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实习的作用

时间:2023-0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美国留学美国实习

面对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每个同学都竭尽所能的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对于大部分专业的同学来说(商科、文科、部分工科等偏实用类的专业),实习是提升专业背景竞争力的直接、有效的手段,所以如何争取实习机会、如何利用好实习机会就大有学问了。
 

首先,我们来看实习的目的是什么。
 

由于美国学校招收研究生时会看学生的专业背景,不是“一分定天下”的考研,所以你的申请材料丰富与否、有没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就大有文章可做了。
 

实习的经历不仅可以帮助你深入了解相关专业或行业的实际情况,主要的是可以丰富你的后期申请材料内容。中国大学生与美国大学生的主要差别之一也是在实操能力,有一定含金量的实习就可以作为很好的弥补,体现出你的实践能力。尤其是商科的同学,实习经历除了用来满足学校基本的录取要求之外,也将是面试当中重要的谈资。所以,实习与实习证明无关,要的是你的亲身经历和体验,与申请的专业方向越靠近越好。理想的实习也会给你提供好的推荐人人选。
 

其次,如何安排实习时间也是一大问题。
 

GPA的压力、托福, GRE, GMAT考试的压力每个同学都要面对,经常有同学说没时间做实习。实际上,只要合理规划,实习大有时间可做。对于继续申请本专业的同学来说,有效实习期是在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之后,也就是修完了专业基础课之后,根据大部分高校的课程设置来看,这个时间就落到了大三暑假。
 

也有同学问,能不能用大一、大二的假期做实习?
 

不是不可以,但要看实习效果。很多情况下,如果你没有专业课的基础,实习就变成了跑腿打杂的龙套活儿,实习的含金量就大打折扣了。换位思考,实习单位也希望你的专业能力可以为其所用,有了专业能力,自然能竞争到更好的实习机会,学到更多东西,实现双赢。
 

如果是想转专业申请,那么可以考虑早一点做第 一次实习,一是为了了解这个专业适不适合自己,二是通过实习找到自身专业背景上的缺陷,调整后续的学习方向。考大学被调剂专业、明确不喜欢本专业的同学,大一的暑假就可以着手实习。第 一次实习,时间不用太久,对相关行业和专业有了初步了解之后,确定了申请目标,然后就尽早准备语言考试,留出大三暑假做一个更加深入、含金量更高的专业实习。时间至少为一个月。
 

具体到如何寻找实习机会了。
 

同学们一定要培养自己利用各种资源的能力,家长的人脉关系、老师的专业推荐、公司企业的公开招聘、专业留学机构的合作项目等等,都是可以帮助你提供实习机会的。主动出击是第 一法则。留学申请早规划,专业实习早准备。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机会,提升专业竞争力,最终实现申请的成功飞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