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行前 英国的天气是有多特别呢?真的很古怪吗?

时间:2023-05-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2

 全英气候概况

虽然威尔士,英格兰、苏格兰与北爱尔兰四个区域在天气方面有些许差异,但整体来说英国全岛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湿润温和,四季差别不明显,温度不高,季节间的温度变化很小,雨天较多,但一天之内天气多变。

英格兰地区以伦敦为例,夏天平均气温在20℃,冬天少有低于0℃的情况。

苏格兰相对来说温度会更低一些,冬季风大。

威尔士阴雨天气更多。整体来看,通常气温不高于30℃,不低于-10℃。

北爱尔兰在春天相对干燥,夏季和冬季相对潮湿。大风天气在当地比较常见,特别是北部和东海岸。冬季平均气温基本保持在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在18°C左右。

春秋季

春秋季平均在10-15℃。阳光充足的时候温度适宜,较为暖和,但一旦到了阴雨天和晚上,又还是会有点冷。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穿衣尤其容易感冒。小编最推荐的就是时尚又保暖的“叠穿法”。

叠穿法,顾名思义,就是内搭一件薄衫,外面再穿一到两件外套。

初春和深秋时期,温度还是比较低。一件薄厚适中的卫衣或毛衣,加上夹克、薄大衣或皮衣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近几年流行的摇粒绒外套也可以多备上几件。既保障了温度又不失风度。

等到天气回暖,就可以改为t恤或衬衫搭配西装外套或牛仔外套,很有英伦街头味道。

如果有不怕冷的同学也可以视情况考虑稍微保暖的帽衫和短裤。

当然如果是在苏格兰地区读书的同学,小编还是建议不要太早秀出好身材哦,毕竟风还是很大的,相信在爱丁堡和格拉斯哥读过书的朋友们都应该深有体会。

夏季

夏季英国平均温度在18-25℃,最 高能够达到30℃。夏季是留学生们的开学时间,也是英国旅游的旺季,是一年四季比较舒适的时间段,同学们可以换上轻薄的夏装了。

短袖t恤加薄外套就是这个季节最 好的选择,搭配上牛仔裤。温度再高一点也可以单穿短袖、吊带配裙子、短裤。搭配选择非常丰富,也是大家能收获美照的最 佳时段!

去海边城市或者北部旅游的话还是要根据天气多准备一件外套或围巾挡风。

冬季

相对于中国北部的极寒和南部的湿冷,英国的冬天似乎显得没有那么难以忍受,但也常常有些不知道穿什么的阴雨天。

由于频繁下雨,英国人似乎不再喜欢打伞,而是喜欢在这个季节穿上防风防雨的长风衣或者带夹层的冲锋衣。时尚人士则会选择羊毛羊绒大衣搭配大围巾。

但是如果你比较怕冷,千万不能大意,还是要带上一件有分量的羽绒服或者棉服。秋衣秋裤也要适当备上一两套。

除了羽绒服,高领毛衣和厚围巾也是你不会想忘掉的单品,别让你的脖子遭受苏格兰凛冽大风的摧残。厚实保暖的袜子也是必不可缺的,一定要保护好脚踝。

雨具

不管是什么季节,英国都相对多雨,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忽视的就是雨具。小编非常推荐大家在来之前买好一把质量好的、能抗风的雨伞。

亲测英国较为常见的伞具质量都不是很让人满意。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带上雨衣和雨靴,使用率都不会太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