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出国留学第1年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3-0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出国留学2022留学政策变化

 留学攻略千万条,安全意识第1条

在留学热度不断攀升的当下,越来越多学子选择走出国门,像世界看齐。而每一次有关留学生的突发事件,总能牵动着许多留学家庭的心。在外留学,懂得保护自己是zuizuizuizui重要的事情。那么,留学第1年,留学生该如何保障个人安全问题?

下面,老师分享一些大家在留学前需要了解的 安全知识:

1、首先,要有安全防范意识

日常关注所在城市的新闻,了解自己周边有什么样的安全隐患并且去规避这些风险;出国前做好对当地导航APP及其他生活应用的了解,到了国外后,尽快适应环境,随身携带一份地图或者确保手机网络畅通,以防迷路;

独自出行的话,不要走公园一些僻静人少的地方。

尽量选择乘坐地铁或者公交,同时要注意,避免与陌生人有直接的眼神接触,以免产生歧视等误会;

留学期间尽量避免夜归。

若万不得已zui好结伴而行;夜里行走时要走人多、灯光明亮的地方;要与陌生路人保持距离并警惕问路的人,发现可疑事件时及时报警;晚上在图书馆温书太晚回宿舍不安全,也可以找校警护送;

钱财不可外露。

这应该是我们早已烂熟于心的一点;出门尽量少带现金以及银行卡,若身上现金比较多,建议分开存放;另外,还要注意一些在当地购物的礼仪、礼节等,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生活中,检查住处防火设施是否完备。

厨房应准备灭火器并了解使用方法,以备不时之需;消防、警局等救急电话号码需要牢记;平日里对楼梯口以及应急通道的位置也要有所了解;如果火灾事件不幸发生,尽量找到靠窗位置等待救援。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愿意培养孩子出国留学,去渐渐外面广阔的世界。除了留学生的安全问题,还有不少人对于留学是有一些误解的。下面,老师要告诉你一些关于留学的真相!

1年其实很重要

很多人都说第1年其实都是学些基本知识,没啥重要的,凑合一下就过去了。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你第1年没有打下敦实的基础,后面想拿到好成绩将会更难,你的教授如果觉得你之前没努力,也很有可能不会帮你。而且有一些课程,在后续的选课中也会对第1年的成绩有要求。

所以,不要轻视留学的第1年!

工作/实习经验很有用

现如今,很少有公司会只看你的学历就决定聘用你了,就算有,也会看看你在学校的活动和社团里有没有什么出彩的作为,所以工作经验真的很有用。

多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积累经验,到时候你的简历脱颖而出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

另外,zui好打一些零工,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帮你弄清楚自己未来到底想干什么。

人生规划同样重要

计划总是zui重要的工具,也不是说具体到每一项,或者多么恢宏。只是说你要有一个督促自己坚持下去并且变得更好的动力,为自己近期的努力定个方向,避免机械式的盲目生活。

改变目标也是OK的

读本科或者读研都算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你可能发现自己并不是很喜欢自己选择的这个专业。可能你选了化学专业,但快毕业了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想从事和化学相关的工作。这是常有的事,不要气馁,大部分的人毕业后从事的工作都跟自己的专业不相关。

人生计划总是会改变,伴随你的成长,你想要的东西也会不一样。所以,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积极去努力就行了。

所有一切都很快~真的很快

虽然大家都这么说,但只有当你毕业的那一刻,才由衷感叹“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面对真枪实弹的残酷世界,好像自己昨天才刚下飞机一样。

再也不能用学生证享受折扣优惠了,再也不能任性地开party通宵了,所以,且行且珍惜吧!

和高中、国内大学都不一样

没人会追着你要作业,也没人会提醒你该上课了。

在国外,如果你自己有什么棘手的问题发生,除非别人有连带责任,否则很少有人会为你说情甚至背锅,你要做好一切都要靠自己,没人像国内那么热情的预设。

你的留学生活过成什么样,其实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有人热爱旅游,在留学期间游遍了十几个国家;有人要做学霸,在留学期间每天泡图书馆,拿奖学金拿到手软;也有人想积累工作经验,在留学期间找了若干兼职,zui后成功拿到世界名企的推荐信……所以,你想把生活过成什么样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

社交是你zui好、也zui坏的朋友

社交活动,是打开我们生活的一道大门,维系着我们与朋友和家人之间的关系,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国外的社交大大区别于国内,大家都是比较开放、崇尚自由的,何况不限制言论。

但在享受这些的同时,也要注意隐私,尤其是在入境、找工作、加入社团等一切需要公开和登记自己个人隐私的场合,不要让社交毁了你的生活。

你的圈子会一直变化

不是说你从此就会和以前的朋友断了联系,而是说生活在继续,你会不断认识新的朋友,进入新的圈子,而你的朋友也一样。

因为国外的生活大都是紧张而忙碌的,尤其对于留学生来说,既要兼顾学业,又要打工挣零用钱,闲暇之余还要享受异国他乡的风情,认识的朋友当然会越来越多。

学生折扣是zui好的朋友!

当钱包紧张的时候,能省下一点就算一点!所以,出门一定要带着学生证,购物前多看看网站和社群里有啥优惠活动!

有些事你不做一定会后悔!

大学是人这一生当中为数不多的自由自在的时光,你可以尽量不管那些谋生的责任和义务,没有工作中的上下级约束,任性地想做什么事就去做好了!

所以,抓住每一个路过的机会,不管是一次普通的野餐,还是去露营、去看日出、去冲浪、去潜水……去享受生活!这些事情,会永远深深印刻在你的脑海里,成为你留学生活中zui美好的回忆~

现实中不会有免费的午餐!

虽然在大学,动不动就会有免费的活动:免费的午餐、下午茶;免费的小礼物、小卡片;免费看展览、听讲座……但一旦当你毕业了,现实社会中就几乎不会有这些免费的福利了。

所以,也珍惜学校的一切免费资源,例如就业中心、社团等。

毕业也很烧钱!

你知道那个所有人毕业都要穿的袍子和帽子吗?其实那不是专属于你的,但如果你想自己拥有一套,你得额外支付不少费用才能带走它哦。

还有那些有趣但好玩的“奇装异服”,都是花钱租来的,如果想拍一套令旁人羡煞的毕业照,还得花大价钱请摄影师哦~

所以,为毕业多存点钱吧,虽然毕业就那么几天,但毕竟人生就那么一次,且行且珍惜哦!

 

zui后附上各国出行注意事项

1、目前美、加等多国加强了对入境人员电子设备信息的检查,包括微信、微博、邮件往来、电子设备的存储空间等都有可能会被检查,此前已有中国留学生微信表情包涉黄被遣返的案例,所以同学们要特别注意。

2、澳洲是全球检疫严格的海关之一,对于入关人员随身携带的物品有很高的要求。入境的活物需要经过申报、审批、检疫等步骤。新鲜的食品和种子类的产品也是严令禁止带入澳洲的。如未向海关如实申报,经查实将当场罚款,也可能被起诉;

3、海关入境行李一般都是随机抽检,如果遇到检查,也不要慌乱,积极配合;

4、即便进了抽检,甚至关进小黑屋,也不要随便签署文件,很可能会成为认罪的证据。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