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港升学有多卷?2023 Fall 港校申请3大新变化!

时间:2023-01-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6
23年香港院校申请23年港校申请政策

 香港升学能有多卷?

22fall还在感叹身边全是排名前几的985/211的同学,学历背景和平时学习都很卷的时候,更卷的来了!

前段时间网络上流传了一个恐怖故事:202211月份香港科技大学2023年入学,已经超过61000个申请了!其他港校也不遑多让,而2022年上半年获批到香港就读人数才24822人,卷到惊厥!

在此前zui新发布的2023QS、泰晤士和US.News等各大世界大学榜中,港校表现卓越,排名直线上升!2024QS排名预测可能还能再上升。

港校的种种优势,加上香港检疫措施、「抢人才」政策等各项条件放宽和利好,不仅吸引着内地毕业生,还有海外本科生。

这也就意味着:香港升学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没有zui卷,只有更卷!

从去年开始,港校的大部分专业采取滚动录取原则,先到先得,因此也出现了不少热门专业因人数招满而提前关闭申请通道的情况。

还有港校部分专业提前截止或暂停2023年春季申请,很多同学还没有抵达战场,这场申请战就结束了,真的让人措手不及!

23Fall香港升学申请新变化

 

1.申请名额

比如,香港中文大学增加提前批申请,在8月份的时候就发了一批录取信息,提前就锁定了一批背景好的学生。

可见这一批学生的申请背景有多好,才会让学校的选择会如此充裕,早早锁定了一批学生。

早早下发录取信息,也意味着名额的不断减少。

正常申请季还没到,名额就已经消耗不少了!

 

 

2.申请难度

从拿到Offer的同学背景来看,院校1批录取学生背景比以往录取的学生背景更加优异

比如香港科技大学的会计专业,从1批的录取信息来看,基本都是985、海本,或者均分极高的学生。

根据22年的数据,以金融相关的专业来看,港大商学院新生全部来自于海内外知名院校;港城招收学生平均GPA3.22,均分为82.4GMAT成绩660,还有2%的同学已经拥有了研究生学位,27%的学生有工作经验!

再看工作经验,港大金融硕士在2022录取的学生中,34%的学生有工作经验,前一年数据为22%,平均有4个月工作经验,雇主主要为银行、四大等;而港城22fall 金融和金融工程专业有27%的学生有工作经验。

可见现在申请的学生们的软实力背景都更加完善,这也意味着申请门槛越来越高了。相较于去年,重本和海本的背景的学生大幅度增加,今年的申请不仅港TOP3高攀不起,城大、理工和浸会都不再是想去就能去了!在港校招生计划人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申请人数翻倍增长,平均几千个人同时竞争几十个名额,择优录取,无形中就将录取门槛大大地提升了一个台阶。

 

 

3.整体申请节奏

从申请方面来看:

往年港中文的商学院各个硕士项目没有提前批申请,常规申请基本都会安排3-5Round

而今年,商学院直接将申请轮次改为两轮,分为提前批和常规批,且常规批次的申请为rolling制,录取人数满额后即关闭申请通道。

继续拿港中文举例,8月份就已经发出了一批Offer;港大商学院也比去年提前了近半个月,9月份开放了申请,1114日放榜1轮申请;港科大也在9月份发布了录取信息。

总体上看,23Fall的申请时间跨度缩小,速度更快。

 

从发录取时间上看:

按港校以往发录取的习惯,大部分专业都会在11月开始,但今年不同。

不仅上面说的港中文提前批录取时间提到了8月份,9月份科大和中大又发布了一批录取信息。

10月份港中文大部分专业都发了首批录取信息。

和往年相比,速度也是提升了整整一个月!

 

 

4拒信

港校以往都是以默拒为主,或者到第二年的56月份才会发拒信。

而港中文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十月份录取还没发的时候,拒信就已经发了一大批了。

不过虽然拒信发的时间提早了,但是这也不失为一个好事,毕竟早了解早准备嘛,可以早点为加申做准备。

 

5.IANG签证延长

由于移民潮,香港人才流失,22年的施政报告中,港府将放宽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非本地港校毕业生在毕业之后可留港工作的时间将延长为两年,并且涵盖了港校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

 

23fall港校申请小贴士

留意申请时间,能早尽早申请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除了要踏踏实实提升语言成绩和GPA之外,还需要尽早完成申请,各种材料、文书提前准备好,尽可能避免出现不带合格语言的申请,或拖到后期补充。

跨学科不要太随意

港校很多专业是不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不要因为自己院校背景好、均分高,就随意跨学科申请,不然很很可能成为炮灰

想要跨专业申请的同学,一定要了解清楚专业的招生情况,同时文书材料把自己包装得像一点,有相关实践、项目经验更为稳妥。

多渠道补充背景

分数的优异不能完全代表优异,其他方面如活动、实践、项目等不管线下线上、何种渠道,任何形式优异,都值得被肯定,可以作为很好的背景补充,也可能是成为在重本和海本双层挤压下,脱颖而出的致胜法宝。

香港升学如此卷,不仅仅是受大环境的影响,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教育实力。

香港升学的花费比英美国家低很多,而且港校每年各种奖学金项目很多,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求学成本。

虽然香港院校数量不多,但胜在少而精,香港的教育资源可以说是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zui好的城市之一。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