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研申请不可忽略的六个细节!

时间:2023-06-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4
美研申请六个细节

每到留学申请季,都会有一种“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感觉,不少同学会有疑问:感觉自己背景也不差,为什么会申请失败?问题出现在哪里?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所以,申请失败,招生官告诉你,有可能是你忽略了以下几个细节~

细节1:缺乏充分的前期规划和背景改进计划

细节2:缺乏择校经验和能力,定位不准确

细节3:专业定位不够理性

细节4:缺乏文书写作和沟通方面的经验

细节5:忽略科研/实习规划

细节6:海外留学生争抢地盘

细节1:缺乏充分的前期规划和背景改进计划

从大四或者大三的第二学期开始准备语言考试。研究背景和实习经验几乎为零,更不用说课外活动、学科竞赛和其他项目。

弥补建议:

美研申请建议从大学的头两年开始准备:一方面学习好基础课程,保持良好的GPA。另一方面打好英语基础,尽可能提前准备GRE、GMAT相关复习材料,并在课余时间学习了解更多关于出国留学的知识。

此外,必须参加更多的科研和实习项目,这可以丰富你的能力和知识。

在节假日或课余时间,如果没有多少实习或科研经验,可以根据具体专业的要求安排一些实习项目,增加自己的专业实践经验。优 秀的实习经历不仅可以为你的留学申请加分,也可以弥补你GPA的不足。

细节2:缺乏择校经验和能力,定位不准确

缺乏搜索高校信息的经验,在互联网上面对大量复杂的内容浪费了很多时间。最 后,却无法准确定位。这不仅浪费了申请费和时间,还可能降低申请成功率。

弥补建议:

学生需要做的第 一件事就是明确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能够选择自己的学校。

那么你如何选择适合你的学校呢?

在确定申请学校前要了解以下几个方面:学校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地理位置、成本因素等等。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学校的排名,通过综合排名、专业排名、之前的录取情况、奖学金情况、地理位置等因素做出合理的决定。

其次,根据你的专业、标准化考试成绩、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列出一个初步的选择清单。

此外,学生不能简单地看综合排名,有时学校的申请难度与排名不成正比。

细节3:专业定位不够理性

一些同学对专业信息不够了解,尤其是对于跨专业的学生来说,容易简单地根据兴趣或热门推荐申请。这样可能导致申请成功率降低、专业与实际需求有偏差等情况。

弥补建议:

在选择美国研究生专业时,应结合自身特点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些具有国际教育优势和现实社会对人才需求大的相关专业。

细节4:缺乏文书写作和沟通方面的经验

除了GRE/托福等标准化考试成绩,文书写作在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硕士学位时也非常重要。文书体现了申请人的优势和独特的亮点,会在申请过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如果你没有必要的背景加分,文书可能会帮助你;但如果你的申请文书水平较低,即使硬件是优 秀的,也会影响申请结果。

与此同时,中国学生普遍缺乏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他们中的大多数不知道从哪里着手,这将大大影响奖学金的申请。

弥补建议:

大家应写结构良好、清晰简洁的申请文书,应该用适当的“专业语言”描述学习经历,以表达对所选科目的了解程度。

那么套磁又是什么呢?

说白了,就是跟大量可能招你的教授发email

套磁对干申请博士,或者要进实验室打工的硕士是非常有用的。大家都是想着拿全奖过去的,有了全奖就相当于免费读书了。

但是有很多同学认识到了套磁的重要性却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套磁,大多数人都喜欢发一堆邮件给申请的教授,而邮件的内容却和教授的研究方向无关,这样的套磁不发也罢。

正确的套磁应该是建立在你了解教授和他的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再发送邮件,而且你要确定你所写的内容必须让教授感兴趣。

当然,特别牛的少数大学,比如斯坦福。不看重套磁,而且只要录取了必然给全奖。其他的情况下,同学们如果想要拿到奖学金,必须得认认真真的套磁,才能给自己更多机会。

细节5:忽视科研/实习规划

有些同学在大学期间,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课程学习当中,GPA优异,托福,GRE或GMAT成绩也极为出色,但往往他们却忽视了重要的一点--能够打动美国牛校招生官的实习与科研背景。

要知道,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参加过什么样的科研项目和实习,如果学生学术背景不够突出的话,也会被拒绝。

弥补建议:

专业背景是一个比较综合的概念,除了常规的学生本科的专业和课程之外,还包括学生在专业领域的表现,有没有做出一些成果等。

这些因素对于研究生和博士生的申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申请的专业方向,在本科阶段尽可能提升一下自己的专业背景。

美国大学排名越高,对申请者课内成绩与课外成就的要求就越高。对科研专业度要求极高的研究生申请更是如此。

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是,科研与实习背景不能空泛,要有内容、有深度、有延续性,最关键的是有创新价值和专业成就,这也是决战美国牛校的法宝之一。

细节6:海外留学生争抢地盘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客观原因,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让孩子在本科甚至高中阶段就到美国就读。

这些学生不仅拥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他们的国际化教育背景和当地的人脉网也十分亮眼,这也会加剧申请竞争的激烈程度。

弥补建议:

同学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规划和安排,专业课、语言标准化考试、科研实习经历一个都不能少,同时不要忘了在申请过程中向美国高校展现最 好的自己,以获得美国牛校招生官的青睐。

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会很在意一些在中国大学很知名的专业,所以同学们申请时建议找准自己学校在美国的匹配学校,这样就会更有把握。

在材料寄送方面,每个大学的要求都不一样。有些学校有“先到先得”的录取传统,这时候同学们就要在第 一轮截止日前把所需申请材料邮寄过去。

但是对于其他一些院校来说,同学们根本不用早把材料寄过去,寄过去也是被锁在招生办保险箱里面。因为有些学校的制度规定,审阅材料的教授不能提前接触学生的申请材料,这个规定非常严格。

在过了申请的截止日期之后,所有参与审阅材料的教授都会来到学校,启封、相互交换审阅。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