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不同年龄段孩子出国留学的优劣势

时间:2023-01-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1
出国留学优势高中出国留学低龄留学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家庭收入水平的提升,出国留学人数逐渐增多。数据显示,我国出国留学的人群从本科研究生为主逐渐转向中学。超过30%的高净值家庭认为应该在中学阶段把孩子送出国读书,很多想让孩子考入常春藤大学的家庭更是考虑让孩子从小学就去国外读书。

决定移民或者孩子的出国时间时,孩子的年龄是他们的一个重要考量,而他们考虑年龄是因为要考虑双语发展的zui佳效果,这是个多么重要又有趣的问题。

那如何让孩子在这个转折过程中获得zui多、损失zui少,自然是每一个家庭考虑的焦点。

早在2014年,英国心理学家Cathy Tsang-Feign博士曾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就此事发表过看法。他认为,对于被送到国外的孩子来说,留学可能是一项挑战。因为他们是 “与世隔绝” 的,孩子们可能会面临语言问题和文化差异。

与此同时,博士还表示,一些留学生在适应新环境之前要经历长达9个月的痛苦调整,许多人会经历严重的思乡、抑郁、焦虑、恐慌发作或失眠。

年轻学生能否应对出国留学的挑战?

我们先来看看各个年龄段的优劣势吧!

 

5-11岁阶段

优势

1.接受能力快

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比较活泼,非常容易跟不同国际和背景的孩子相处成朋友,所以无论是在交流沟通还是在课程学习上,都可以让孩子在升入高中之前就可以很好地融入加拿大的本土环境。

2.学习语言黄金时期

孩子在这一年龄学习语言是zui快的,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学习环境中,语言进步飞快。

3.课程有趣多样

大部分学校都会为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一些比较开放的课程,比如戏剧、音乐、体育等等,让孩子在教育早期就发现自己的长处和喜好,以此来有针对性的发展自己,这对以后申请中学提供了很大的优势。

4.培养领导力和自信心

加拿大学校孤立孩子代表自己的班级或学校参加各种活动,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更容易培养起他们的领导力和自信心。

劣势

1.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淡薄

很多家长经常会担心,如果孩子很小就出国留学,那他是否会因此觉得自己缺失了家庭温暖。其实很多学校都会定期跟家长汇报孩子的成长状况,并且老师会经常与家长沟通,共同配合驾驭孩子。

 

2.中文水平不好

这么早出来留学的弊端是孩子在中文能力方面逐渐减弱。能够弥补这方面不足的就是家庭的中文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在家里,家长可以通过言传身教、因势利导,使孩子继续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的底蕴今后也会在孩子身上体现和发挥作用,这是中文学校很难弥补的。

 

12-15岁阶段

优势

1.有时间探索不同的学科

一般在中学一开始会学习7-8门课程,然后逐渐筛选出自己擅长的科目,然后针对自己擅长的科目申请适合自己的大学。

2.有前期准备空间

如果在加拿大想申请美国的大学,会参考9-12年级的成绩。初中成绩如果不佳高中还来得及补救。如果9-10年级还在适应环境,还没有出ESL,后面就会跟不上。所以,6年级、7年级是大多数家庭选择送孩子出国的zui佳时机,这个阶段的好处是学生在学业以及英语方面能打下好的基础,高中阶段就能跟当地孩子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3.懂得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

在这一年龄层的孩子思想会成熟许多,他们懂得与家人相处的宝贵。离开家人到异国他乡读书会让他们倍感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劣势

1.体育方面的能力不足

加拿大学校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各种体育运动的锻炼,我们的孩子在这方面是很难与之相比的,所以在运动课程上可能会稍显吃力。

不过具体什么时间让孩子出国留学,还需要爸爸妈妈们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结合以上这些优劣势进行考虑。

2.青春期问题

这个年龄段留学zui大的问题是孩子的心智处于成熟与不成熟之间,在这个阶段,孩子的身体变化非常快,营养的保障极为重要,安全也特别重要。在人文环境和地理环境都发生变化的同时,发生意外和走向歧途的机会会相对高一些。太小的孩子独自在国外,很容易因为缺乏辨别能力而父母又鞭长莫及,受到群体排挤或者蛊惑,形成一些不良的价值观。父母能来陪读或许是zui好的处理办法。

 

16-18岁阶段

优势

1.数学成绩成为优势

我们中国的孩子学的数学比加拿大孩子难的多,这样我们孩子的数学一下就可以占了数学和高等数学两门,有了这么突出的数学成绩,申请好大学就更多了一份优势。

2.中文水平稳固

中国的基础教育还是很有优势的。让孩子在国内完成初中教育,接受一些传统文化熏陶,并掌握一定的中文知识,这样之后再出国,就会既有良好的中文基础,又在学习外语和接受西方教育方面有极强的可塑性,能够顺利地适应崭新的教育体系。

3.形成良好的社交圈

这个年龄层的孩子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社交能力和辨别能力,并且善于拓展自己的良好的社交圈,这样一过程中,孩子可以有选择性的认识不错的朋友。

 

劣势

1.语言问题

高中阶段出国留学,这时候口音很难改变,孩子要付出比别人超乎寻常的努力,一个字一个字地纠正,因为英语这门外语永远无法取代中文成为孩子的母语,至少在目前的情况下不会。还有一个英语关难过的是写作,这边有大量的project和presentation要做,英语写作就是一道难以攻克的难关。小留学生在理科、科学方面不会有语言方面的障碍,但到了大学,理科、科学方面就会出现写作的问题。

2.过渡时间短,造成压力

因为过渡时间只有1-2年,在孩子即将准备申请大学的年级,还无法听懂课程内容甚至还在读ESL,怎么办?另外,因为孩子在这边的时间不够四年,还需要雅思和托福成绩,有些学生还想报AP考试。所以,一下子会把压力压在高中阶段留学的孩子,压力非常巨大,这种压力跟国内每天刷题不是一个类型的压力。

3.无法融入当地文化

高中阶段出来留学的孩子到了公立学校后,会存在一个问题:学校里以英语为主的俱乐部,孩子参加不了,比如辩论队、模拟联合国俱乐部、虚拟法庭、橄榄球、曲棍球、篮球,这些全是以当地孩子为主的。我们的孩子在国内非常棒,可是英语不行就很难融入。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