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UCAS公布第二轮申请数据!计算机、医学大热门……

时间:2023-02-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4
UCAS第二轮申请数据计算机医学

  2月9日UCAS发布了2023年第二轮英本申请数据,截止到1月25日,共计596590人通过UCAS递交2023年英国本科申请,相比2022年减少了2.3%。大陆共计27710人,比去年减少了1220人,同比下降4.2%,但仍是海外学生最多的地区。

  图各专业学科申请数据之间也有很大差异,有些专业申请人数直线狂飙,而有些却被“打入冷宫”:

  亮眼的当属计算机。2023年共有34960人申请计算机,比2022年多了4130人,同比增加9.6%。其次法律申请数据同比增长2.1%,热度未减;但护理(-18.6%)和教育教学(-15.6%)等课程申请人数有所下降,申请热度不及往年。

  申请人数最多的前五个专业是医学类、商科与管理类、社会科学类、设计与表演类和计算机。

  医学类“古今中外”热度都很高,疫情后更看重医疗科技发展,市场人才紧缺,就业有保障;而商科类,国内学生最 爱之一,涵盖的工作领域也非常广泛;计算机类更不用多说,互联网发展,人工智能产出,都离不开计算机的帮助。

  针对计算机、医学以及商科,小编带你来看下他们的代表院校都有哪些?

  计算机类

  综合泰晤士及QS 2023年英国大学计算机学科排名,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以及爱丁堡大学位列前五。

  G5院校计算机课程在学术研究方面有着崇高声誉,许多毕业生进入世界知名企业,负责编程、软件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根据高等教育统计局 (HESA) 统计数据,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仅在就业15个月的时候就获得了65000英镑中位工资,高于其他任何课程。

  上文我们也提到计算机申请者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G5相关专业申请竞争非常大,剑桥大学2022年收到了1625份申请,但最终仅发放了136份offer,比例在8%左右;牛津大学申录比情况也非常严峻,比例只有6%。

  G5计算机专业成绩要求:

  ·GCSE:9-7高分科目越多越好(特别是牛津大学)

  ·Alevel:A*AA-A*A*A之间

  ·IB:40-42分

  ·雅思:7.0-7.5,还需要参加TMUA入学考试

  而真实申请成绩比官网高出了很多,剑桥2019年81%的申请者拥有3A*成绩,23fall收到offer的学生大多也有4A*/5A*的好成绩,或者IB达到44分。

  医学类

  英国医学专业课程难度高,需要做到医学理论和实践双结合,非常考验医学生的个人能力,因此一直以来医学专业会面向成绩优异的申请者,申请难度非常高,特别是对于海外学生,像G5医学专业,中国学生寥寥无几,难度非常大。如果想即系坚持医学梦想,小编向大家推荐这几所“国际类”院校:

  ·曼彻斯特大学

  根据《完全大学指南》,曼彻斯特历年国际生占比约为33.6%,2022年有有17625名海外留学生,仅次于UCL。曼彻斯特医学院海外学生占比相对较高,开设了医学、医学及生理学相关课程,课程结合了科学和临床学习,使学生能够将科学知识和概念应用到临床实践中。

  曼大医学专业希望申请者GCSE有7-8门学科达到9-7等级,Alevel成绩在AAA及以上,或者IB达到37分,还需要参加医学类测试UCAT。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是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公立研究型大学。QS将都柏林大学描述为爱尔兰“最全球化的大学”,国际生与国际员工占比25%。都柏林大学医学院是爱尔兰三大医学院之一,开设了医学、兽医、护理等多个医学方向专业,每年有超过76个国家的学生申请,非欧盟海外医学留学生占比高达29%。

  提交Alevel和GCSE成绩的申请人必须有六门公认科目,根据课程要求选择,并且必须在Alevel(A2)两门科目中获得C级或以上成绩,在GCSE其余四门科目中获得C级或以上成绩,医学专业要求更高,Alevel需要保持A等级以上。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坐落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市南部,1845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建立,是英国排名第9的最古老大学。2020年泰晤士全球视野方面排名世界第22位,2020年QS全球毕业生排名方面排名前140。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目前北爱尔兰唯 一的医学院,医学专业非常热门。

  女王大学医学专业申请者GCSE数学/科学需要满足4/C,Alevel需要达到AAA+A(AS)或Alevel的A*AA,且参加医学相关测试UCAT。

  商科类

  除了“全能”的牛津剑桥,伦敦商学院,伦敦政经学院和华威大学在商科专业领域也是名列前茅。伦敦商学院QS英国排名第1,但不提供本科教育,未来想读研深造的学生可以参考该院校。

  之后便是经济商科专业天花板伦敦政经学院(LSE),LSE开设了十余门商科管理专业,方向多但申请难度却很高。LSE希望申请者多门GCSE科目成绩能够实现高分,Alevel成绩在AAA-A*AA之间,同时对申请者PS内容也非常严苛,如果要申请LSE,同学们需要做好学术背提两手抓的准备。

  计算机、医学、商科类等英本热门专业申请难度越来越大,院校对申请者成绩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同学们升学压力增大,想进入G5,除了满足标化学术成绩,科研竞赛、笔面试等成绩表现也要先人一步,这都需要同学们及早规划,多做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