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选择院校时,排名应该参考哪一个呢?

时间:2023-03-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4
留学院校排名留学专业选择世界大学排名

 

 【拨打400-618-0271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春暖花开,小新姐姐明显感觉到很多小伙伴的心在蠢蠢欲动:

小新老师,最近留学情况怎么样?哪些国家可以正常入境呀?

小新老师,如果,我说如果,我现在开始申请留学,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今年就能入学呢?

小新,春天来了,我又行了,你帮我看看国外的哪个大学配得上我吧

对于前两个问题,新姐表示,现在很多国家都可以入境啦,而且从现在开始准备的话,很大概率可以赶上秋季入学!

所以赶快来咨询小新姐姐家的留学顾问吧!

接下来,对于很多小伙伴始纠结的院校排名,我就来好好聊一聊,谁更科学更靠谱,哪一个更适合你!首先,我们来看看当前几大主流的世界大学排名~

 

01、QS 世界大学排名

QS1.jpg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一家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 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现涵盖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QS全球建校50年以下大学前50强排名、QS全球 最 佳求学城市排名、以及2020年首次发布的QS美国大学排名等8种类型。

其中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涵盖五大学科门类46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1000余个位次,是目前为止规模比较大也是比较复杂的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运用6方面的具体指数衡量世界大学,这六个指数和他们所占的权重分别是:

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Academic Peer Review),占40%;

全球雇主评价(Global Employer Review),占10%;

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占20%;

教师/学生比例(Faculty student ratio ),占20%;

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占5%;

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占5%。

 

02、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

QS2.jpg

 

US News是美国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News & World Report )发布的学校排名。

US News排名主要分为“全国大学排名”(National University Rankings)、“文理学院排名”(Liberal Arts Colleges Rankings)、“研究院排名”(Grad School Rankings)和“ 最 佳 高中排名”(Best High Schools)。

另外还有针对专业的排名,比如商科相关专业、理工科专业等等。2014年10月首次发布了自己的世界大学排名。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主要参考以下指标:

本科学术声誉(Undergraduate academic reputation) 22.5%;

留校率 (Graduation and retention rates)22.5%;

教师质量 (Faculty resources)20%;

学生筛选率(Student selectivity) 12.5%;

资金来源 (Financial resources)10%;

毕业率表现 (Graduation rate performance)7.5%;

校友捐赠率(Alunmi giving rate) 5%。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则主要参考以下指标:

世界研究声誉 12.5%

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

发表论文 10%

出版书籍 2.5%

学术会议 2.5%

标准化引用影响 10%

总被引用次数 7.5%

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

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

国际合作 10%

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 5%

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 5%

 

0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QS3.jpg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英文简称ARWU。

2003年6月最早由中国政府授权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 ,2009年后转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Ranking Consultancy)发布。

ARWU排名运用4方面的具体指数衡量世界大学,这4个指数和他们所占的权重分别是:

教学重量,占10%;

教师质量,占40%;

研究发表,占40%;

人均学术表现,占10%。

ARWU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以其客观、稳定、透明的排名数据和排名方法获得国际称赞。

 

04、THE 世界大学排名

QS4.jpg
 

THE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参照汤姆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数据库,独立设定指标排列发布的年度前500名世界大学排名榜。

THE排名运用5方面的具体指数衡量世界大学,这5个指数和他们所占的权重分别是:

教学(Teaching – the learning environment),占30%;

研究(Research – volume, income and reputation),占30%;

论文引用(Citations – research influence),占32.5%;

国际多元化(International diversity),占5%;

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 – innovation),占2.5%。

 

如何利用排名做好选校规划?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大学一般都会参考 U.S. News 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其考察的主要维度是各院校的本科实力。

而泰晤士报(THE)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和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是英国本土大学两大权威综合排名,尤其受到留学生关注。

QS 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教育组织 Quacquarelli Symonds 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在最初选校和不太了解英国教育体系时,排名可以增加对英国学校的初步了解。

赴加留学主要参考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名,包括医博类、综合类与基础类大学排名。

从排名本身来看,由于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都存在着“排名情结”,所以在留学选校时容易忽视孩子自身的能力、成绩、兴趣等,而将目光只锁定在 TOP30、50、100 院校。

但这样盲目的只看综合排名的留学规划,隐藏着极大的留学风险。学校入学要求严格、竞争激烈、申请难度大,学习压力大,盲目追求院校,容易导致学生辍学、退学、挂科、延长学习时间等问题,造成留学失败。

从申请角度来讲,排名与申请难度并非线性的关系,排名的变化更不能完全体现录取难度的变化,在申请时,历年的录取数据、当年度的申请形势、院校的“传统口碑和影响力”等更具参考意义。

留学选校是一项复杂的工程,要结合背景和条件,选择与个人能力、兴趣爱好、留学期望、未来发展、留学费用、求职规划、移民机会等目标都相匹配的学校,而不是只盯着排名。

总结来说就是:没有非常好的院校,只有最适合的院校。

你的梦校是哪一所,想知道你与梦校的“匹配度”吗?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小新姐姐家的留学顾问,帮你测试和梦校的匹配度,还会为你量身定制申请方案哦!

 

添加【小新姐姐】

把握留学风向标,2022留学有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