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G5/澳洲八大/港前三录取学生画像

时间:2023-02-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4
英国G5/澳洲八大/港前三录取学生要求

 

 【拨打400-618-0271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春天来了,最近向新姐咨询硕士申请的同学又多了起来,尤其是热门目的地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的硕士申请,再加上考研马上出分,想必很多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也会考虑留学这一Plan B!

 

所以新姐今天为大家带来英国、澳洲和中国香港的热门院校录取学生画像——包括GPA、雅思、院校背景以GRE/GMAT成绩的分布情况,同学们可以一一对照,明晰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给申请增加更多的把握!

 

*备注:

1. 本文所有结论,均来自2021-2022 新通客户服务数据;

2. 本文所提到的院校分类分别代表:

• “英国其他热门院校”数据来源包含:埃克塞特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利物浦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 “中国香港港中科”数据来源包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 “中国香港其他院校”数据来源包含: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

• “澳大利亚八大”数据来源包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 、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

 

下面开始我们的正文,硬核数据预警!新姐建议先收藏再阅读!!

 

 

01{ GPA录取分布 }

 

3.5 分以上稳居主流

 

3-3.5 分紧随其后

 

录取分布1.png

截图自:《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3.5-4分区间:英国 G5 近八成,港中科和王曼爱华超过五成

根据 2021-2022 新通客户服务数据,英国 G5 院校有将近八成的录取研究生 GPA 在 3.5-4分,可谓一骑绝尘,而港中科和王曼爱华则有超过五成的在此分数段。

3-3.5分区间:王曼爱华、澳洲八大均超过四成

王曼爱华、英国其他热门院校、中国香港其他院校和澳洲八大均有四成多的录取研究生 GPA 在 3-3.5 分。

2.5分以下区间:澳洲八大13.1%

澳洲八大有 13.1% 的录取研究生 GPA 在2.5 分以下,新通在其中发挥的助益不言而喻。图片图片图片

4分以上区间:英国 G5 和港中科均有约一成

英国 G5 和港中科均有约一成的录取研究生 GPA 在 4 分以上,虽存在申请者重叠的情况,但院校竞争之激烈显而易见,志在攻读此类院校的同学一定要留意本科阶段的积极提升。

 

02{ 雅思录取分布 }

6.5 和 7 分一马当先

人文艺术&商科引领比拼新高度

一、国家/地区 & 院校录取分布

录取分布2.png

截图自:《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6.5-7分段:英国 G5、王曼爱华、港中科均有约七成

根据 2021-2022 新通客户服务数据,英国 G5、王曼爱华、港中科和中国香港其他院校均有约七成的录取研究生雅思成绩达6.5 和 7 分(其中,港中科甚至超出了八成)。

6-6.5分段:英国其他院校和澳洲八大超出六成

英国其他院校和澳洲八大虽有超出六成在 6 - 6.5分段,但也有 20% 左右的研究生雅思成绩在 7 分,语言要求之高不可小觑。

7.5分及以上:英国G5 约20%

G5 院校录取的新通学子中,约 20% 雅思成绩在 7.5分及以上,其中牛剑录取者占比达 20%。

5.5分:新通助力 5.5 分学子荣登 UCL 殿堂

此外,有约 2% 的学生雅思成绩为 5.5 分,但在新通的助力之下,最终被 UCL 录取。

 

二、不同专业录取分布

录取分布3.png

截图自:《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根据 2021-2022 新通客户服务数据,社会科学、理工科、教育学、商科和人文艺术五大类专业中,均有七成左右的研究生雅思成绩在 6.5-7 分,另有两成学生成绩为 6 分,5.5 分及以下占比低。

值得注意的是,人文艺术由于包含了语言学,7.5 分及以上的学生占比高达 15.5%

此外,经研究发现,新通用户数据库中数量可观的 8 分选手都来自人文艺术和商科领域。有相同专业背景和求学需求的同学,可以此为鉴,尽早系统化地学习雅思,跨过语言障碍。


03{ 院校背景分布 }

985/211固然吃香

但 G5 院校录取者含三成双非

录取分布4.png

截图自:《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海本:占比较低,5% 左右

根据 2021-2022 新通客户服务数据,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各类院校的录取研究生中,海本占比均较低(5% 左右)。

985院校:英国G5 & 港中科超出40%

英国 G5、王曼爱华和港中科均有超出 40% 的研究生为 985 出身,而英国其他热门院校、中国香港其他院校和澳洲八大中,这一比例约为 15%。

(非985)院校:王曼爱华&港中科各占四成左右

此外,王曼爱华和港中科有四成左右的研究生来自(非985)院校,而英国 G5、英国其他热门院校、中国香港其他院校和澳洲八大,这一比例约占两成。

双非院校:百花齐放,各层次院校均有大量录取

校;值得注意是的,G5 录取的研究生中也有约三成为双非背景,不拘一格纳人才,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大胆尝试一番。


04{ GRE/GMAT录取分布 }

超一半学生主动提交GRE/GMAT

近80%录取学生GRE> 320 分

 

一、不提交 “我去见山”;提交 “山来见我”

 

录取分布5.png

截图自:《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超过一半的学生提交了 GMAT 和 GRE 成绩

此外,提交了上述成绩的录取者中有 78% 被英国G5、港中科录取

在去年的调查中,我们发现,QS 排名前 50 的非美院校只有一半院校的部分专业要求申请者递交 GRE/GMAT 成绩,而提交了 GRE/GMAT 成绩的录取者便超过了一半的占比,可见全球热门非美国院校的商科研究生录取竞争逐渐激烈。

这也意味着,对未来申请全球院校的商科研究生来说,GRE/GMAT 成绩将成为不可或缺的竞争利器。

 

二、近 80% 学生GRE成绩>320 分,或GMAT成绩>660 分

录取分布6.png

截图自:《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根据 2021-2022 新通客户服务数据,被录取的商科类研究生中,近 80% 的学生的 GRE成绩高于 320 分,或是 GMAT 成绩高于 660 分。这之中,有半数以上集中在 GRE320-325 或GMAT660-690 分数段。

这些数据为未来的商科申请者提供了参考,虽部分院校不强制递交双 G 成绩,但双 G 高分确确实实是助力录取的重要因素。


想了解更多国家/地区的热门院校录取情况,

扫码添加【小新姐姐】


回复“2023报告”

即可领取《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

更多出国考试&录取大数据

等你来Get!!!

录取分布7.png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