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写好留学申请文书呢?

时间:2023-03-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5
留学申请文书

此前,U.S.News也给出6大文书写作语法建议,大家在文书中可以参照官方的建议进行写作和优化。

6大文书写作语法建议:

用主动语态写作

使用不同的标点符号

平衡段落的长度

不要使用缩写、俚语或陈词滥调

不要使用晦涩难懂的词句

不要让时间结构太混乱

01、用主动语态写作

英语和中文有一些相似之处,许多句子可以用被动语态或主动语态来表达。但主动语态在美本申请时更受招生官青睐,因为主动句不仅读起来更简洁明了,而且更有力量感和主动性。

大家感受下“I was offered an internship opportunity”和“I pursued an internship opportunity”两者的区别,显然后者主动句更能突出学生的积极性、行动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这些是美国大学非常重视的特质。

02、根据情况运用标点符号

不太常见但位置恰到好处的标点符号,能让你的申请文书锦上添花。比如,可以用分号分隔存在并列、转折、承接等关系的句子,用冒号对一个观点或词语进行解释说明,用破折号表示说话时的间顿或句子的语意转折。

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不要以为建议用不常见的标点符号就自以为是的反复多次使用,另外,在提交大学申请前,一定要检查文书是否有逗号误接句。

03、平衡段落

美国大学招生官,更喜欢在审核文书时看到相对统一且长短适中的段落。毕竟他们每天要浏览数百篇文书,大段文字很难让人有耐心读完。

因此,建议同学们文书写作时,除开头和结尾以外的段落尽量保持简短且连贯,尝试每段涵盖5至7个句子,如果句子过长可以减少数量。

04、不要使用缩略词,俚语和陈词滥调

在文书写作时,尽量要避免使用俚语和超频词汇,如cool或amazing,建议用 exhilarating或memorable这类使用频率相对较低但不罕见的词语代替。同时也要避免使用“don't”、“it's”和“they're”等类似的缩略词,而是分开写出完整的单词。

此外,切忌使用陈词滥调,如the last straw或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与其使用尽人皆知的语句,不如尝试用自己独特且新颖的语言进行表达。

05、不要使用晦涩难懂的词句

有些同学为了让自己的文书显得更加有“档次”和“高级”,喜欢通篇用一些复杂晦涩的生僻词句,这样反而弄巧成拙,显得文书有距离感和不自然。

因此,建议同学们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文书生活化、有画面感、让人感到亲切,以便于招生官能读懂你想表述的故事,并代入到角色中留下深刻印象!

06、不要让时间结构太混乱

在撰写个人经历这块,很多同学都会会谈到自己过去的经历、现在的兴趣和未来的目标。这里最关键的就是要逻辑清晰,所以大家在动笔前一定要好好构思如何展开写作。

另外,还要注意所展示的经历要与自己叙述的内容相匹配。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