士大多有奖学金等校方或政府资助可申请,而授课型研究生需要自己承担全部学费。

 

港校学费

香港学费规律

1.热门商科>普通商科>理工科>文社科

2.港前三>城大理工>浸会/岭南/教大

3.不同学院学费范围:

工程学院,14.4-15.6万港币一年,折合12.4-13.4万元人民币一年

商学院,31.8-58.8万港币一年,折合27.3-50.5万元人民币一年

理学院,13-25.1万港币一年,折合11.2-21.6万元人民币一年

法学院,15.3-17.1万港币一年,折合13.1-14.7万元人民币一年

 

香港生活费

住宿费

对于一年制的港校研究生来说,住宿费可能是zui花钱的地方。有些学校的研究型硕士是可以申请学校内宿舍的,这样会相对来说节省一些。

但大多数时候,港校研究生都需要自己在外面租房。一般情况下,香港的学生租房价格在3000-8000港币左右每个月不等,不同的房子价位也是不同的。

例如像唐楼是zui便宜的,但这里的房子一般也比较旧,而且没有电梯。环境zui好的是屋苑,这里有前台和安保,但缺点是价格比较贵。

 

餐饮费

常常听人说在香港吃饭很贵,堪称天价,其实在香港吃饭也不一定是很贵、天价的,在港吃饭也有很多价格亲民的餐厅,例如在大学学校吃饭一般都会比餐厅便宜,价格亲民,因为通常会有学生折扣。早餐一般在15-25港币,午餐和晚餐在30-50港币,再加上水果之类, 一个月3000人民币,完全够用了!

餐厅方面也有一些性价比高的连锁快餐店,例如大家乐或现在香港很热门的两餸饭,价格大概3050港币,一般有10多个菜供应大家选择,大家可以选2餸或3餸(是粤语,两个餸用书面语写就是两个小菜)。

 

交通费

在香港,交通便捷,地铁四通八达,车速极快,公共汽车种类繁多。住在像香港这样的城市里,zui大的好处就是你总能很快看到周围的美景。每月交通总花费约在500-700港币之间。

交通方面的话,一张八达通在手就可以涵盖基本的出行需求。

而且学生办理八达通有折扣,这样又可以省不少钱。求学香港一年下来,交通费大概30005000港币就差不多了。

从以上几个方面开销来说,在香港升学所有的生活费用加起来,再加点额外的开销,比如买衣服等等,再加上学费的话,如果是热门的商科,那就要做好20万甚至50万学费+10多万生活费的准备。如果是就读其他的专业,基本上是10万到20万的学费+10多万的生活费,一般20—40万就够了!

写在zui后: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逐年增加,具有海外本科学历的大陆学生人数也在增加。这导致在香港学校的申请者中,具有海外1大学本科学位的学生比例大幅提高。香港学校承袭西方的教育体系,与西方大学交流密切,在招生时自然对这类学生表现出了较高的倾向性。加之国内考研竞争激烈,录取比例低,因此部分条件十分优异的大陆本科学生,转向香港高校硕士申请之路的人也在逐年增加。

申请港校的竞争越发激烈,有求学香港意愿的小伙伴还是要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