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坎伯韦尔学院插画设计学姐揭秘:伦艺青睐的作品集长什么样?

时间:2023-06-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7
插画设计伦敦艺术大学

插画设计,作为艺术留学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有时被归类于纯艺,有时又被当作平面设计的分支。

 

有人想做原画师去学插画,有人想做漫画家去学插画,有人想为出版社画绘本去学插画,也有人想进大厂也去学插画

 

这样一个“多功能”的专业,你了解吗?

 

关于插画设计,常见的解释是“最接近纯艺术的一个艺术设计类学科”。

 

但实际上,相对于纯艺术专业而言,插画设计更多是整个作品都以其艺术叙事性为核心。叙事性是插画与其他艺术形式区分开的最重要特征之一。

 

所以,单纯就插画专业而言,是在情感的抒发下讲述和搭建故事。插画专业也更加看重绘画手法和表达自我这个特点,是在向观众传达故事、是对思想,过程或概念的视觉解释或翻译。

 

插画师也会尝试不同的媒介与材料,打破传统的表现方式,用多样化的风格去诠释自己的想法。

 

插画专业的课程内容基本上会包括理论的学习,比如当代艺术、后现代主义流派等,也有手绘课、大量的studio和seminar。后期会有相关的实验课,以主题形式进行创作,最 后就是做毕业的项目设计了。

 

作为一门包容性极高,并且可以将商业与艺术做到完美结合的专业,插画早就不再仅仅局限于纸张之上。

 

现今,插画被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作为视觉传达的基本表现手法。包装、书籍、服装是最常见的插画跨界领域,除此之外,还常运用于杂志,书籍,海报,广告,视频游戏,电影和动画等领域。

 

美国插画的黄金时代始于一战后,那时的商业广告已开始把插画用迷人的方式描绘给大众,奠定了现代的插画走向。

 

很多电影的海报也常常会采用插画的形式,插画的叙事性是呈现电影情节与风格的绝 佳载体,给予观众想象空间,使电影更加丰富。

 

插画设计作为时下十分热门的专业选择,很多人都在关注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

 

其实相较于设计类的其他专业来说,插画设计的实际就业前景应该算是十分广泛的了:

 

1)出版物方向

书籍、报纸、杂志等所使用的插画


2)商业宣传方向

● 广告类:包括报纸广告、杂志广告、招牌、海报、宣传单、电视广告中所使用的插画

 ● 商业形象设计:商品标志与企业形象(吉祥物),商品包装设计 

● 包装设计及说明:消费指导、商品说明、使用说明书、图表、目录


3)影视多媒体方向

影视剧、广告片、网络等方面的角色及环境美术设定或界面设计


4)动漫游戏方向

● 游戏宣传插画、游戏人物设定、场景设定

● 动画、漫画、卡通

● 动画原画设定、漫画设计、卡通设计


5)独立的插画师/从事插画设计的教学工作

 

在英国,插画作为除服装设计外,开设最多、历史最久的专业,其国际地位可以说无可撼动,在英国学习插画可以有极好的资源和发展前景。

 

 伦敦艺术大学作为英国艺术留学的热门院校,插画设计是其下设的坎伯韦尔艺术学院的王 牌专业,学校在学生培养上,会更注重学生的创意和自我个性的发展,同时侧重培养学生用插画作品进行叙事的能力。

  

伦艺招生官青睐的作品集长什么样?

小新老师特别邀请到

伦敦艺术大学插画设计专业学姐

为我们分享她的宝贵经验

 

 

想知道更多关于插画专业的学习内容

未来职业发展?

插画设计专业解析课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