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留学5大“万金油”专业?搞定就业so easy!

时间:2023-01-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0
法国留学专业推荐法国留学院校推荐

常听人说“万金油专业”,这可不是玩笑话,它意味着就业选择多、前景广阔。简而言之,这些专业在本科阶段所学的内容比较广泛,研究生阶段可以转向研究的相关领域很多。

如果报考专业前,没有对某个方向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万金油专业”,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法国5大就业 牛专业吧!

1、数学应用专业

作为自然学科的基础,高等阶段数学的学习,升级到以微积分和高等代数为基础的高级体系。这个专业除了传统的就业方向——成为数学老师,在新时代展现出更多的可能性和灵活性,向左走可以选择科技相关的计算机、人工智能方向,向右走可以跟金融、经济联系起来,而无论是哪个领域,背后依靠的都是数学建模。

 

数据分析师和IT工程师听起来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但底层逻辑都是数学的实际应用。去法国学习数学,既可选择传统的数学专业或者应用数学专业,还可以直接选择和数学相关的复合专业。

法国是历史悠久的数学强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索邦大学、巴黎西岱大学、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巴黎萨克雷大学的数学专业均排在世界前100名!

开设数学相关专业的法国院校主要是公立大学,这里以索邦大学为例,介绍一下公立大学的数学教育:

本科阶段的Licence de Mathématiques数学专业,兼顾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相关应用的各个领域,除了常规的课程,还可以选择辅修课程,与数学形成强强联合的双学位,如数学-电子、数学-计算机科学、数学-机械学、数学-物理。

硕士阶段可选择的方向更具体、更有针对性,如Master Actuariat(精算学)和Master Mathématiques et applications(数学和应用),两年的学习侧重不同,同样覆盖基础知识和细分方向学习,极具应用性。

2、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工科专业向来被认为是就业 牛,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尤其好,专业所学基本可以覆盖通信和IT领域工作的主要需求,如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等。

因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计算机、物理和数学等专业都有所交叉,无论是深造还是就业,都具有很强的灵活性,所以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很“实用”。

法国向来注重工科研究的发展,电子信息类专业实力不容小觑,巴黎萨克雷大学、巴黎理工学院、PSL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的世界排名均在前100~

以工程师院校巴黎电信学院为例,本科阶段设置了电子信息专业必备的一些基础课程,涉及应用数学、数字通讯、计算机科学、网络电子物理、经济与社会科学等学科,包括数字经济与创新 (Économie et innovation numériques)、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Intelligence artificielle et science des données)、数学和计算机科学(Mathématiques et informatique)、网络、通信和网络安全 (Réseaux, communications et cybersécurité)、计算机、交互式和嵌入式系统(Systèmes informatiques, interactifs et embarqués)等科目。

硕士阶段的深造学习开设技术创新专业,提供项目研究创新硕士(Innovation Technologique : les options internes à l’École、双学位工程师硕士(Double-diplôme Master-Ingénieur)、多学科学位(Partenariat pluridisciplinaire)和国际合作(Option internationale)可供选择,包括数字架构、网络安全、大数据管理分析、网络安全设计架构、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系统管理和5G等电子信息工程热门科目,足够未来工作所需。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随着软件工程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联结计算机系统与网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可以培养从事软件开发、系统开发、多媒体技术的人才,除了软件企业和互联网大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教育科研机构都需要此类复合型人才。

由于超强的求职适配性,很多准备申请法国留学的理工科学生都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选择,而法国的计算机专业也完全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里昂一大、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都是强势专业。

不同学校所开设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方向不尽相同,发展方向和课程设置也各有侧重,比如在里昂一大,信息技术(Informatique)、生物信息学(Bio-informatique)、信息技术与数学(Informatique et mathématiques)、计算机基础(Informatique fondamentale)这几个方向都属于计算机这个大的专业。

 

在硕士阶段,涉及到的专业会更多,出现了很多跨学科的研究方向,如计算机辅助软件工程(Génie Logiciel/Ingénierie des logiciels et des connaissances)、计算机系统安全(Sécurité des systèmes informatiques)和决策和编译优化(Décision et optimisation)等,学生可以根据自身职业规划选择细分方向。

 

4、工商管理专业

现在提起工商管理,很多人的第1反应可能是鸡肋,这可是大大的误会,其实这是很有深度的一类专业,该专业设有市场、物流、国贸、会计、审计、人力资源等课程,如果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学好专业,将理论落到实处,这个专业的就业竞争力非常强劲,很多工作可以说是触类旁通。

就工商管理专业而言,法国院校的优势非常明显,全球前10名的管理学硕士项目中,就有4所法国院校,其中HEC高等商学院排名全球第二,ESSEC高等商学院、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和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紧随其后。Emlyon里昂商学院、SKEMA商学院、NEOMA商学院、IESEG管理学院、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和南特高等商学院的管理学硕士项目也同样位于全球前100!

这里推荐ESSEC高等商学院,从全球工商管理学士(Global BBA)、全球工商管理学士硕士(Global MBA)到博士阶段的学习项目齐全,不仅可以选择法语或英语的授课语言,还可以选择在不同校区学习,并且有很多交换学习和实习的机会,既能够保证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习,又能拓宽全球视野、提升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业内的认可度很高。

 

5、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可以说是老牌“万金油”专业了,因为该专业的毕业生通常的就业方向是银行、证券公司、投资管理公司、政府机关等,所以向来被认为是高收入专业。不过近年来传出了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太多,就业竞争也很大,其实这个专业毕业后,还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在各个行业中,都需要负责市场数据收集和分析的专业人才,随着后疫情阶段,世界贸易复苏,对外贸易行业对于经济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

法国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有开设经济学专业,以经济学、经济管理学,经济和社会管理学为主,巴黎十二大、雷恩一大、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和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经济学专业均排在世界前列。

雷恩一大的经济学专业在欧洲名列前茅,以它为例,本科阶段主要分为经济管理和经济社会管理两个方向,深造后可以获得经济学硕士、经济和社会管理硕士文凭,还有高级专业研究文凭可供攻读。涉及到的课程包括企业金融、计划评估、竞争与消费及工业产业法、银行及金融职业、地方财政评估及分析、金融及货币经济学和工业经济学等,通过深入学习,可以在就业竞争中占据很大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万金油专业”在本科阶段的学习往往“广”而不“精”,拿到学士学位之后,究竟是通过攻读硕士细分专业进行深造,还是去就业市场通过实践积攒经验,都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适合的就是zui好的。

学校教学只是提供了一把打开未来的钥匙,有了“万金油”这把钥匙,门后的世界更为广阔,但同样充满了挑战,唯1要记住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哇!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