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港校十大难申请专业

时间:2023-0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7
香港升学专业推荐香港院校申请

 2023港校十大zui难申专业

01香港大学 金融学

港大金融学 是魔王中的魔王,想要被他录取,首先你得院校背景足够优异,海本(zui好是一等学位)、内地TOP10985或重点财经类院校(均分达到85-90)为佳。

其次你得实习优异,拥有大券商投行实习经历为佳,如果有能有一些高含金量的工作经验,申请也会大大加分。然后语言成绩和材料也丝毫不能落后,都得一样优异,才有希望录取。

23Fall申请截止日

1/第二轮均已截止

第三轮:2023130

PS:不确定是否有第四轮,如果录取名额一旦没有了,那就意味着没有下一轮了,所以有意向申港大商科专业的小伙伴,抓紧行动起来吧!

 

02香港大学 媒体、文化与创意城市

这个专业才开设到第三年,就入选魔王专业,竞争程度可见一斑!当然这主要是因为香港的传媒专业实在太卷了,再加上香港一共就三个学校有传媒系,外加港大一个偏传统的新闻专业,实在是僧多粥少。

想学广告、新媒体、企业传播的学生都去港中文卷了,好不容易等到港大开了,结果还是个大杂烩专业,当然是一开设就卷上热门了!

据统计,该专业Full Time一共录取不超过10人,硬背景或经历优异,并且具备过硬的面试能力,才有可能进入它的候选名单!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仅一轮:2023214

 

03香港大学 数据科学

随着这两年人工智能的发展,所有AI类专业的申请难度也随之更上一层楼,热度根本不输金融,并且可以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形容,DS之于CS。由于算法的待遇和发展相比一般的开发应用产品更高,导致申请也是DSCS更抢手。

港大的数据科学是由统计及精算科学系(host)与计算机科学系合办的授课型硕士课程,纯正的以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为理论基础的大数据专业,是未来想做算法同学的不二选择。

一般会有面试+笔试,且是现场面,更偏爱海本、TOP10或北邮这样学科强势的211,均分85+。港大DS的现场面试笔试在所有面试专业里算难的了,编程+数学+话题讨论,建议申请的小伙伴找专业导师做下面试辅导。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轮已截止

第二轮(Clearing):2023131

 

04香港大学 - 企业与金融法

香港三大法学院之首,不管去律所还是公司做上市、并购、战投等对口的分支。且放眼全港找不到可以对标的专业,抢手度可想而知。

本科重点法学院出身(比如五院四系,清华武大复旦中山南大等),高均分85+,雅思76.5),一定注意小分要够哦!好的实习,好的文书,无面试直接录取。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轮已截止

第二轮(Clearing):2023228

 

05香港科技大学 金融学

这个专业是投资管理专业的升级版,可以和港大的金融学并驾齐驱,并称为香港的金融双子星,采取少见的两轮面试的模式,面试难度直接翻倍。

想要被这个专业录取,你zui好毕业于TOP985本或财经类211院校,拥有着高均分85+和高雅思7分,GMAT不低于720,当然实习和文书也完全不能差,才有希望被录取。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第二轮均已截止

第三轮:2023228

 

06香港科技大学 商业分析

19年科大BA专业的录取学生中,有30个左右是中国内地的生源,其中包括7个清北,10个复交,还有一些浙大中山南大等,申请难度可见一斑!

想要被这个专业录取,你zui好毕业于国内TOP本,拥有着高均分85+和高雅思7分,GMAT不低于700。当然。优异的实习经历和好的文书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两个常见的申请误区要注意:

1,商业分析用的数据分析和数据科学用的数据挖掘,两者从技术难度上来说差距还是很大的,BA会更看重分析后的商业决策,而DS更看重建模和算法本身。

第二,商业分析和金融数学对比,如果你以后想去金融做QUANT的话,金数金工肯定更对口。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第二轮均已截止

第三轮:2023115

第四轮:202335

第五轮:2023430

 

 

07香港科技大学 国际管理

香港管理类专业的扛把子,CEMS联盟成员,可以去全球的商学院(如耶鲁,国立,HECLSE等)交换、双学位和联盟优质企业实践,课程体验特别好,已经超越了其他普通硕士专业的定义。

拥有丰富的科研/实习/交换经历,并且具有全球视野的优质同学,基本上就是为企业战略管理或者战略咨询准备的。

这个项目在录取时会非常非常非常看重申请者的国际化背景和经历。当然标准的硬件要求还是老样子,强制性要求提供GMATGRE,还需要面试。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第二轮均已截止

第三轮:2023115

第四轮:202335

 

08香港科技大学 数据科技

香港资历zui老的Data类专业了,无面试直接录取,可见对申请者的硬件条件有多看重!

TOP本,高均分85+优异的比赛经历(比如国赛国奖,美赛M以上、ACM、机器人大赛等),好的科研项目,好的实习,好的文书,如果能有Paper会更好。

课程硬核,申请也很硬核,2000100,录取率仅5%,所以小伙伴们要慎重,千万不要盲目申请哦!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轮已截止

第二轮:202331

 

09香港科技大学 金融科技

这个项目是由三大特牛学院联合开设的,包括商学院、工学院以及理学院,看这出身,妥妥的富二代啊!不过很多人都以为金融科技是偏金融的,其实不然,它更偏向计算机,就连核心课程都是一大堆的大数据预测、风控、分布式区块链、加密交易算法等等,所以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计算机背景,可千万要慎重哦!

在录取方面,也会更倾向于招收计算机、应用数学等背景的学生。基本上录取的都是TOP本,高均分85+,丰富的比赛经历(比如国赛国奖),优异的实习经历和科研项目,以及优质文书。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1/第二轮均已截止

第三轮:202321

 

10香港中文大学 全球传播

 

新传学院的5大专业,一山更比一山高,而且每年录取人数也很少,基本上都在50人以内,不像金融类专业,尽管热门但招生人数也在100+

 

就连城大的CNMIMC专业基本上录的都是985/211,作为新传学院的老大,全球传播的申请无疑是难上加难!TOP本,高均分85+和高雅思7+优异的实习和海外经历,优异的文书,无面试直接录取。

 

23Fall申请截止日期

优先轮已截止

zui终轮:2023120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