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英国留学硕士在大学期间如何更好规划?

时间:2023-02-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3
英国硕士申请准备英国留学规划英国硕士大学规划

如果想要成功英国留学申请硕士,并且申请到一所不错的学校,作为一名本科生,该如何在大一、大二、大三的不同阶段来准备英国硕士呢?

01.大一时期

1、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国家和院校

大一就冒出想法出国留学的同学,是比同龄人考虑地更早一步。

这个时候可以先初步了解一下留学热门国家的院校、城市、预算花费、签证政策等等,可以从多方面了解一下,确立想要去的国家和大致有哪些比较好的学校。

2、了解想要发展的专业领域

由于国内高考是填志愿的形式的,有些同学的专业可能是被动选择的,因此硕士还是有机会转专业的。

这个时候就要多方面了解一下不同的专业的特点,思考自己毕业后想要从事什么领域的工作。

是在自己本科的专业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学习呢,还是想要完全换一个专业。

如果有换专业意向的同学,则可以在接下来的大学时间里,多多有意识地接触新专业方面的知识(比如参加选修、辅修、相关实习等等),为日后申请新专业打下基础。

3、准备雅思

雅思成绩的有效期是2年的时间。

所以大一的同学也不着急一下子考到7分,但是可以先慢慢准备起来。毕竟雅思英语和高考英语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这两块,都是中国学生比较薄弱的地方,可以尽早训练起来。

英语底子好的同学可以制定一下自学的计划表,多多练习真题;对自己英语信心不强的同学,也可以了解一下合适的雅思辅导班,由专业老师来教授雅思。

4、注重GPA的提高

GPA是英国留学最重要的一个门槛,可以说是硬性条件。

诚然排名比较好的英国大学会有自己的list,对于双一 流大学的偏爱度会比较高,但是如果你的院校是双非,其实也并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可以在GPA这块多下功夫,争取大学四年拿到一个比较亮眼的均分。

大一大二的公共基础课比较多,比较容易在这些课上拿高分,所以大家不要忽视任何一门课的成绩!

5、多多参加校园活动、课外实践

大一的学业相对来说会比较轻松,所以学生会有大量的自由安排的时间,可不要光顾着玩哟。

可以多多参与一些社团活动、课外实践、志愿者活动等等,这是一个接触不同社会层面的好机会。

大家也可以在活动中了解除了校园之外的内容,发掘自己的兴趣,锻炼除了学习以外的能力。

同时也能够为你的简历增添丰富的经历!

 

02.大二时期

1、继续注重GPA的提高

提高GPA是贯穿整个大学期间都要牢牢记住的事情。能够尽力考多少分就尽力,不要想着以后大三了可以有时间重修,到时候会弄得焦头烂额。

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能够把GPA维持在85+,成绩好的同学可以朝着88+,甚至90+的方向努力!

2、开始尝试考雅思

在经过了大一对雅思的了解和学习后,可以尝试报考一下雅思,熟悉一下考雅思的流程,锻炼自己的信心。

一般英国硕士的雅思要求是6.5-7.5(不同大学对于各部分的小分要求也不同)。

如果有需要考GRE/GMAT的同学也可以同期开始准备起来。

3、确认专业后,了解院校录取要求

在大致确认了自己意向留学的国家和专业方向之后,可以开始更加详细地了解它们的基本录取要求:比如GPA、雅思、实习经验、学术背景等等。

艺术类的同学还要了解一下学校对于作品集的要求。

4、参加相关实习、科研项目等

在寒暑假期间,可以多多参与一些相关的实习或者跟进一些比较好的科研项目。

但是记得一定要找跟自己要申请的方向相关的,否则对于你的申请帮助不大。

03.大三时期

1、注重专业课成绩,保持GPA

大三会有大量的专业课,学生的学业会比前两年紧张很多。大家的重心还是要放在学习上面。

招生官除了要看你大学几年的整体成绩之外,也会着重看专业课、核心课程的分数,所以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2、咨询专业顾问,确认院校申请规划

大三上学期要开始对比中介了,咨询专业的顾问老师,来确认你的申请方向,有梯度地确认准备申请的院校和专业。

同时,顾问老师也会给你一些补充性的建议,能够朝哪几个方向再努努力,争取去更好的学校。

3、报考雅思,争取考取目标分数

大三的时候如果能够直接考到一个合格的雅思成绩,那么申请起来会轻松很多。

一个是你接下来可以不用在语言上花时间;还有一个是带雅思成绩申请会更加有竞争力,相比起其他申请者,拿到offer的概率会更大。

4、准备申请文书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可以准备文书材料了,包括个人陈述、推荐信(需要学生自己联系老师)和CV。

艺术类方向的同学还要准备作品集。

04.大四时期

等到了大四上半学期,英国院校的申请陆续开放,同学们要牢牢盯好申请通道,在第 一 时间把申请递交出去。越早递交,拿到心仪院校的offer的几率就越大。

如果能够早早地拿到offer,那自然是很好的。大家可以在剩下的时间里挑选一下offer,决定去哪所学校。

还没考到合格雅思成绩的同学争取在ddl前考到;或者尽早报考语言班。已经下定决心去哪个学校的同学,需要在ddl前缴纳deposit(占位费)。

如果在一轮申请下来之后被“全聚德”了,可能是同期的申请者条件都非常优越,导致之前的预判出现了一定差错。

这个时候也不要气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后期的申请规划,把院校档次降低一个梯度,或者选择投递同等院校的较为冷门的专业。

其实总结来说,就是要持之以恒地提高和保持自己的GPA,雅思也可以尽早准备,这两项都是英国硕士申请的硬门槛。其他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在科研、实习、竞赛上下功夫,为你的申请锦上添花!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