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教育质量高吗?留学费用是多少?关于香港升学的5个热点问题解答

时间:2023-0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9
香港升学费用香港硕士学费

  香港因为优质的教育质量吸引了越来越多同学到港深造,香港的教育体制是什么?留学费用高吗?关于香港升学的一些热点问题,今天就为大家解读一下。

 

问:1、选择香港升学的人数多吗?

答:香港是继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五大留学目的地。在香港升学的内地学生人数近几年来一直稳定增长,从2012年至今,每年都稳定在10,000人以上。 

由于香港和内地的教育体系原因,目前在香港升学的内地学生主体是研究生,本科仅1,500人左右,非高等教育阶段的人数更少。

香港只有8所公立大学,这8所大学中有4所排名世界前100,第5所香港理工大学排名世界106。也就是说,香港有62.5%的大学排名世界前110。在主流留学目的地中,这个比例是zui高的。这也就产生了一个新问题:香港院校整体的录取的难度很高,几乎没有保底校,因此,一些本科院校背景一般,成绩也不好的学生通常不考虑递交香港的申请。

 

问:2、香港研究生教育体系和英、美一样吗?

答:

香港的授课型硕士采用英联邦教育体系,和英国几乎是完全一样的。大学实行全英文授课,极个别专业授课语言为粤语,少数中文专业是国语授课。大部分专业是1年制,少量是1.5-2年(如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高等教育的课程设计强调理论与实际结合,注重师生之间课堂、课后互动,学生的创造力能够得到zui大的发挥。此外,香港高校的选课自主性也很强,考核形式很多,有笔试、论文、主题演讲、小组讨论等。

 

问:3、对内地学生而言,香港安全吗?

答:

毫无疑问,香港是一个治安状况非常好的留学目的地。好到什么程度?

看数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对2017年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后,公布了世界zui安全的目的地排名,香港排名第5,第6名是新加坡,第7和第8依次为挪威和瑞典。

香港城市不大,加上资金充足,警力充沛,晚上会有两人一组的巡逻警察四处巡逻,遇到游荡的行人还会偶尔抽查证件。

根据我们以往就读学生的反馈,他们认为在校园环境里无论是香港教授还是香港本地学生对于大陆学生都很友好礼貌,能够平等友好、各抒己见地讨论问题。校园外遇到奇葩情况也只是小概率事件,不礼貌的服务员哪个城市没有呢?

 

问:4、如何提升院校申请的录取率?

答:

 1、尽早申请。香港的学校是滚动择优录取的,而且名额有限,越到后面,申请的名额会越少,难度也会相应的提升。而且每年的申请难度都在上升,肯定是越早越好走。所以同学们想要成功申请到香港的院校,一定早做准备,尽早准备材料,尽早把英语成绩考出来,尽早搞实习和成绩,尽早找中介。

2、认真对待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不要太任性,不要太执着。一定要了解自己想要申请的院校和专业的申请要求,然后根据自己的课程匹配程度、工作匹配程度、平均分绩点、个人的文书材料等都会影响我们zui终的录取结果。更好的匹配有助于我们更大的概率拿到offer

3、提升背景。香港的学校毕竟是择优录取的,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努力的提升自己的平均分绩点、英语成绩,提升实践水平,相关的实习或者工作经验也能够在未来的申请中让自己加分。

 

问:5香港升学的花费是多少?

答:

香港授课型硕士学制以1年为主,留学总预算(学费+生活费+住宿)大概需要准备25万人民币。授课型硕士基本为自费课程,获得奖学金几率极低。

学校通常不给授课型硕士提供住宿,大部分学生会寻找室友一起租房,房租也是留学预算中的一笔重要支出。因此,我给同学们整理了几种情况(不同的住宿地点、不同学制、不同专业),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排列组合模块,推算出符合自己条件和要求的预算(人民币)。

在香港独租:

学费12万元(理工科)+住宿费7,000/+交通费100/+餐费2,500/+其他1,000/

合计(12个月)247,200

在香港合租(离学校近)

学费18万元(商科)+住宿费4,000/+交通费(略)+餐费2,500/+其他1,000/

合计(12个月)270,000

在香港合租(离学校稍远)

学费10万元(教育类)+住宿费3,000/月(四人合租两居室人均)+交通费100/+餐费2,500/+其他1,000/

合计(12个月)179,200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