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3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流程介绍

时间:2023-03-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8
美国留学美国研究生申请留学美国硕士申请条件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各行各业也都越来越“卷”,所以很多学生会在本科毕业后选择继续读研。那么如果想去美国读研的话需要哪些具体流程呢?

一、美国研究生申请流程

1.提前规划和准备

无论是DIY或是寻求留学中介的帮助,最核心的一点做好美国留学规划,这是贯穿你整个申请流程最重要的一环,所谓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这段期间,搜集美国留学相关信息,了解美国留学院校。

2.参加入学考试需要的成绩

建议大家最少提前半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入学的语言考试,一个是GRE考试,另一个是托福考试,这两项考试非常重要。一定要提前准备,这样才不会耽误正常的申请进度。

3.选择院校

确定申请专业并选择申请院校,这一环节可以说是申请美国留学流程的重点。同学们在专业的选择上应首先和未来的就业相挂钩,其次再考虑兴趣爱好,并且结合自己的成绩和背景来定校。逐渐缩小范围,最终确定目标院校。

4.文书的准备

这个环节相对来说,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不过大家不要担心,只要细心准备,便可以轻松应对。

留学文书包括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两部分,推荐信需要3封以上,需要本科院校的院长和了解你的专业老师进行撰写。主要包含内容:学习成绩、学术成果、在校表现等。优点固然重要,可以适当体现缺点(能够弥补和改进),这样更为客观。

个人陈述:需要自己进行撰写,它是教授们了解你的重要材料,同学们必须细心完成,简明扼要,最重要是你真实的一面,切忌盲目夸大。

成绩单:找自己的学校索要成绩单,并且加盖公章。如果你还需要准备一份英文版的成绩单,也要加盖公章。

其他证明材料:能够体现你优 秀背景的,比如国内竞赛证书、学校或社团活动证明,美国大学十分看重申请者的综合素质,所以材料准备越详细越好。

经济担保证明: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证明材料,就是经济担保证明,出示一份能够支撑申请人在美国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的存款证明即可。

5.正式提出申请(网申)

把准备好的材料,按照美国院校官网要求进行提交,有部分材料是不能通过网申提交的。此类材料在寄送时,要注意写上自己的网申id,以便学校匹配。材料寄出后,要经常查看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找到院校进行沟通解决。

6、等待录取通知

7、办理美国留学签证

准备好签证所需的一系列材料之后,向美国驻华领事馆申请留学生签证。留学签证所需要准备的材料请看办理美国留学签证所需材料分享。

8、办理出入境手续,准备行李,出发

二、美国研究生留学规划

GPA:

同学们需要准备本科四年的平均成绩,GPA不低于3.0为申请美国硕士的最 低标准。

入学标准化成绩:

包括GRE/LSAT/GMAT、托福或雅思,由于申请专业的不同,所以对各科考试的分数要求也不同,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关注申请院校的录取信息。

科研能力和工作经验:

美国的硕士也分学术型和专业型,学术型研究生要求学生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而专业型则要求学生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例如物理学硕士、生物学硕士就属于学术型的,而MBA、EMBA就属于专业型的。

以上条件中,科研能力和工作经验是最重要的,而科研能力的培养和工作经验的积累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从进入大学开始,就要制定好长远的规划。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