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透过数据看专业!2023年最抢手的四大专业推荐!

时间:2023-0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1
数据专业抢手专业推荐

 2022年已收官,我们可以透过22年的留学统计数据来预判23年的留学趋势。

  全球疫情相对稳定下来,大环境改变,同学们倾向选择的留学专业也随之改变。

  来跟随新通小编一起看看这些专业意向改变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专业更受欢迎了?

  57%因为就业改变专业意向

  咨询机构AECC近期发布了一份2022年全球留学趋势报告(AECC Insights student survey),调查了来自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4000位学生的留学意向。

  在留学专业选择上,据统计有20.9%的受访学生在2022年改变了专业选择。

  究其原因主要有五种,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追求“更好的就业机会”,占比57%,远超其余几个理由。

  近几年就业市场竞争压力大,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力争申到好的硕博院校、来提升学历质量。

  专业选择也更加贴近未来的职业道路,追求实用性、高薪、发展前景。

  4个专业关注度提升

  AECC统计出了4个2022年关注度增长的留学专业,也预示着这些专业是23年申请的热门、竞争可能更激烈。

  ① IT和计算机科学

  专业意向增长113.2%

  据QS统计,“计算机”已超越工程技术和商科成为全球较受欢迎的专业!

  其主要优势在于专业性和实用性非常强。各行各业都需要计算机人才,金融行业、互联网、传媒广告业等众多分支缺口都比较大。

  而且计算机也是一个高薪行业。据UCL统计,全校毕业生年薪中位数约为31,000英镑,而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生年薪中位数达到45,000英镑,高出10,000多英镑。

  而且就业率达到95%,也比全校整体的90%要高。

  ② 商业与管理

  专业意向增长73%

  商科本来就是就业率高、薪资水平也很高的专业方向,这也是每年英国大学商学院的申请量通常高于其他学院的原因。

  而“商业与管理”受追捧,一是因为这个方向对背景要求非常宽容,任意学科背景的学生都可以考虑转专业过来,不像会计金融、商业分析等方向有苛刻的能力要求。

  二来,学习商业管理可以有很多条职业道路选择,跟计算机相似、各行各业都需要管理人才。

  以LSE管理学院为例,毕业生Top 5就业领域包括“快消、制造、零售”“金融与专业服务”“咨询”“会计与审计”“信息、电子科技与数据”,占比都在10%-20%之间比较均衡。

  ③ 健康与医药

  专业意向增长14.2%

  “健康与医药”受关注,主要是近三年的疫情影响,大家对健康问题更加重视。

  医学的专业性和实用性也非常强,同学们倾向学,大学这边也倾向多开医学课程跟随大趋势。

  比如伦敦大学学院UCL创立了一所专注健康和医疗保健管理的商学院——Global Business School for Health;萨里大学新开医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新开生物医学相关专业。

  ④ 旅游与酒店业

  专业意向增长8.5%

  全球疫情危机拖了3年,终于即将解除,意味着全球旅游业就要复苏了。22年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方向关注度提升,也是看准了旅游行业即将大爆的趋势。

  THE没有旅游和酒店业相关的学科排名,参考QS和软科,“旅游业与酒店业”英国排名前3的大学都是萨里大学、伯恩茅斯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