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独具法国特色的商科专业,行业认可度高,就业前景好

时间:2023-0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0
法国留学申请法国商科专业推荐

 法国高商具有独具特色的精英教育,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所以大部分都会与社会上的主流行业接轨,为行业提供专业人才。由于法国独特的地理位置及风土人情,又有一批极具特色的专业开设。这批专业不仅行业认可度高,而且学生的就业前景也非常好。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独具法国特色的商科专业,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呀~

一、 葡萄酒管理

要说起世界上哪里的葡萄酒zui有名,想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会想到法国吧,法国作为世界第1大葡萄酒生产国,生产了众多的葡萄酒,带动了整个葡萄酒行业在全球的发展。同时,也使得法国的葡萄酒专业,法国的葡萄酒专业主要是分为两个方向:葡萄酒酿造和种植和葡萄酒管理。葡萄酒酿造和种植专业一般分布在法国的公立大学,农学院里面,葡萄酒管理专业一般是高商里开设。今天主要是给大家介绍高商的葡萄酒管理专业。

高商里面的葡萄酒管理专业一般都是英语授课,而且在学习期间,就可以考取葡萄酒WSET 2级和WSET 3级证书,一些院校还会提供相关等级的培训课程。(WSET全称是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 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基金会是全球大的葡萄酒、烈酒与清酒资格认证课程提供机构,WSET等级证书已成为一些葡萄酒企业衡量求职者知识水平的标准。)

01主要学习专业课程

葡萄栽培和酿酒学

葡萄酒/烈酒行业和研究

葡萄酒市场分析

葡萄酒和烈酒管理

葡萄酒与烈酒营销

葡萄酒经济

葡萄酒市场

注:具体的课程根据每个学校的专业设置可能会有一点不同,大家可以去学校官网查询具体课程信息。

 

02推荐院校及专业

KEDGE高商:

葡萄酒与烈酒专业

MVS Management Vins & Spiritueux

葡萄酒与酒店管理

Wine & Hospitality Management

勃艮第高商:

葡萄酒管理硕士

Msc Wine Management

葡萄酒与烈酒

MBA Wine & Spirits Business

 

诺欧高商:

葡萄酒与美食

MSc Wine & Gastronomy

 

03就业方向

葡萄酒和酒店资产管理、商务拓展葡萄酒&酒店管理、市场营销和网络营销、商务沟通、商务咨询、葡萄酒旅游业、葡萄酒与烈酒业务咨询顾问、葡萄酒旅游总监等。

 

二、供应链管理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的逐步推进,供应链管理与采购成为把握公司发展命脉的重要一环。在全世界范围内,法国的供应链管理都处于先进水平,是欧洲唯1百分之百实现数字通讯的国家。此外,很多法国的高商都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并且实力都非常强劲,供应链专业在法国院校已经发展成熟并且一直于全球前列,就比如KEDGE商学院是欧洲第1个设立供应链课程的学校,并且在2019年EDUNIVERSAL供应链和物流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位。

供应链专业课程一般都是英语授课,学制在1-2年不等。按照SCOR(供应链运作参考模型)的标准定义,供应链管理包括Plan(计划),Source(寻源、采购),Make(生产、制造),Deliver(交付),Return(退货、逆向物流)。

01主要学习专业课程

供应链运输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全球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生产

供应链运输

供应链分销

分析工具

财务管理

供应链关系

供应链领导力

 

02推荐院校及专业

SKEMA高商:

供应链管理与采购国际硕士

MSc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Purchasing

KEDGE高商:

全球供应链管理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南特高商:

供应链与采购管理学硕士

Msc in supply chain and purchasing management

 

03就业方向

全球供应链经理、供应链总监、供应链经理/工程师、供应链咨询顾问、客服经理、销售物流/供应链管理经理、生产物流/供应链管理经理、采购物流/供应链管理经理等。

 

