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麻省理工连续12年稳坐榜(首),剑桥全球第二!

时间:2023-06-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5

刚刚,2024QS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

本次排名覆盖来自104个高等教育系统的1500所大学,排名是基于对1750多万篇学术论文和来自超过24万名学者与雇主的专业意见分析而得出。

麻省理工学院(MIT)连续第12年蝉联榜shou,剑桥大学依然位于全球第2名。北京大学是中国大陆高校中1一所位于全球前20的院校,排名全球第17位。

下面和新姐一起关注本次排名!

 

01排名方法

今年,QS对排名方法进行了有史以来zui大化改善,引入了3项全新指标:可持续发展、就业成果和国际研究网络。并且,对某些已有指标的权重进行了重新校准,包括学术声誉指标、雇主声誉指标和师生比指标。

*具体指标及权重分别为:

 

02全球排名概况

麻省理工学院(MIT)连续第12年蝉联榜shou,剑桥大学依然位于全球第2名,牛津大学较去年提升一位,排名全球第3。前十名被4所美国院校,4所英国院校,1所瑞士院校,1所新加坡院校包揽。

 

美国高校表现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创造历史,连续12年稳坐QS综排霸主,地位无人能敌。

哈佛大学排名第4,斯坦福大学紧跟其后,加州伯克利和康奈尔大学大幅提升,前者从去年的27名冲到Top10,后者直接从20名前进至12名。

加州理工和耶鲁大学并列15名,公立大校——加州洛杉矶终于冲进Top30。

 

英国高校表现

剑桥大学依旧稳坐英国1宝座,它身后分别是排在第三的牛津大学、第六的帝国理工学院和第九的伦敦大学学院。

曼彻斯特大学跌出前30,排在了第32名。

 

澳洲高校表现

澳洲大学是本次排名标准改革的zui大赢家,不仅澳洲八大全部进入世界前一百,悉尼科技大学奋起直追也进入世界百强圈,排名世界90名。

在前一百名中,墨尔本大学从33名跑到了第14名,成为澳洲排名1的院校。曾经的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排名在40名开外,如今摇身一变,和悉尼大学并列冲进Top20!

澳国立大学排名第34名。蒙纳士大学和昆士兰大学排在42和43,纷纷跻身前50名院校行列。西澳大学上升至72名,阿德莱德大学进入世界前一百,排在第89名。

 

加拿大高校表现

多伦多大学重新回到加拿大TOP1,目前位列世界第21名,上升了13名,麦吉尔大学位列世界第30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较去年上升13位至第34名。

 

亚洲高校表现

新加坡两所院校依然强势。新加坡国立大学今年重进前十排名第八成为黑马。南洋理工大学较去年有小幅下降到了第26名。

日本大学有四所进入了世界前一百。东京大学第28名,京都大学第46名,大阪大学第80名,东京工业大学第91名。

韩国有5所大学进入世界前一百。首尔大学在韩国排名1,世界排名41名。韩国科学技术院排名56名,延世大学第76名,高丽大学第79名,浦项科技大学挺进一百名,排在1百。

中国大陆高校进入本榜数量位列全球第三,有71所高校上榜,仅次于美国(199所)和英国(91所)。北京大学全球排名17位,是亚洲排名第二高的院校。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5名,是亚洲排名第三高的学校。

中国香港方面,今年依然有五所院校强势进入前百,但是因为排名标准的变化整体较去年有小幅下滑。香港理工大学排名未动依然位列第65位,香港大学下滑5名,但也依然排在世界第26名,港中文第47名,香港科技大学第60名,香港理工大学第65名,香港城市大学第70名。

 

欧洲高校表现

欧洲板块排名较为平稳。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上升2名至第7名依旧位列世界前十名,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位列第36名,苏黎世大学位列第91名。

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位列第24名,巴黎理工学院上升10名位列第38名,索邦大学位列59名。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上升12名位居第37位,慕尼黑大学上升5名位列54名,海德堡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分别位列87名和98名。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大学排名也有所上升,分别位列47和53名。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隆德大学也有卓越的进步,位居73名和85名。

 

03榜单TOP100

 

新姐想说,大学排名上上下下本就是常事,如果你的母校排名一不小心直接俯冲也不用太沮丧,说不定明年就追回来了呢~

对于尚未择校的同学,这份排名可以作为参考,但排名不是1指标,建议大家理性看待,将自身情况与各项需求因素综合考虑,进行更加合理个性化的选择。毕竟,适合你的才是zui好的!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