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香港升学申请规划,常见问题答疑!

时间:2023-01-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0
香港升学申请规划香港升学

 又到了一年一度收获offer的季节,随着疫情过后的国门打开,中国香港升学,以“离家近”“性价比高”“学制短”等优势成为欧美留学的替代品,越来越成为了众多中国学生的留学热门去处之一。

跟国外留学相比,无论是从文化、语言还是地域方面来看,中国香港都能带给内地学生一种亲切感。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中国香港升学申请如何规划和常见问题!

申请中国香港升学的常见问题

怎么申请报考中国香港高校?

香港高校的研究生一般都需要提前一年进行申请。不同院校和专业的申请要求往往也都是不一样的,申请人需要在学校截止申请时间之前准备好符合申请具体要求的相关材料交到申请系统上面,接着学校才会从众多录取申请中筛选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offer。

 

研究生课程的均分要求是多少?

从近几年中国香港院校的招生要求来看,大部分公立大学的申请分数几乎都在85分以上。

不过如今随着申请中国香港升学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将会越来越激烈,所以GPA当然是越高越好。

 

中国香港院校需要面试吗?

一些院校的部分专业对学生有面试的要求,并且在大部分情况下还会要求面试者用英文作答。

这些面试一般会通过电话或者视频的方式,当然也有到学校现场进行面试的情况。

 

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申请?

中国香港的学校一般都是越早申请越好。其次,申请港校一般都需要提交雅思成绩,部分专业还要求GMAT/GRE,所以如果是早早就决定好要去中国香港升学的同学,可以在大二大三时就去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成绩和背景实力,这样一来优势也会更大。

中国香港院校一般都会在入学前一年的9月份开始申请。为了提高申请成功率,同学们zui好能够预留出充足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背景实力,以应对申请过程或面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什么时候才能知道申请结果?

学校往往会在11月~12月之间向部分学生发放offer,2月~4月才是发放offer的高峰期,后续的三个月也会陆续补发一些少量offer

 

中国香港的大学会不会安排宿舍?

中国香港的大学很少会提供校内的住宿给学生,但是学校会向学生提供租房网址和租房中介的信息,让学生自行租房。同学们如果收到了offer,可以在7月底就前往中国香港,提前找好住处。

中国香港升学的申请时间规划

中国香港的院校一般在每年9月份、10月份陆续开放申请,并且在申请开放后的1-2个月左右港校就会开始陆续发放申请的结果,到现在港校的申请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两轮了。

但是并不意味着来不及申请了,因为大多数专业的申请都会一直持续到次年的3-4月,有的甚至会持续到6月份,当然也有专业可能已经结束申请,或者1月份就会结束申请。

下面就来帮大家规划一下:

秋季入学

1-2月:

申请定位,确定申请港校,了解录取基本要求。

规划标准化考试备考:雅思/托福GMAT/GRE,提早报名考试。

3-4月:

英语考试准备阶段:托福、雅思留出备考时间2-3个月,一般考2次。

如果还需要考GMAT或GRE,再留出2个月备考时间,一般考1-2次;此时也可以开始准备文书。

5-6月:

确定推荐人;罗列自己的教育、实习经历、科研情况、工作经历、获奖情况等,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规划如何在zui后的时间提升自己在申请中的竞争力。

申请研究型硕士的同学要开始写研究论文,并联系港校的教授、准备申请文书、拿到理想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应届生尽全力提高自己的GPA。

 

7-8月:

补救标准化考试成绩的时间。

背景提升的zui后时间:找实习、做科研、参与社会的时间、考取资格证书等。

申请文书的zui后准备阶段,主要包括PS和CV,以及推荐信。

应届生开始准备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非应届生准备成绩单、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实习/工作证明等申请材料。

9-12月:

申请材料整合阶段,开始网申并寄送申请材料,在港校申请第1轮截止期前完成申请。

此时大部分同学会收到笔试/面试通知,推研信,有条件录取等。

 

次年1-3年:

zui终确定Offer,缴付留位费。

如果申请结果不理想,尽快进行补申。

 

次年4-8月:

选择offer,递交有条件录取中要求提交的材料,缴付留位费。

办理赴港学生签,租房等行前准备。

 

春季入学,申请时间规划

一般而言,大家申请中国香港的高校会选择秋季入学。实际上春季入学甚少,虽然竞争小,但是开设的课程有限,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1-2月:

申请定位;确定申请港校,了解录取基本要求。

规划标准化考试备考:雅思/托福GMAT/GRE,提早报名考试。

 

3-4月:

英语考试准备阶段:托福雅思留出备考时间2-3个月,一般考2次。

如果还需要考GMAT或GRE,再留出2个月备考时间,一般考1-2次。

此时也可以开始准备文书。

 

5-6月:

确定推荐人。

罗列自己的教育、实习经历、科研情况、工作经历、获奖情况等,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规划如何在zui后的时间提升自己在申请中的竞争力。

申请研究型硕士的同学要开始写研究论文,并联系港校的教授。

准备申请文书;拿到理想的标准化考试成绩。

应届生尽全力提高自己的GPA。

 

7-8月:

补救标准化考试成绩的时间。

背景提升的zui后时间:找实习、做科研、参与社会的时间、考取资格证书等。

申请文书的zui后准备阶段,主要包括PS和CV,以及推荐信。

应届生开始准备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非应届生准备成绩单、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实习/工作证明等申请材料。

 

9-12月:

申请材料整合阶段,开始网申并寄送申请材料。在港校申请第1轮截止期前完成申请。

此时大部分同学会收到笔试/面试通知,推研信,有条件录取等。

zui终确定Offer,缴付留位费,如果申请结果不理想尽快进行补申。

选择offer,递交有条件录取中要求提交的材料,缴付留位费。

办理赴港学生签,租房等行前准备。

次年1月:

正式入学。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