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那些考研失败的年轻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时间:2023-03-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1

 

 【拨打400-618-0271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考研国家分数线已出,几家欢喜几家愁。即便是今年研究生扩招,但是不少专业的分数线不降反升!那些考研失败的人后来怎么样了?新姐讲几个小故事。

“凡事坚持才有意义”

大四那年,伴随着毕业越来越临近,一阵焦虑突然在大家中间蔓延开来。一夜之间,仿佛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打算:找工作的找工作、实习的实习、考研的考研、还有突然结婚的,明确自己的目标就是毕业后做个家庭主妇。苦闷了好几天,我终于也做出了一个不算坚定的决定:我也要考研,我要考上心仪的院校。

我花了2天时间,锁定了一所学校,还挑选了一个本校没有的专业。对于一个三跨考生来说,最难的是,身边没有可以探讨和依靠的伙伴。

那时候距离考试还有不到4个月,我每天在图书馆,从早上8点坐到晚上10点,看着完全陌生的资料,背着怎么也背不下来的知识点,每天伴着灯光走回寝室。不只是身体上疲惫不堪,每次测验的结果也时常让人挫败。每天熄了灯,躺在床上,扭着酸痛的脖子,都在想如果考不上,这一切究竟有什么意义。

考研那天天气很冷,在北方没有暖气的教室里答完了卷子,头脑依旧一片空白。第 一场结束后,我给学姐打电话,说我一定考不上了。学姐说了这样一句话:凡事坚持才有意义。

考试结束后,我睡了一天一夜。

对了,因为准备不充分,我还是调剂了学校。

现在我硕士毕业,做着一份还算喜欢的工作,虽然有遗憾,但是我还是感谢那段曾经努力过的时光,而且教会我,如果坚定目标,一定要拼尽全力,不让自己后悔。

 

“放下骄傲,踏实做事”

我算是大家口中那种好学生,从小到大都很乖,也比较勤奋。因为想做一名大学老师,所以考研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从大三末开始准备,一遍一遍地复习、一遍一遍地做题,父母和老师对我给予了很大期望,说实话,我一直对于自己高考发挥失常这件事耿耿于怀,于是我加倍努力,期望能够弥补这个缺憾。身边的朋友不断地给我加油打气,我心里也暗暗地感觉,我一定能考上北京那所理想的学校。

所以在考研后期,眼看着身边坐在图书馆的人越来越少,放弃的越来越多,我也没动摇,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我到考试当天。

直到查分那天,我心态崩塌了,仅仅2分之差,彻底击碎了我的梦。

我越来越怕身边的人安慰我,那不断提醒着我很失败,仿佛之前的努力都是笑话。背着人偷偷地哭泣,不敢和家人打电话……整整一周时间都睡不好觉。

后来在父母的劝说之下,我开始找机构、选学校、着手准备留学,因为我还是想接着做学术。
现在我在俄罗斯已经读博士第二年了,依旧学着我喜爱的语言学。考研不是唯 一的选择,我感谢我当时的决定,也感谢考研这段经历,它让我放下骄傲,踏实做事。

 

“不要为了逃避而考研”

在大家眼里,我应该是个失败者。当年考研其实是为了逃避工作,第二年我才认真考虑我的未来。二战的日子很难过,现在不想再回想。每天翻着朋友圈,听着看着各种同学工作、升职、加薪,而我只能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里,承受着各种压力学习。

每当过节回家的时候才是最难熬的时候,不但要面对亲戚朋友的询问、而且聚会时,发小们谈论工作,我连嘴都插不上。

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励志故事,二战我还是落榜了。相比于第 一次考研,这次付出过努力的结果,让我更加怀疑自己。

在家人再三劝说下,我开始工作了。失去了应届生的身份,求职这件事对我来说略显尴尬,还好大学的时候我有过实习经验,再几经波折后还是入了职。

现在身边的同事大多比我年纪小,偶尔我也在想,考研到底值不值得。我只知道一件事,选择,有的时候比努力重要,还有为了逃避工作而考研,真的得不偿失。也许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直接去工作吧。

 

以上几个故事,是新姐身边几个朋友的故事。

对于考研失败的人,新姐想说:这个世上没有白走的弯路,先问问自己到底为了什么,想要做什么,现在能做什么。

每一个考研的人,都是勇士,不论成败,看过风景就好。但是接下来你要很努力了!

在国内有着明确的院校目标,并且有70%以上把握能上岸的人,新姐支持二战,但是希望大家牢记:选好学校专业、不要好高骛远、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我感动。

对于不想放弃梦想的同学,可以试试留学,时间成本低,选择也多,相对于国内考研压力要小很多。

对于着手准备工作的人,新姐建议大家一方面毕业论文要写好,保证顺利毕业,另一方面,要做好就业准备。

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多了解行业动态、找身边的朋友帮忙内推,还有就是可以实习,丰富下履历,现在各大名企都已开放远程实习,含金量也被认可,不妨多实践。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