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本申请要变天?UCAS将取消PS申请文书?!

时间:2023-01-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英本申请UCAS英国留学

 据英国权威报纸《The Telegraph》报道,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正在对本科招生制度进行重大调整。


根据UCAS的改革计划,考生的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简称PS)将在申请的过程中以另一种形式出现。

 

 

 

目前,申请者可以通过个人陈述PS进行自我展示,且内容方向上没有过多限制,通过个人陈述,英国大学本科招生官可以了解到申请者在学术成绩方面之外的其它才能和经历,相当于一个申请加分项。

 

而这次改革后,考生将不再需要提交个人陈述,只需按照报考程序回答一系列简短的相关问题。

 

新模式改革内容

 

目前UCAS给出了改革的关键点:内容限制。

 

现在的个人陈述是不限制内容方向的文稿。但在改革之后,内容可能会明确限制为固定问题。

 

 

 

UCAS初步给出了可能的六个问题,包括:

 

1)申请原因:你为什么要学习这些课程?

 

2)课程准备:目前的学习经历如何帮助你准备好在这些课程中取得成功?  

 

3)通过其他经历做准备:你还做了什么来帮助自己做好准备,这些经历为什么有用?  

 

4)情有可原的情况:大学是否需要了解任何内容,以帮助他们将你迄今为止的成就和经验纳入背景?  

 

5)学习准备:你做了什么来为学生生活做准备?

 

6)喜欢的学习方式:哪种学习和评估方式最适合你?你的课程选择如何与之匹配?

 

该政策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UCAS预计该项改革将从2024年启动,从2025年入学的考生开始执行。

 

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这次改革针对的是本科生的申请,所以申请英国研究生的话还是需要认真准备个人陈述~

 

为什么要废除PS? 

 

英国官方媒体上,UCAS秘书长Michelle Donelan解释为何要取消PS的理由:

 

“我一直认为,现行的个人陈述有利于家庭条件最 优越的学生。我很高兴UCAS已经确认个人陈述的改革在计划之中,这对所有学生都有好处。”

 

巴顿表示,现有的教育体系“急需改革”,但他警告称,“改革需要在建立一致的教学模式与允许学生表达自我之间取得平衡”。

 

他说:“把个人陈述分解成具体的问题,感觉是朝着简化、公平的申请过程迈出的一步。”当然还会继续征求教育界人士意见。

 

UCAS也表示,个人陈述更有利于中产阶级学生,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付费获得“高质量的建议和指导”。

 

UCAS对 2022 年申请者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人对个人陈述持积极态度。但83% 的人表示写个人陈述压力很大,79%的人认为没有支持很难完成陈述。”

 

因此可见,UCAS这次的改革方向主要是奔着教育公平的目的去的。

 

总之,这次所谓的改革其实也只是将从前的PS换了一种形式。无论如何改变,只要我们在申请前做足准备,拿到优异的成绩和背景,向招生官展示最 好的自己,录取自然水到渠成。

 

想要在限制字数的文书中展现自己的核心优势与申请意向并非易事,更何况申请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疑难杂症”!

 

不如让专业的新通文案老师来帮你!

 

新通明星文案团队

 

● 坚实英语功底+丰富留学文书经验+定期质检

● 总体时间规划精准掌控+个性化调整

● 官网信息实时关注+资讯搜集经验

● 多年网申经验,跟进及时

● 标准化工作流程,具备风险点意识

● 定期签证培训+多年签证申请经验

 

联系新通老师,并为你解答关于留学规划、备考提升、软实力提升、选校定位、文书打造等留学申请相关问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