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金融专业分别适合什么背景的学生

时间:2023-03-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9

英国金融专业分哪些方向,分别适合什么背景的学生申请

金融可以说是英国留学中的最热门专业之一了,每年的申请量都很大,申请难度也较高。
不过很多同学也会发现,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会有多个不同方向。这些方向都有哪些区别,分别适合什么背景的学生申请呢?

会计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

该课程目的在于满足学生在会计和金融领域工作发展的要求,在课程设计上会安排一些会计相关的课程,比如金融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和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学生通过学习,将对财务报表的编制及企业业绩有更深的理解。

部分英国大学不接受本科会计专业的学生申请金融专业,因此对于这部分学生来说,如果打算进入金融领域,会计金融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跳板。

商业金融Business Finance

该课程学习的内容比较宽泛,类似于金融和商科管理的综合专业,因此学生会学到商业、金融、投资行业等领域的多方面的相关知识。

金融与经济Finance and Economics

该专业结合了金融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原理的坚实训练,以及金融市场分析所需的定量方法。学生就业方向包括投资组合经理、风险管理顾问或金融分析师等。

在课程设置上,该课程会涉及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经济学方向的知识。

金融科技FinancialTechnology

Fintech在商科专业中是个相当新的方向,会涉及很多前沿的概念,比如区块链、大数据等,同时强调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因此课程设计往往会把机器学习、计算机语言(R语言、Python)等作为必修。

从申请角度来讲,Fintech尤其适合计算机或理工背景的学生跨专业申请,当然这门课对学生的挑战也比较大,没有计算机基础的话学起来会有些吃力。

开设Fintech方向的英国大学还比较有限,目前仅有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爱丁堡大学等少数学校开设。
量化金融QuantitativeFinance
量化金融(也被称作数学金融或金融工程)通常由商学院和数学学院联合授课,注重数学模型在金融产品设计、金融风险测算管控等方面的应用。

在审理学生的申请时,学校会尤其看重学生的量化能力,这意味着学生必须修过相关课程(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微积分等)并取得高分。

量化金融也是仅有部分英国大学开设,包括帝国理工、UCL、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等。

气候变化与金融

气候变化与金融也是个很新潮的方向,对一些同学来说还比较陌生,目前国内专注该方向的也只有清华(气候治理与碳金融研究中心)、上交(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等少数学校。

该专业具有跨学科的特点,专注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教学上会涉及到碳核算(carbon accounting)、碳定价(carbon pricing)、气候金融学等课程,以及气候变化与企业投资风险的关系。

目前英国仅有帝国理工、爱丁堡大学等少数学校开设该方向的课程,其中爱大的申请要求较为宽松,本科为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也能申请,帝国理工则对学生的定量能力有较高要求。另外本科为能源专业的同学如果想向金融领域发展,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

金融专业普遍申请要求严格,对于学生的本科成绩和院校背景都有要求,部分院校甚至需要提交GMAT/GRE成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