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盘点英澳那些要求雅思8分+的“变态级”专业!

时间:2023-03-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英澳雅思8分+“变态级”专业

出国留学,语言成绩是必不可少的申请材料。一般情况下,准留学生们会根据学校的语言要求,把目标分数设定在6.5-7.5之间,但是有些大学的有些专业雅思要求却高的吓人。

  比如以美国的院校来举例,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对雅思的官方成绩要求是8分,但是由于竞争激烈,所以如果你想要得到学校的青睐,就不可能只是踩着8分的最 低线…

  而全球知名、具有全美国第 一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97%)及100 %的毕业生就业率的维克森林大学,同样要求雅思不低于8分。

  话说,雅思8分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首先我们看看官方给出的雅思8分评价标准:

  “Very Good User. Has fully operational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with only occasional unsystematic inaccuracies and inappropriacies. Misunderstandings may occur in unfamiliar situations. Handles complex detailed argumentation well”

  即雅思8分水平非常良好,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偶尔有不连接的错误和不恰当,在不熟悉的状况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的相当好。

  根据数据分析,大约只有41%的第 一语言是英语的雅思考生,有机会获得总分8分(仅仅是总分8分而不是四个8分)或者更高分数的机率;而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考生,例如中国考生,能够有能力达到总分8分的仅2%。

  说白了,就是骨灰级高手才能考出的分数!

  现在,你们还觉得自己申请院校要求的总分6.5、或者总分7.0很变态吗?

  还是赶紧乖乖考分吧,别抱怨啦!

  牛津&剑桥

  作为英国牛校的代表,牛津和剑桥一直是留学生们眼中的牛校,也是热门申请院校,申请要求自然不低。

  牛津剑桥合并称为牛剑“Oxbridge”,都是世界顶 级学府。来自全世界的学霸汇集于此,也是留学生们心目中的牛校。

  牛津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分两个等级:

  ·Standard level scores(标准级):总分不低于7.0分,各单项不低于6.5分

  ·Higher level scores(更高级):总分不低于7.5分,各单项不低于7.0分

  而剑桥的本科和研究生通常要求雅思总成绩不低于7.5分,各单项不低于7分。

  根据申请项目和专业不同,对应的语言成绩要求也各有不同,具体可以参照剑桥大学官网。

  和7分的小分要求相比,6的小分要求就显得没有那么难了……

  圣安德鲁斯大学

  ·英语专业

  作为苏格兰地区大学里排名较高的学校,圣安也是苏格兰最古老大学,2018年英国全国学生调查中学生满意度一项全国第1。

  同时,它的知名 校友也是数不胜数,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两人正是同在圣安求学时相遇。

  相比牛剑,圣安德鲁斯的要求似乎就平易近人了许多,大多数授课型研究生要求雅思总分7.0,小分6.0,个别要求较高的专业分数门槛也不会超过7分。

  但圣安德鲁斯的英语专业对于雅思的要求是:总分为8 ,各单科小分要求也为8,可以说是真的很变态了。

  格拉斯哥大学

  ·翻译硕士

  格拉斯哥大学是英语世界第四古老大学,建校于1451年,与阿伯丁、爱丁堡、圣安一起,名列苏格兰四所最古老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的雅思要求一般是:大部分课程要求雅思6.5,单项6.0,医学院雅思要求7.0。

  但是,它的翻译硕士(MSc Translation Studies)雅思总分要求7.5分,单科不低于7.5分。

  埃克塞特大学

  ·药学&外科

  埃克塞特大学位于英国西南部,是一所英国顶 尖、世界一 流研究型大学,它起源于十九世纪中叶,于1955年受皇家特许正式创建大学,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英联邦大学协会、英国大学联盟和GW4联盟成员。

  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生成绩要求基本在6-7分左右,然而官网上本科的雅思总成绩不得低于6.5,写作不低于6,其他各单项不得低于5.5分。

  但其中药学和外科的本科则要求总分7.5,口语和听力要达到7分,也算得上比较“变态”了。

  利兹大学

  ·口译

  利兹大学作为英国知名的“红砖大学”首位成员,口译是其优势专业之一,它也是很多英语翻译系学生的理想学校。

  因此,虽然利兹大学的大多数专业雅思要求都是总分6.5,小分6分,看起来很友好,但是它的会议口译与翻译研究(Conference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Studies MA)专业要求是这样的:

  雅思总分要求7分,但听力和口语两门单项不得低于7.5分。

  不过鉴于口译这个专业本身就是要学生对听力和口语有较高的基础,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是伦敦大学联盟的一份子,被英国学生票选为最有创意和政治性的大学之一,“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奥斯卡最 佳影片导演Steve McQueen等知名人士都毕业于此。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是新闻传播和戏剧电影等专业的牛校,同样的,它的申请难度也和名气一样大:以新闻学硕士(MA Journalism)为例,雅思要求总分七分,写作单项小分不得低于7.5,其他小分不得低于6.5。

  虽说总分不算很高,但写作的小分要求真的很让人头疼,而且它不仅语言成绩要求高,申请该专业的学生还被要求提供新闻方面的作品集……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之一,也被称为英国较具潜力的大学之一。

  华威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有四类,分别在6.5-8分不等。

 

  以它的王 牌专业英语和比较文学研究(English and Comparative Literary Studies)为例,在全球都能排得上名号,要求也很高,是上表中的C类:雅思总分要求7.5,单科两门需要在6.5-7.0分,剩余两门需要7.5分+。

  除了英美,澳洲和加拿大不乏会出现一些比较“魔鬼”的院校和专业。

  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官网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小分不低于6分,看起来很普通,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医学相关的专业普遍要求都是4个7,教育学相关专业总分要求7.5就不说啥了,但是口语和听力都要求8,实在是有点令人头秃……

  悉尼科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官网上的雅思要求是总分6.5,小分6,似乎也不是很难。

  但是不是所有专业都如此。

  ·Master of Teaching in Secondary Education

  雅思总分要求7.5分,其中口语8.0, 听力8.0,阅读 7.0, 写作7.0

  ·Master of Pharmacy

  ·Master of Pharmacy (International)

  雅思总分要求7分,听说读写各单项7分

  ·Master of Physiotherapy

  ·Master of Genetic Counselling

  ·Master of Speech Pathology

  雅思总分要求7分,其中写作要求7.0分

  ·Master of Clinical Psychology

  雅思总分要求7分,听说读写各单项7分

  以上这些专业中,7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考到7.5分才能稳……

  堪培拉大学

  堪培拉大学各专业雅思要求也是很高的,目之所及全是7、7.5、8分……妈妈问我为啥跪着看手机。

  达尔豪斯大学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是世界学术牛校,加拿大顶 级大学之一,常年位列于加拿大十大牛校。

  虽然它的入学要求总成绩是7,小分也没要求,但是各专业都有着不同的要求,一堆7.5和8看得头晕。

  不过,虽然这些院校的雅思要求看起来很高,但其实各大院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每一年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变动,如华威大学的市场营销和战略专业(MSc Marketing and Strategy)前几年也是8的要求,现在就降到了7,所以大家也要及时关注各大学官网的信息。

  当然出国留学语言关是一定要过的,毕竟自己是要到国外去学习生活,而且去年英国很多高校都提高了雅思要求,所以建议准留学生们还是要好好准备语言考试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