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表面神秘又高冷 其实很有趣!国际关系专业帮你解读各国外交小心思!

时间:2023-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5
国际关系留学专业推荐国际关系留学专业

中日钓鱼岛争端爆发后,过激的民愤无处宣泄导致了国内一度失控的打砸日货行动;

韩国萨德行动布局执行后,国内立马颁布”禁韩令“强势应对;

当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时,支持国货的风潮不断壮大发展;

“北溪事件”再次表明,俄乌冲突的影响效应已经不仅局限于战场上.......

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听起来极具距离感,却在我们的生活里四处可见——无数的国际新闻、国际争端无时无刻不在新闻报道中滚动播放着。

一次又一次的国际话题的热议,不仅影响着国家间的发展与交往,更是拨动着我们每个人的神经。

那么,频频出现在各国外交部发言人口中的“国际关系”究竟是一门怎样的学科?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世界各国和地区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国际恐怖主义、难民问题、民族矛盾、经济差距、全球变暖、传染病大流行等许多因果关系复杂的问题不是一国之力就能解决的。

而国际关系就是一门研究世界如何运作以及政治、文化和经济等对全球体系影响的学科。

国际关系既是学术的领域,也是公共政策的领域。作为政治学的一部分,国际关系也和哲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地理学、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研究紧密联系。从全球化到领土纠纷、核危机、民族主义、恐怖主义、人权,都是国际关系学研究的议题。

就读国际关系专业,课堂教学是主要的教学形式,但讨论会和辩论会也是必不可少的。

由于国际关系和国际事务是快速变化的,你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并且时常要质问自己的原来的观点。

随着世界各国交往的紧密,不少国家越来越需要大量的能够处理国际事务,能够对外交往,能够进行跨国合作的人才。

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经济的交往,还有一些国际法律、商务、文化交流的机构、组织、跨国集团也变得越来越多,精通国际关系的人才不可或缺。

就读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在毕业后可从事外交外事方面的工作,或者在新闻出版社国际版块从事编辑、评论员等,再或者去高等院校担任国际关系教育者。

想要了解更多“国际关系”专业留学情况,可以详细咨询新通老师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