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备战25fall美国留学 美国研究生录取有“潜规则”?这些点你必须注意

时间:2023-04-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4
24fall美国研究生留学美国留学美国大学录取规则

1 托福和GRE是不是越高越好?

每年有不少同学询问,也会有很多同学直接认为“越高越好”。但是当我们从整体去看美国研究生的申请体系时,会发现这两种考试对名 校申请的区别来说非常大。

托福考试的核心目的其实考察非母语的同学,能否满足日常是生活和学习即可~

当然top30院校为线,一般来讲基本要求也要100分才行~

GRE考试从很多学校官网上看到的是不提具体要求,或只给一个大致范围参考,又或者提供一个中位数20%~80%区间,这让很多同学很迷惑?

不要求不代表不重要,而是对申请学员筛选中,对于这部分的成绩参考权重不大。

如果不是学霸,同时准备几项考试,很难照顾周全…,比如托福成绩很低,GRE成绩很高,或者语言成绩很好,但是G成绩很差。

把过多的精力花在“尽可能把各项分数考得越高越好”很有可能陷入一种只备考标化,忽略自己的学术背景提升。

所以托福和GRE成绩满足需求即可,尽量提前准备标化考试,再合适的时间考出理想的成绩,避免占用太多时间和精力~

2 科研经历因人而异

美国名 校录取都是非常看重申请人的综合条件, 标化成绩只是你的材料能被审核的门槛。

一个良好标化成绩再帮你进入审核门槛后,能提供的作用就很小了,也就是如上面所说,并不是越高越好,只要符合要求即可。

一方面标化成绩,起到的作用证明你拥有学校需要的学术能力,除此之外,学校希望看到你科研能力。

这时候你有多段科研经历,申请过专利,发表过文章等等,充分说明你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

当然有些专业更看重你的实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因此在准备申请时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申请的专业需要的背景。要有针对性的准备科研或实习,才能提升申请竞争力!

3 申请研究生也需要套磁吗?

之前有介绍过博士申请,套磁非常关键。如果考申请Masterof Research 也是需要套瓷的。

教授在PhD项目申请中有很大的话语权,如果能获得教授认可,通常会被录取。

美国大学的筛选制度,可以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招生委员会,另外是没有,再此不展开进行详细讲解。

当然硕士套磁的意义还有些作用:

1. 跟教授留下好的印象,拉近关系。如果你套的这个人恰巧是在委员会里面,无疑是会有帮助的。

2. 主动展现自己,表现出对项目的热情。如果两个背景不相上下的申请者在竞争时,那表现主动的那一个无疑会占到优势。

3. 背景有些短板,套磁有的时候能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

4展现“真实”的自己

美国大学要求学生真实做自己。但大家需要辩证地看待这个建议,申请本质上还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双向选择。

不论是学生还是学校,都想向对方展示更好的一面。我相信没有人会傻到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申请材料多少都是得经过修饰和美化的。

那我们是不是在申请中完全假扮一个人设呢?也不是,你应该在科研、实习、文书、甚至面试中展示你的个性和独特,这是帮助你脱颖而出、吸引招生官的地方,但记得以一种讨喜的方式展现。

5 寄送材料的小心机

准备一份Cover Letter 让录取委员会尽快了解你的相关信息及其邮寄的材料,体现你的严谨作风和对学校的重视态度。

Cover Letter注意:切忌花哨,条理不清晰和语法错误。

简单的写清楚姓名,毕业院校,申请专业等。

邮寄材料时,如果学校有要求邮寄到学校的两个部门,可千万不要将两份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包里邮寄。

要自己邮寄两个文件包,分别邮寄,切记!!

6 美国硕士申请招生官会看你的本科院校吗?

美国每所大学其实都有单独的一个校友库,如果有之前的学长学姐申请到这个学校的话,搜索学校的关键词就能找到对应的学校名字,甚至会有专属的代码。

美国本硕博的申请基本上都会有自己相对熟悉的学校,但是每年出国的人数不多,评判的标准也会从本科院校到GPA到经历活动等等来更综合地考量你的背景。

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不算突出,那还是建议专注提升自己,虽然美国研究生申请会参考你的本科学校,但不是录取的核心因素,也有很多双非本科的同学,通过4年的努力,最 后拿到藤校的录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