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 去日本读医学博士解析

时间:2023-06-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3
日本留学去日本读医学博士解析

什么样的人去适合去日本读医学博士?

第 一类是在国内已经就职的医生,可能本科毕业或者是研究生毕业后就直接出来工作了,但是现在受到工作环境的影响,必须要再一步提升自己的医学综合实力的时候,日本由于离中国非常近,来往方便,再加上出国留学费用低廉,现在已经成为在职医生提升学历的选择。

第二类是本科毕业就急着想出国的医学生。目前大部分国家是不接受中国本科生过去读博士的,但是日本是个例外,日本是允许我们国内五年制的医学生直接赴日就读博士课程,可以直接跳过硕士阶段,博士学历完全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还有一类就是英语成为其软肋的医学生,你让他考雅思7.0或者托福100以上,等于要他命,但是让他考个托业680或者托福80以上,他通过努力还是可以的,那么日本医学博士无疑是他的救命稻草。

当然原因还有很多,主要的就是以上三类。

日本医学博士申请到底要不要日语?

这里只有一句话,小编肯定的告诉大家,不需要!!!,当然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教授英语不是很好的时候,那么教授从个人的情况上来说,就会要求自己的学生需要会一定的日语,至少要保证沟通交流无障碍。

日本医学博士读几年?

读四年,修满学分和通过毕业论文即可获得博士学位。

日本医学博士的学费和生活费贵不贵?

1)学费:国公立大学学费比私立大学便宜很多,博士一年约3万多人民币;私立大学博士一年费用约8万多人民币。

2)房租:日本的生活费用与欧美国家相比不算高。日本的大学一般不提供留学生住宿,所以大部分的留学生都会选择外出租房。日本的房租根据地区划分。东京地区比较高,3~4千人民币/月。其他相对便宜,2~3千人民币/月。

3)餐费:日本的水果蔬菜价格较高,肉类与国内基本持平。根据地区划分:东京地区2~3千人民币/月,其他地区在1~2千人民币/月。

在读期间能否打工?

打工合法,日本是允许留学期间打工的,打工按小时算,大概一小时50~60人民币。小编其实是建议学生在留学期间适当的打一份工的,因为打工能够很好的接触日本社会,对于学习日语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还能让我们更好的融入到日本这个国家。

日本医学博士有没有奖学金?

日本博士有奖学金

第 一、入学后你可以马上向大学申请学费减免,大部分都是学费半免,甚至全免;

第二、日本当地大小财团太多了,加上学校本身也有奖学金项目,你只要不是成绩太差,多多少少都能拿到;

第三、申请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

读日本医学博士能否申请CSC?

可以的,但是你仔细上CSC的官网上看下项目简介,你会发现这个CSC奖学金是需要您付出代价的。此话怎讲?以2020年毕业的学生来说,别人用欧美的博士offer申请2020年的CSC,10月份就能出发入学了,但是你去日本的话,当年走不了,当年9月份只是刚刚拿到日方内诺书或入学许可书,只能来年即2021年4月才能派出。你仔细一算,就是你要晚出发半年。这里就引出了一个概念,日本是一年两次博士入学,要么4月份,要么10月份。

有关如何通过中国留学基金委申报日本文部科学省博士奖学金,很多学生始终没搞懂,官方的项目介绍和流程对大部分学生来讲犹如天书,这个我在后期会做一个专题讲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留意。

日本医学博士入学时间在何时?

入学时间,一年两次,分别是4月(冬季)和10月(夏季)。整个申请都需要提前一年去准备哦,所以有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早做准备。

能否考日本医生执照?

可以。

语言条件:日语N1;

过程:1)先通过预备医生执照考试,方可申请到医院里面实习一年;

2)后日本医生考试,通过后可以自由执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