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俄罗斯留学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时间:2023-05-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俄罗斯属于居民受教育程度高的国家,目前有400多万俄罗斯人在1000多所综合性大学、专业学院和研究型学院学习。俄罗斯初等院校实行11年制免费义务教育,高等院校4年制,多数私立高等学校具有相关的许可证。就国家高等学校在校生的人数而言,俄罗斯居世界首位。

  因为俄罗斯是一个申请难度并不是特别高的国家,所以选择一门好的专业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看看去俄罗斯留学有哪些好专业可以选择。

  俄罗斯留学热门专业介绍

  一、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主要应用于食品科学、制药科学等领域。生物技术将成为影响未来国计民生的四大科学技术支柱,被认为是21世纪世界知识经济的核心。

  相关专业: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工艺、植物食品、动物食品、冷冻制冷技术和生命保障系统、自然资源合理合理使用化学、石油化学和生物工艺等。

  本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院校推荐:

  1. 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

  2. 莫斯科国立大学

  3. 圣彼得堡信息技术、精密机械与光学学院

  4.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

  5. 俄罗斯友谊大学

  二、能源专业

  俄罗斯是世界上煤炭、石油、天然气、核燃料以及经济水能资源蕴藏最丰富、生产能力最 大的国家之一。近30年来,燃料生产增长5倍以上,电力生产增长了6倍多。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原油生产国,年产原油5.5亿吨左右,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原油是俄罗斯的首要能源,也是重要的出口物资,年出口量约1亿吨左右。原油工业在俄罗斯国民经济中居重要地位,是重要的支柱产业部门。

  因此在石油勘探方面,俄罗斯的技术同样是世界第 一的,地质勘探方面的专业也是该国的强项专业,同时也是我国最紧缺的人才之一; 每年我国中石油等大型企业都在俄罗斯的石油勘探类专业招收大量的中国留学生。

  相关专业:能源工程学、石油地理、石油及天然气开发、输油管及储油站的设计及建筑、环保利用自然资源。

  院校推荐:

  1. 俄罗斯国立(古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

  2.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

  3. 托姆斯克理工大学

  4. 秋明国立石油大学

  5. 俄罗斯地质勘探大学

  三、新材料学

  材料是科学技术的先导自古以来,人类文化的进步都是以材料的发展为标志。材料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

  相关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纳米材料和电子元件、粉末及复合材料、材料和高科技材料加工等。新材料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其研发水平及产业化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十五”计划开始以来,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明显向以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倾斜,这对新材料产业发展无疑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