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教育集团董事长出席青年领导力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时间:2023-03-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7
新通青年领导力论坛演讲

3月25日,青年领导力论坛暨首届爱丁堡大学浙江校友大会在海宁举行。新通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麻亚炜女士受邀出席并进行主旨演讲,与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柯越海先生、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先生、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先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办副主任陈恒先生等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一 流院校校长及专 家学者展开关于国际合作教育与青年领导力的探讨。麻亚炜女士从企业家视角,主张青年们要在不确定的时代,打造确定性的竞争力。

 

本次活动由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协办,爱丁堡大学浙江校友会承办,并得到了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以及青年领导力研究院的支持。

 

爱丁堡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William Mathieson)、海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一鸣致辞,对当代青年领导力的发展提出寄语。

 

 

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竞争的第 一资源。当天的青年领导力论坛聚集了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最顶 尖院校的学校校长及专 家学者,以国际合作教育与青年领导力为重要议题展开探讨。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柯越海先生、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先生、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先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办副主任陈恒先生、新通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麻亚炜女士依次分享了对于国际合作教育与青年领导力的真知灼见。

 

麻亚炜女士做主旨演讲

 

作为5位主旨演讲嘉宾中的唯 一企业家代表,新通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麻亚炜女士以《国际教育与青年领导力》为主题,站在创业者和企业家的视角,主张青年们要在不确定的时代,打造确定性的竞争力。优 秀的留学回国人员既要拥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跨文化理解”的能力,也要拥有“远大理想、凝聚人心、协作共赢”的精神内核,通过大学阶段的有意识培养、进入市场和社会的不断修炼,踏踏实实,不疾不徐地培养自己的领导力,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会议精彩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柯越海先生的分享主题为《新时代、新医科、新人才:浙大的探索与实践》,认为未来的医学人才应该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的医学引领者和医师科学家,进行跨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需求导向的创新医学理论与研发体系。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先生更为关注:何为领导力?他带来《数字智能时代的领导力——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思考,指出“时代迫使我们尽快从传统心智转变为复杂心智。”面对未来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做法是找个支点变革教育体系,让学生成为有跨文化领导力的世界公民。

 

 

 

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先生从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初心和昆山杜克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介绍了昆山杜克由中国武汉大学与美国杜克大学联合创办的背景,用世 界级的教师团队秉持知识服务社会的宗旨,将学生培养与创新的学术和科研相结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办副主任陈恒先生介绍了港中深的书院制建设,着重全人发展,提供众多非形式教育机会,打破学院和专业的界限,将不同学科和文化背景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培育宽容的视野。

 

 

 

此外,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匡,杭州极麋生物创始人曹哲厚,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怡橙,“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重庆知至科技CEO余崇圣等嘉宾以“当代青年领导力”为题展开圆桌探讨。

 

 

 

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是筑梦者,也是圆梦人。当代的青年人才不应只局限于掌握自己领域内的专业知识,更应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不俗的领导力。

 

新通教育集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提升中国学子全球竞争力”为使命,通过“国际业务”和“国内业务”双轮驱动,汇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尊重个体差异,搭建不同平台,帮助中国学子实现新可能;通过诚信专业的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全球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去推进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的协同提高,去孕育年轻人的梦想和国家的希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