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研究生“留学”申请常见问题答疑!

时间:2023-01-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8
香港研究生申请香港读研专业推荐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陆港两地也已经正式通关啦可以想到的是,不仅赴港旅游会逐步恢复,赴港读书也会恢复往昔甚至变得更热!

那么计划赴港读书的同学们,在了解、咨询、规划的过程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其中常见的问题,希望能为大家答疑解

 

01申请研究生什么时候开始准备zui好?

申请时一般需要同时递交合格的雅思成绩,有些专业还需要GMAT/GRE,所以对于在读大学生,zui好大二大三就开始准备。开始申请的时间一般都在入学前一年的9月份。为了确保申请的成功率,同学们软、硬实力的各个方面充实自己,提前准备,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

 

02常申八大均分要求多少?

一般而言,大学申请分大多数在85分以上,学校的申请底线是平均分80分,不过,香港升学申请人数激增、竞争激烈,GPA一定要重视,越高越好。

 

03可以跨专业申请吗?

中国香港的院校有不少专业是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但在决定申请前,要充分了解,你是否具备跨专业申请的基础。比如说港校所要求的跨专业申请者要具有相关申请专业的一些知识,修过相关课程或实践经历等,这些都可以在你的申请简历个人陈述中所提到,从而增加你的申请成功率。

 

04申请需要面试吗?

 

有的专业会要求面试。申请研究生的面试,会比申请本科的面试更为专业化一些,而且多数情况下会要求用全英文作答。这就对学生的自身条件有更高的要求。面试一般通过视频/电话,或者直接到学校现场进行。

 

05留位费是什么?

如果同学们接收到某个学校的录取通知,就要确定是否要去就读该学校、该专业。如确定,就需缴纳一定金额的占位费,即留位费。因为申请香港的学生众多,为了将名额给确定要攻读的学生,所以会用缴付留位费的方式来确定就读学生人数。一般来说,留位费一旦缴付,便不再退还。所以同学们在申请学校时,就需要慎重考虑,慎重选择!

 

06学校会安排住宿吗?

香港的大学一般不提供校内住宿,需要学生自行租房,但一般情况下,学校会提供租房中介及租房网址等相关信息,可供同学们作为参考。建议同学们在7月底左右抵达香港,提前安排好住宿租房等事宜。

 

07学习生活会有语言障碍吗?

香港的大学采取多语言教学,大多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因此同学们平时应着重培养自己在听力、口语等方面的能力。当然语言交流方面,中文及英语同属香港的官方语言。广东话是华南地区的方言,也是香港zui普遍的口语,一般的香港人大都能够听得懂普通话,所以香港升学的语言压力相对其他留学国家会小许多。

 

08递交申请后多久有结果?

一般开学前一年提交申请,则申请同年11~12月会发一部分offer;开学当年2-4月是发offer的高峰期,绝大部分offer都是这个时候发出的;开学当年的5月、6月、7月也会陆续有少量offer发出。

 

09怎么申请香港高校研究生?

申请香港高校的研究生,一般开学前一年提交申请。按照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具体要求,在截止时间之前把要求的申请材料递交到各自的申请系统上,且按要求有些需要邮寄材料原件。学校在收到申请之后,经过筛选,择优录取,有些专业还需要参加面;学校经过全方面考察后,会给学生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学生在收到录取后,根据要求,在规定时间接受录取offer、缴纳留位费,正式毕业提交完整学术材料,然后办理签证,进入学校学习。

 

10申请港校为什么需要提供语言成绩?

香港高校大部分课程采用的是全英文授课,学生和老师需要全程使用英文交流和沟通。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规定其官方的校内语言为英文。为了便于学生理解,虽然有些专业的课程是用中文进行授课,但是其阅读材料、课后作业、考试等也很可能是用英文进行。

学校为了判断学生能否适应全英文授课的学习环境,就需要学生提供相应的英语能力证书来证明其语言能力。认可的英语能力考试:雅思IELTS、托福TOEFL、大学英语六级CET-6(部分港校和专业承认)。

 

11语言成绩可以提交吗?

香港高校的录取原则是先到先得,学校会优先审核材料齐全且语言成绩达标的申请者。换言之,如果在申请的时候没有递交合格的语言成绩,大部分学校都是不审理的。不排除一些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厉害的学霸,学校出于求才若渴,会破格在语言成绩不够的情况下,给到学生一个有条件录取的offer,但是录取条件里也会写明学生需要在开学前拿到符合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否则学校会撤销offer。所以建议尽量早些准备,不要拖延。

 

12申请商科需要提交GMAT/GRE吗?

如果想要申请香港的商科类专业,那么GMAT成绩建议一定是要提交。香港中文大学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交GMATGRE成绩,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商学院的官网上也写明强烈鼓励申请者提交GMAT成绩。根据往年的数据,港校部分热门商科类专业录取学生的GMAT平均分已经达到720分。其它的香港学校的商科一般不要求提交GMAT成绩,但是有的话也会让申请者更有竞争力。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