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升学也开始卷卷卷了!申请前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时间:2023-03-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3
香港院校申请香港硕士专业推荐

PART 1香港升学有多卷?

面临往届生的回炉重造

3年疫情的背景下,很多往届生原计划留学的,zui后不得不选择了先就业或去考研。但现实却不容乐观,很多人因为学历或经验不足等问题接连不断地被拒offer,与此同时每年考研的人数又在不断上升,难度大大增加,几番考虑之下,很多学生就把目标转移到综合性价高的香港地区。所以对于很多双非院校,又没有太多实习经验应届生来说,往届生这个竞争对手无疑会带来很大的压力。

面临海本群体的归来

以往去香港地区留学的学生几乎以内地学生为主,但由于近些年来国际学校的快速发展,海本群体也在不断壮大,而且因为受教育于英联邦体制背景的海本学生竞争力更大,同等学历背景下,海本学生更容易被录取。

面临每年毕业生人数的有增无减

 

众所周知,22年的应届生已经突破一千万,预计23年这个人数还会继续增长。毕业学生基数的上升,不难理解未来将会有更多毕业生因为国内内卷严重选择继续去深造,从而提升自我竞争力。

zui近几年香港升学非常卷,各位一定要根据自身条件择优选择,确保成功上岸!

 

PART 2香港升学申请条件解析

毕业于985/211院校,分四种情况:

GPA ≥90

属于高绩点,只要达到学校的基本要求,所有的学校和专业都可以尝试。

85≤GPA<90

目前属于此分数区间范围占多数,如果想要申请港TOP3,就要补足短板问题,比如英语、相关经历、文书等,避免拖后腿。

80≤GPA<85

想要申请港TOP3有点难度,但并不是完全无机会,在其他指标正常的情况下,还是值得一试的。但建议zui好选择冷门专业,避免热门专业,同时切记好高骛远,一定要把港城市和港理工作为plan b,否则很容易陷入无offer的境地。

GPA<80

其他不够亮眼的话,无疑申请港TOP3很难。建议从港城市和港理工开始考虑,平均分低于75,直接考虑浸会、岭南等学校。

毕业于双非院校,分四种情况:

GPA ≥90

这个成绩完全可以证明你的学习能力,冲刺香港TOP3完全不是问题。当然也要参考不同的学校均分的要求。

85≤GPA<90

这个区间被录取到港城市和港理工的占比相当大,但若如果想要申请港TOP3其他的背景一定要有非常强硬的实力加持。但由于这个阶段的同学也是zui多,所以竞争也会非常激烈。

80≤GPA<85

这个分数段的同学在所有背景都正常的情况下,大部分还是去了理工/城市/浸会,如果申请的入门专业,一定要提前考虑好保底院校。

GPA<80

在这个区间的建议把浸会/教育/岭南的非热门专业作为选择项,平均分不低于75的情况下,主要考虑申请私立院校或者其他地区。如果没有其他非常突出的背景,建议还是不要轻易申请公立院校。

 

PART 3警惕这几个留学误区

误区一

港校比欧洲国家更容易申请

不少学生认为,相对比欧美国家读研,香港读研是比较容易申请的,甚至只把在香港读研作为备选选项。实际上,香港研究生的申请难度堪比欧美院校,对学生的综合背景要求也很高,香港硕士分为两种,难度各不相同。所以想要申请港校的学生一定要提前未雨绸缪!

 

香港两种硕士类型

授课型硕士(MSc/MA)

我们常说的,申请人数zui多的,这种硕士以就业为导向,以上课为主,毕业不用写论文,学分修满即可毕业;

 

研究型硕士(MPhil)

这种硕士一般是两年制的,以学术为主,每年每个学院招收的人数都在个位数,读的好可以申请转PhD(博士);

目前以申请难度来看,港TOP3是zui高的,而且因为近三年疫情的影响有越来越难的趋势,建议985/211的学生,均分在85以上(尤其是申请商科、传媒、计算机这种热门专业),雅思7,商科带上GMAT,带上对口实习zui佳;双非的学生,均分88以上zui好。

对于想申请香港硕士的学生,本身要达到这个要求就非常不容易了,还要在达标的同时与其他同等优异的学生再去竞争,实属不易,所以才更要提前规划!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