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澳洲读商科,选哪些专业才不容易被取代?

时间:2023-05-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5
澳洲商科专业被取代

 

因为本科背景要求宽松、就业面广,商科一直是中国留学生去澳洲读研的热门选择。

 

  单就会计与金融这个方向来说,澳洲就有10所学校进入了世界top100,可见澳洲商科教育的过硬质量。

 

  不过,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去澳洲读商科也带来一个问题:就业市场的竞争也在日益激烈。

 

  想要拿到投行等高薪企业的offer,我们有时要与数百名同样优 秀的同学竞争。没有一项独特的本事,是不可能脱颖而出的。

 

  那么,读哪些商科专业能学到“独门技能”,让我们更难被取代呢?接下来为你揭晓~

 

  金融科技

 

  成功的人,总是走在别人的前面,总是能抓住时代的脉搏。现在的金融界,什么技术特别有潜力呢?

 

  没错,就是移动支付、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懂这方面的人才连亚马逊、苹果、谷歌等硅谷企业都抢着要,还愁找不到澳洲的工作?

 

  现在,去麦考瑞大学读Master of Banking and Finance(金融科技方向),能在2年内精通上述领域的必要技能。

 

  据了解,该专业的学生将探索新兴金融技术和财务原则,学会使用金融科技工具来解决行业遇到的问题。以下为核心课程:

 

  FinTechand Innovation(金融科技与创新)

 

  Financial Data Science(金融数据科学)

 

  Payments, Cryptocurrencies and Blockchain(支付、加密货币和区块链)

 

  Digital Finance(数据金融)

 

  这也太酷了吧!金融与计算机知识融合在一起,咱们付一份的学费就能学到两份的知识。对金融业新兴概念感兴趣的同学,可别错过了麦考瑞大学哦~

 

  信息系统管理

 

  信息系统管理专业(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是管理学的新兴分支。

 

  比起传统的管理学专业来说,读这个专业的同学将会在互联网企业、电商公司有更强的竞争力。

 

  所谓的“信息系统”,就是通过信息的收集、处理、存储及发布为组织决策和组织控制提供支持的系统。

 

  读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的同学,可以在企业中逐步成长为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即首席信息官)。

 

  新南威尔士大学就为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小伙伴开设了Master of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并很快获得了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的认证。

 

  据官网介绍,这个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围绕企业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系统风险管理、复杂项目管理等方面。大家可以学到专业相关的各项实用技能,并从14门选修课中自由选择。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和大数据时代,懂得信息管理的人在各个行业都吃香。

 

  不过,小编提示大家,这个专业可能要大家提供Resume等文书,也可能对大家的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

 

  金融工程

 

  和金融科技一样,金融工程也是个交叉学科,读该专业的同学在投行等机构求职时也能取得不小的竞争优势。

 

  金融工程师,指的是运用数学化、流程化的手段来分析、创造金融衍生品的专 家。

 

  因为投行就是靠金融衍生品赚钱的,所以金融工程毕业生的技能很对口,他们适应工作快、不易被取代。

 

  同学们在绝大部分的澳洲大学读商学院,都可以选到金融工程相关的专业课,或者直接选择金融工程这个专业方向。

 

  不过,小编提醒大家,读这个专业需要很扎实的高等数学基础!

 

  既然商科生的就业竞争较为激烈,我们就更要在专业选择上下功夫。

 

  诸如红酒商务这样的特色学科和诸如金融科技这样的新兴交叉学科都是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同学们没必要被传统观念所限制,因而错过了更好的一条路。

  不过,在选择专业时,从自己的本科背景和兴趣爱好出发是不变的原则。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