三、奢chi品管理

提到耳熟能详的奢chi品品牌,绝大多数都来自于法国,就比如LV,爱马仕,迪奥,香奈儿,卡地亚等国际一线品牌。法国不仅奢chi品行业十分发达、历史悠久,在奢chi品高等教育方面也发展得非常成熟,在理论尤其是实践方面富有经验,校企合作、实习资源丰富,机会众多。

根据Eduniversal 2021年的新排名,法国的奢chi品管理专业在世界中都处于领  先位置。在世界前三十名的项目中,法国的奢chi品管理项目就占了十四席!ESSEC的奢chi品牌管理MBA项目更是占据榜首。法国还有专门的奢chi品管理学院——巴黎奢chi品管理学院。

法国的奢chi品管理专业授课语言有英语和法语,而且分的方向也很多,每个学校开设的奢chi品管理专业侧重点也有所不同。

 

01主要学习专业课程

chi品历史与文化

chi品行业的市场与分类

chi品的挑战与角色

chi品营销

艺术与奢chi品行业

chi品牌管理

chi品企业的战略与管理

chi品的可持续发展

chi品推销与经营

chi品行业的传播

chi品行业的管理技术

 

02推荐院校及专业

ESSEC高商:

chi品牌管理

Global MBA - Luxury Brand Management

巴黎奢chi品管理学院:

MSc | 时尚与奢chi品商业硕士

MSc | 全球奢chi品管理硕士

MBA | 奢chi品牌市场营销与国际管理硕士

MBA | 数字化时代奢chi品管理硕士(在线)

诺欧高商—与意大利的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发起:

国际奢chi品管理理学硕士(双学位)

International Master in Luxury Management

格勒高商:

时尚设计与奢chi品管理

MSc Fashion, Design and Luxury Management

 

03就业方向

chi品市场营销、时尚娱乐行业媒体主编或总编、时尚买手、商务策划、时尚编辑、视觉营销、时尚公关、时尚/奢chi品品牌策划、商务拓展等。

 

四、文化艺术管理

提起西方艺术大国,拥有40000余名胜古迹、8000多个博物馆、2000多家电影院,年均500个文化盛典、众多时尚奢chi品品牌、珠宝手工艺等的法国榜上有名,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氛围,也造就了法国的艺术文化管理专业日趋成熟。法国的文化艺术管理领域是法国极具特色的方向之一,在公立大学、高商、私立院校中均有开设。

法国的艺术文化管理侧重分为两大方向。一个是侧重艺术方向,另一个侧重文化及创新产业管理。高商中一般就是偏管理方向,常见专业有文化项目管理、文化机构管理、艺术与创意产业管理等。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文化项目总监、文化项目咨询顾问、基金会及商业赞助总监、营销与宣传总监、艺术经纪人、策展人等。

 

01主要学习专业课程

创作与创意

艺术与创意产业战略

艺术与创意产业市场营销

文化经济与政策

艺术与创意产业管理

艺术与文化遗产管理

表演艺术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

创意服务管理(设计)

品味产业管理

休闲&创意旅游业管理

 

02推荐院校及专业

勃艮第高商:

文化与艺术管理硕士

MSc. Arts & Cultural Management

KEDGE高商:

艺术和创意产业管理硕士

MSc. Arts & Creative Industries management

雷恩商学院:

创意项目管理,文化与设计

Msc in Creative Project Management, Culture & Design

诺欧高商:

文化与创意产业

MSc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03就业方向

战略发展:创业人、剧场总监、电影产业国际推广人、初创企业商业拓展人等。

市场营销:市场营销总监、博物馆参访策略主管、音乐节赞助主管、电子游戏品牌经理等。

媒体宣传: 线下活动经理、广告公司主管、旅游业社区经理等。

制作和供应链:表演艺术制作助理、奢chi品牌产品经理、职业时尚买手等。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很法国的专业啦,有没有你比较感兴趣的呢?除了文中提到的专业,像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体育管理等这些专业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有特色的。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