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宣布不再认证海外远程课程文凭!

时间:2023-01-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3
留学服务海外远程课程文凭

;1月2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公告,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该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

 

来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丨公告原文:

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我中心认证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中心坚持把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国(境)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其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国家卫健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国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为切实保障广大留学人员的利益,维护教育公平,我中心决定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确有特殊原因且符合有关规定的,中心将做好个案处理。

  特此公告。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1月28日

 

《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解读问答
  一、《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的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有具体的时间要求吗?
  由于各国各校学期设置差异较大,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泛指2023年各国各校上半年开学的第 一个学期。不管是已开学还是尚未开学的国家和院校,学生都应尽快返校学习。
  二、如境外院校仍然允许通过在线学习模式完成余下课程,是否必须出境才能获得认证?
  依据《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办法》,通过跨境远程学习方式获得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不在认证范围。《公告》发布后,在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然采用跨境在线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获颁的文凭证书,将不能获得认证。
  三、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及时返校学习怎么办?
  对于有特殊情况,因客观原因无法在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返校的留学人员,须留存好与此相关的书面证明材料,并在获颁文凭证书后,提交认证申请时一并提供。我中心将结合具体情形,完成对相关文凭证书的个案评估。
  四、如《公告》发布时,学生已学完全部学位课程,还需要出境完成论文撰写才能通过认证吗?
  攻读课程型学位(以修读课程为主)的申请人,按照颁证院校的相关要求继续完成学业即可。攻读研究型学位(以开展研究和撰写论文为主)的申请人,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应赴留学国别(地区)完成学习和研究。

丨新通解读:

关于中留服发出的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根据目前解读问答的说法:公告发布后,即使院校为学生提供在线网课,也将不被认证。这个消息事发突然,也可能后期会出台更细更妥善的政策

但就目前来看,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的学生需赴线下授课,如果继续选择网课,可能会影响未来国内学历认证。因此,所有即将开学的同学,已获签证的,抓紧购买机票!还未获签的,请抓紧递交,签证审理可能会出现拥堵!实在来不及的同学,可能需要考虑一下延期(具体可咨询新通顾问)。疫情已基本恢复常态,全面恢复线下授课是大势所趋,提前做好准备才是明智之选!

如果你对学历认证或留学申请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新通留学顾问,为你带去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