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成为一个表达能力很"哇塞"的人?

时间:2023-05-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5

 看到“演讲”这两个字你会想到什么?

曾经有这样一个调查,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排名 第 一的不是死亡,而是公共演讲!确实对很多人来说,演讲所带来的恐惧比很多事情都大。所以演讲,也被许多人当作是锻炼胆量和表达能力的一种捷径。

真正有内涵的演讲,是和经历、认知紧密相连。用词精致有力度,每一个观点都有充分的着力点,让听众能在声音的流动中看到演讲者的光芒。

而原创演讲,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它展现了演讲者独特的见解与创意,让他们能够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

那什么是原创演讲?为什么它会成为一种流行的演讲比赛形式?参与原创演讲你将取得怎样的收获?让这篇文章来给你答案吧!

什么是原创演讲

原创演讲(Original Oratory),是一种流行海内外多年的演讲形式,简称OO。与TED演讲风格相近,原创演讲非常重视原创性和影响力。原创演讲是由参赛选手就所选话题,自主撰写和表演的演讲,要求学生在内容、表达与风格之间取得平衡。演讲者必须口齿清晰,演讲内容引人入胜,声音和肢体语言表达流畅。

与众多演讲比赛所要求的“命题演讲”不同,原创演讲需要选手自行选择主题,主题具备现实意义,可以涉及社会热点、人生哲理、文化历史等多个领域。

原创演讲的目的,就是从一个重要的话题出发,向观众提供信息并说服他们。原创演讲比赛不单单是一个评判选手英语说得如何的比赛,而是同时评判演讲稿和表演的比赛。

总而言之,原创演讲的重心并不是演讲本身,而是观众,牵动观众注意力使之有follow的欲望,即是一场成功的演讲。

原创演讲何以风靡?

原创演讲曾在多项大型赛事中被采用,包括Stoa USA、NCFL等。据美国某权威赛事联盟数据统计,仅在 2019 年,就有超过 100,000 名学生参加了美国各地的原创演讲比赛。

原创演讲比赛作为一种有价值的学习和锻炼方式得到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不仅仅是在美国,全球范围内,许多高中和大学都设有原创演讲的课程与团队,并将其作为比赛形式,这些比赛要求参赛者具有创造力、感染力、深度的思考和良好的演讲技巧。

一次锻炼的机会!

表达能力不好,一说话脑子就空白,是因为词汇量少还是不够自信呢?

其实你所认为的表达能力差,根本原因就是逻辑思维能力较弱。我们会发现,面对同样的场景和事物时,表达能力强的人总能将事情阐述得更清晰合理。所以表达能力也是一种竞争力。

表达能力不行,逻辑思维能力不强,那我们就多说多练。勇敢走出舒适圈,克服这个弱点。现在,有一个难得的机会,能让你站到聚光灯下勇敢表达自己,千万不要错过!

《NIFT 第五届演讲与辩论邀请赛》

TOP选手聚集

万元奖池等你来赢

05.28 周日 / 9:00-17:30

新通教育集团总部大厦8F 汇报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