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举办!新通教育设分会场

时间:2023-02-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76
基础教育论坛新通教育会场

2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分会场设立在新通教育集团。

 

新通教育董事长麻亚炜、中国教育学会初中专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赵群筠、杭州上城区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廖关红和杭州发现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春燕等领导出席,杭州名 师名 校长代表、上城区初中后备干部代表以及各学校骨干教师代表集中在新通杭州总部大楼会议室,通过线上平台观看论坛直播。

 

 

 

领导寄语

 

新通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麻亚炜女士为论坛致辞:新通教育集团创始之初心,便是以承载的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教育和受教育群体,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促进教育公平,助力教育品质的提升,走向卓越。

 

 

 

此次活动也是上城区初中后备干部高级研修班新年第 一次线下活动,上城区上城区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廖关红也在会前回顾了初中后备干部研修活动的理论学习和跟岗研习环节:“这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思考,更是实践的动力”,并在论坛前与大家共勉:“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任何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付出。”

 

 

 

新通教育旗下杭州发现教育研究院王春燕院长也做了研修班“西南联大”教育行走的行前动员。她给年轻的学校干部们布置了行前任务:要进行相关文献学习,对西南联大、文化名人等话题或现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就相关主题进行研讨、分享、设计,以对本次教育行走做一番思想上的“预热”;进行相关书籍拓展阅读,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从中寻找教育的灵感和文化的启迪。

 

 

 


论坛集锦

 

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基础教育在行动”为主题,为期两天,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展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前沿进展、学术成果与实践探索,为落实中央关于基础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主旨报告、校长星空、大会主题发言、中国好课堂、中国好教研等,汇聚170余位教育名家大咖,分享研讨百余个基础教育热点话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教育学会负责人,中国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实验区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师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代表进行捐刊。

 

 

 

论坛邀请了两院院士、名 校校长、高校教授等,分享对基础教育的见解,进行思维的碰撞,擦出灵感的火花。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葛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民选,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泉水分别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研究国际趋势,推进评价改革,牵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北京、上海、江苏的3所中小学校长分享了他们学校成功的办学经验与精彩案例。

 

 

 


现场精彩

 

设立在新通教育集团杭州总部大楼的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分会场虽与北京主会场相隔千里,但依然阻挡不了新通现场热烈的氛围。精彩的发言引起会场里阵阵掌声,在场的老师们不时举起手机,拍下屏幕上展示的精彩内容。

 

 

如何厚实基础教育“底色”,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扩优,分会场的杭州骨干教师代表也展开交流研讨,积极分享自己的参会心得,为基础教育建言献策。

 

心得分享

 

杭州市丁蕙实验中学 杜冰:

从问题与困境中寻求突破与变革的力量!在时代发展与进步的同时,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会面临着新的问题与困境,只有不断的学习,努力突破自我,遵循教育规律,更新教育理念,并努力践行与自己的教育工作中,才能寻求真正的突破,才能找到勇于变革的力量。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 黄杨丽:

本次论坛,带给我的不仅是思考,更是实践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管理者,有思想引领,有远大格局,才能突破桎梏,踏上平阔大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在思想上“高站位”,坚持全力以赴;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在行动上“拉满弓”,从容面对挑战;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在责任上“落到点”,做好服务引领。

 

杭州市杭州中学 汪薇薇:

听到各位优 秀的教育前辈们几年,乃至几十年的教育思考、实践、整理和总结,感受到每一个中国教育者的深度思考,全面研究,潜心实践,看到在习总书记引领下的有一定中国特色的教育成果,作为同是中国教育事业中的追梦人,我们也当向前辈学习,大道行思,取则行远,为提升和实现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教育努力奋斗,敢于创新,善于作为!

 

杭州市惠兴中学 胡莹: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学所学得浸入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当中,努力为上城教育添砖加瓦。

 

杭州市开元中学 倪萌洁:

作为学校管理者,我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必须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学生得以全面发展的前提是教师专业发展,一直以来,我都在思考如何激发教师的动力,经过今天的培训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因校制宜,确立共同的价值取向。二是以人为本,提升团队的向心力。三是搭建平台,支持教师专业化发展。四是多元评价,建立公平合理的考评体系。五是关注心理,培养积极情绪。

 

 

 

新通教育集团旗下发现教育研究院作为分会场的承办方,深知教育改革之路任重道远,但我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前行,有引领,有协同,有互助,有借鉴,让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继续奔赴美好教育的可见未来!

 

 

 

新通教育集团很荣幸可以成为本次论坛分会场的举办地,为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去促进教育公平,助力国内教育品质提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