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Common App发布最 新报告:申请美本国际学生首次超10万人!

时间:2023-0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近日,美国使用最广泛的大学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发布了截止至2023年1月1日的2022-23申请季的平台最 新申请数据。

 

 

 

 

申请人数和申请数量双双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在今年申请季中创建平台账号数量为1,987,300。

 

● 较2021-22申请季的1,792,500增长10.87%;

● 较2020-21申请季的1,609,889增长23.44%;

● 较2019-20申请季的1,594,755增长24.61%。

 

 

 

 

申请人数近110万,增长近20%

 

其次,在2022-23申请季中共有1,079,936名来自全球的学生在CommonApp上向美国大学递交本科新生入学申请,同比相较于去年2021-22申请季增长了6.64%,而相较于疫情前的2019-20申请季的903,553人,申请人数增长了19.52%!!!

 

 

 

 

 530万+ 增长高达近24% 

 

数据显示,本次申请季中共递交了5,346,600份大学申请,较去年的 4,942,178份增涨了 8.18% ,较疫情前2019-20申请季的4,317,707份更是高涨了23.83%。

 

 

 

当然,申请数量的大幅增加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从2019-20申请季有800多所学校使用CA系统,但是在2022-23申请季使用该系统学校便增长至1000多所;当然还有另一方面影响的因素便是人均申请学校的数量有所增加。

 

 

 人均申请数量为5所 

 

2019-20申请季,平均每名学生在 Common App 中递交的学校申请数量为4.8 所,而本次申请季每名学生的人均申请学校数量为5所。

 

 

 

 

国际申请人数首次破10万

 

其实国内的同学会更关注国际生申请相关数据。

 

根据Common App 数据显示,2022-23申请季国际申请者的数量有107,701人,首次突破10万人大关!

 

本次申请季较上一申请季同期增长了14.67%,较2019-20申请季的74,113人,更是增长高达45.32%,其增长幅度远高于同期美国国内申请人数增长率的17%。

 

 

 

在国际生申请最 大生源国方面,同学们肯定清楚,中国依旧是美国国际学生申请者的最 大生源国,另外依次为印度、尼日利亚、加纳和加拿大。

 

其实也不难看出,美国大学对于国际留学生的吸引力依旧只增不减,尤其随着国内对于新冠疫情的放开,选择美国留学的人也同样只会增不减!

 

 

47%学生提交标化成绩

 

之前小新老师有提过,自从新冠疫情流行,美国大学大多采用的Test-Optional或 Test-blind 政策。很多同学也想了解在申请中到底是否要递交 SAT/ACT 成绩,那么此次报告也给出了答案。

 

截至1月1日,本次申请季共有47%的学生递交了标化成绩,这一比例略低于上一申请季同期比例(48%),但高于2020-21申请季比例(44%)。

 

 

 

如果具体到性别的话,本次申请季中男生中有50%的申请者选择递交标化成绩,女生仅中有41%的人选择递交标化成绩。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什么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男生的竞争通常比女生更激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目前标化成绩在录取中的权重有所降低,但其实在不久前MIT等高校都有宣布会恢复提交标化成绩的要求,所以该卷的还是会卷起来。

 

如果希望能进入排名靠前的学校,在标化成绩方面同学们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

 

 

公立大学受欢迎程度逐渐上升

 

在本次申请季中也给出了美国公立、私立大学收到的申请人数,其中私立大学收到2,891,173人,高于公立大学2,438,069的人数。

 

 

 

显而易见的是,在疫情三年中,美国公立大学的受欢迎程度在逐渐上升。相较于2019-20申请季,公立大学39.0%申请数增幅远大于私立大学的13.3%。

 

 

美国各州高校热门程度 

 

同时,本次报告也统计了美国各州高校热门程度的数据。

 

例如申请人数最 高的是纽约州508,345人,其次为麻省的369,761人,排名第三的是宾州的256,617人。

 


其实单从CA对于2022-23申请季的数据不难看出,过去三年中无论是申请人数还是提交的申请数量都是有明显增长,对美国大学的热情依旧高涨。

 

虽然CA的数据不能非常精准的提现全美申请情况,具体还是需要根据后续美国门户开放数据报告或者美国留学签证数据才能更准确了解近几年的情况,但CA的数据其实已经表露出美国及国际留学生对于美国大学的期望之高。

 

最 后,小新老师想说的是,面对目前的申请趋势,同学们也无需焦虑,只要我们在申请前做足准备,拿到优异的成绩和背景,向招生官展示最 好的自己,录取自然水到渠成。

 

想要在限制字数的文书中展现自己的核心优势与申请意向并非易事,更何况申请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疑难杂症”!

 

不如让专业的新通文案老师来帮你!联系新通老师,并为你解答关于留学规划、备考提升、软实力提升、选校定位、文书打造等留学申请相关问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