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的阶段适合申请什么学历?澳新学历大起底!

时间:2023-03-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澳洲留学新西兰留学学历申请要求

 

 【拨打400-618-0271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对于想申请澳新留学的同学,一般首先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以我目前的学习阶段,可以申请澳新的什么学历呢?

想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澳洲以及新西兰(对应中国大陆学历),然后再看看你目前的阶段适合申请什么学历,一起来了解吧!

 

 澳大利亚学历

 

 AQF,全称Australian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是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规范资格的国家政策。它将每个教育和培训部门的资格纳入综合国家资格框架。

 AQF 将学历划分为10级,涵盖了从证书课程(Certificate)到博士(Doctoral Degree)的所有学历认证。级别的划分取决于学习的复杂程度,其中1级复杂程度比较低,10级比较高

 

澳新学历申请1.png


 

新西兰学历

 

 新西兰也有类似的学历架构。称其为NZQF,全称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即新西兰学历架构,由NZQA(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 定义并实施。

 同样划分学历为10级,级别的划分取决于学习的复杂程度,1级复杂程度比较低,10级比较高。

 

澳新学历申请2.png
 

 你的阶段适合申请什么学历?

 如何确认自己能够申读澳新的项目,小新姐姐整理了大致的范围如下,但由于每个学生的学习路径不同,具体的留学方案还需要咨询小新姐姐家的顾问老师哦!

 

1、完成高二学习或高中毕业生升读

Diploma(大专文凭):类似于国内的专科学历,即已经在一个或多个特定领域的工作或学习中获得广泛或有一定深度的操作性和技术性知识的学历,认证等级一般介于5-7级之间,适合高中生申请,课程长度一般为1-2年。

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在国内最受到人们关心的本科学历,对应新西兰大学毕业后获得的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一般被认证为7级,证明该学生已经具备分析解决陌生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可以采用一系列相关流程,在所在领域进行工作和学习。

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 Honours Degree)被认证为8级。一般可以通过特定的学术成就(例如较高的分数)或更多学分来获得这个等级。

 

2、大学生/大专生升读

澳洲:研究生证书课程(Graduate Certificate)、研究生文凭课程(Graduate Diploma)。这些课程多数时长为1年,认证等级和本科一样(同是7级),适合在学士学位基础上进一步攻读的同学申请。

 新西兰:PGC、PGD 研究生证书课程 / 研究生文凭课程,多数课程为期一年,适合想在已学习过的领域内深造的本科毕业生攻读。

 硕士学位:9级的Master's Degree为硕士学位,澳洲的硕士分为授课型Coursework和研究型Research。研究生长度根据专业不同,多数课程为期两年。

 

3、研究生升读

博士学位(Doctoral Degree):澳洲的博士课程适合有志于从事研究的学生去申请。需要学生有较明确的研究方向,以及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和背景。

 

 想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添加小新姐姐微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