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3年泰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及费用汇总

时间:2023-01-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8
泰国留学泰国研究生留学泰国硕士申请条件泰国留学费用

今天小新就给大家介绍泰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及费用汇总。

一般泰国院校研究生申请要求:

1.学历条件

需要具备国内应往届本科或同等学历,国内大三、大四在校学生(已修完本科课程全部学分且能获得国民教育本科学历者)。平均分80(百分制)以上或GPA≥2.5分;

⒉语言条件

申请公立大学: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每所大学申请的语言要求各不相同,如申请玛希隆大学国际学院,要求雅思总分6.0以上,写作6.0以上;申请泰国农业大学,要求雅思5.5以上。

申请私立大学:一般来说私立学校对语言没有硬性规定,允许跨专业申请。还有一部分学校会要求雅思成绩,如申请易三仓大学本科,要求雅思5.0以上。对于没有雅思成绩的小伙伴们,可参加大学的英文测试,达到大学语言要求后申请入学。

申请难度,GPA(四分制)3.5以上都是非常优 秀的了

GPA高对于申请奖学金来说,这是个重要的参考因素。部分泰国研究生院硬性规定:只有GPA达到3.5/4.0才有资格申奖。不同学校确实有各自的门槛,但一般GPA在3.5以上就属于比较有竞争力的 。

GPA3.0-3.5,在申请时可以考虑泰国排名靠前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如果想申请Top5左右的牛校,建议可以在大二的时候开始作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是研究活动来突出学术能力,以弥补GPA上的不突出。

GPA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十名以后或私立的大学。

泰国研究生留学费用多少?

泰国研究生留学学费:

根据学校性质和选择专业的不同,费用都会不同,缴费的模式也不同,具体还要看学校的要求,硕士学制一般是2年。

公立院校:研究生就读公立大学要准备9-40万泰铢(折合人民币1.9-8万)之间

私立院校:研究生就读私立大学要准备12-46万泰铢(折合人民币2.4-9.4万)之间。

1.全中文授课:2年硕士学费大致在人民币8-13万;

2.全英语授课:2年硕士学费大致在人民币8-15万;

3.中英双语授课:2年硕士学费大致在人民币8-15万;

4.预科班或英语强化班学费大致:30,000-50,000泰铢/三个月(折合人民币约6,000至10,000元)

泰国研究生留学生活费:

住宿费:视条件不同,每间3000-6000泰铢/三个月(折合人民币约700-1500元,可供两人合住,也就是每人400-800左右,每个学校和地区会有所不同)

伙食费:一日三餐,约2000-3000泰铢/月(折合人民币500-750元)

泰国留学含金量高不高?国内认可度?

含金量这块:

1、从客观来说,只要是所申请就读的泰国高校,在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公布的泰国院校所获学位文凭,国内都是认可的,学生毕业回国后可在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做学历认证,等同国内研究生学历。

2、看你怎么利用留学这个机会以及你留学的目的,这都是因人而异的。

这里分享部分人对此的看法:

对于能力较一般的人来说,如果是一年的修课,很轻松,基本没学什么东西,考试也是“划水”??那就混个文凭好了。

对于能力强的人,来泰国留学无疑是降维打击,很容易出挑。泰国有许多的学校老师都挺好的,多元文化会让大开眼界,但也不是完美无缺的。

个人觉得可以来泰国留学读研究生,毕竟在时间和难度上国内读完本科或者升完本都要好几年,泰国留学的读研费用也不是很贵。

泰国研究生留学有什么院校推荐

1、清迈大学

全称Chiang Mai University,是泰国北部比较好的大学,成立于1964年,由泰国的政府主导成立,拥有丰富的资源和资金,社会资助也很多,能够为留学生提供非常不错的教学环境。

在新的TIMES大学排名中,它位亚洲TOP50的行列,是泰国排名第二的大学。当然学校的入学门槛也不低,留学生递交申请需要满足学术和语言的双重要求,这样才可以顺利入读。

2、兰实大学

全称是Rangsit University,在1986年成立,是泰国规模比较大的大学,在专业的数量上排在泰国TOP1的地位,一共拥有95个学术、34个硕士、9个博士的学位授予点。

学校还非常的注重国际之间的联系,和英、美、中、法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来促进资源和师生之间的交流,目的是培养具有国际素质的综合人才。

3、易三仓大学

它是我国留学生最熟悉的泰国私立院校,全称是Assumption University of Thailand,在1901年正式成立,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完成了教会学校向综合大学的转变,在教学的实力上还是有保障的。

有来自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学生来这里留学,学校由有3个校区,设有12个学院,65个学科,最出色的专业是计算机和工商管理,被称为泰国的哈佛。

4、斯巴顿大学

是我国最早认可的泰国高校之一,作为一所私立的大学,其颁发的证书和学历证明,广泛受到各国认可,这样带来的优势就是高含金量的学历,在求职的时候不会受到质疑。

在专业培养方面,我们注重引导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型思维,为学生在毕业之后能尽快地适应社会需求,投入工作并取得成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