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3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入境指南快收藏

时间:2023-06-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0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行前加拿大入境

01加拿大入境新政策

加拿大政府5月10日更新的入境政策明确指出了所有通过空运、陆运或海运方式进入加拿大的旅客:

不需要COVID-19 疫苗接种证明;

不需要进行COVID-19 入境前和抵达前测试;

进入加拿大后不需要隔离;

不需要使用 ArriveCAN ,但是为了节省边境时间,如果旅客要飞往行程中的国际机场,可以使用ArriveCAN的海关和移民功能提前完成申报;

不需要对游轮乘客进行登机前测试;

需要旅行证件;

登机和坐火车不需要健康检查;

不需要在飞机和火车上戴口罩;

强烈建议您在旅行时佩戴结构良好且贴合的口罩或呼吸器;

如果您出现COVID-19 症状,则不应前往加拿大。

如果您在前往加拿大期间或抵达加拿大后感到不适或出现任何 COVID-19 症状,您应该:

①抵达时通知空中乘务员、邮轮工作人员或边境服务人员。您可能会被转介给检疫官进行健康评估和进一步指导;

②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2 加拿大入境指南(学签版)

如果您是一名即将成为留学生的准备者,准备首次前往加拿大,您需要前往海关和移民办公室办理学习签证(学习许可证)和工作签证(工作许可证)。在此之前,请提前准备以下文件: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明、护照和体检回执单;

2、获签信(可以从申请账户直接下载并打印,备份电子文件以备不时之需);

3、大专院校录取通知书;

4、有效签证(只需展示护照内的签证页);

5、由权威机构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学生通常不需要提供);

6、加拿大居住证明,学生可提供宿舍确认信;

7、对于未满18岁的学生,需要准备加拿大监护文件公证书;

8、对于已开始进行在线课程的学生,需提供在读证明、课程表和新学期注册证明,以证明您抵达加拿大后将转为面授课程;

9、请注意,前往魁北克省的学生还需要准备魁北克省签证(CAQ),否则将无法入境。

非首次抵达加拿大

如果你是以学生身份再次入境加拿大,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除不需要申领学签(study permit)的情况除外,必须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或表明已获得学习许可的过签信(新生);

2、必须在指定的学习机构(DLI)就读。

 

03 加拿大入境指南(工签版)

持加拿大工签入境的朋友最开始的流程和学签一样,有序的进入入境申报答题,手持护照、枫叶卡、入境许可证等接收移民检查,需要携带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1、护照;

2、机票(包含加拿大国内转机到目的地)的机票;

3、工签批准函;

4、省政府工签支持信;

5、省政府提名信;

6、雇主工作合同;

7、驾驶证中英文公证或者是国际驾照的认证;

8、随身物品清单BSF186(B4Form),一式两份;

9、运输物品清单BSF186A(B4A Form),一式两份。

重要的必备文件,记得提前复印好,随身携带,以备查验,切勿随行李箱托运。另外,还需要注意一下工作签证和工作许可证的区别:

1、工作签证就是加拿大政府专门发给要在本国工作的外国人的签证。它是入境加拿大的一个凭证,也是日后在加拿大合法停留的凭据;

2、工作许可证是拿着工作签证入境加拿大的时候,加拿大边境工人员,按照你提供的工作签证,在电脑系统中找出你的资料,现场打印给你的,是一张单独的纸,只有人到加拿大了才能得到工作许可。

也就是说,先有工作签证然后才可能有工作许可证。没有工签是肯定没有工作许可证的。

 

04 入境准备

入境文件准备

1、护照(非常重要!),护照是你在海外能够证明你身份的材料,相当于海外身份证,刚到加拿大办理各项手续时建议是随身携带。安顿下来之后也要妥善保管。护照过期或丢失的话,记得尽快前往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补办或更换;

2、根据签证的不同,准备不同的材料,如学签、工签、旅游签等。需要注意的是材料单独装袋,不要和行李放在一起。同时,记得一式多份,纸质电子备份都要有。

入境行李准备

1、行李清单:建议主要携带床上用品和衣物。一般来说,寄宿家庭会提供基本的床上用品,但如果你对这类物品很在意,可以自己携带。学校宿舍或独立租房通常不提供床上用品,所以一定要自己准备。你也可以准备一些基本的物品,其他在到达加拿大后根据需要购买。建议使用真空压缩袋来装行李。

2、行李规格:托运行李的总尺寸(长+宽+高)不超过158厘米,重量不超过23公斤。有些航空公司允许携带两件托运行李,而有些只允许一件,所以一定要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以免在机场遇到麻烦。

3、药品: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相同类型的药品,如果有处方药建议携带英文处方。常用的感冒退烧药适量携带即可,因为加拿大当地可以购买到。

4、电器插头转换器:请确认你携带的电器,如电脑、手机充电器等是否支持110V-220V电压,如果仅支持国内电压,则需要携带插头转换器或在加拿大当地购买。

5、食品类物品:尽量避免携带食品,尤其是生鲜制品。如果是一些简单的调味品或干货,可以适量携带,并确保包装严实后托运。在加拿大的中国超市可以购买到绝大部分国内食品,非常方便。

 

05 加拿大入境卡填写

入境卡

加拿大入境卡(Declaration Card)是每一个入境加拿大的人必须要填写的入关申报卡。无论是什么身份,除了加拿大公民之外乘坐飞机去加拿大的所有人都必须要填写加拿大入境卡。截止2022年为止,加拿大的入境卡(Declaration Card)共有3种填写方式:

1、自助机器。使用该机器有2个限制:无人监管的未成年人不能使用;老式的,不含内置芯片的护照不能使用;

2、手机 App;加拿大海关与时俱进的提供了名为“CanBorder”的手机 App,你可以利用它预先并注册填写相关的入境信息,它会生成一张24小时内有效的二维码。之后你可以在前面提到的自助机器上扫描这个二维码以及护照。十分方便,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3、传统纸质表格。有时,在飞机快要降落时,旅客会从空乘人员那里拿到一份纸质的份加拿大海关申报单。该表格分为正反两面(一面是英文,一面是法文)旅客只需填写一面即可。每张入境卡最多可以写四个人的信息,所以即便父母两人同时来加拿大,也只需填写一张即可。你可以提前下载一个入境卡的模板,打印出来填好,然后预先发给父母,这样他们在飞机上照着填写即可。

06 加拿大入境被拒原因

其他问题

加拿大留学生出示过期个人身份信息。在加拿大留学的国内学生,必须确保个人身份证明资料完整有效,否则可能被加拿大边境官员拒绝入境的可能性很大。

低龄儿童留学身份证件不足。加拿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非常严格,为防止儿童绑架和拐卖事件发生,加拿大边境官员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入境证件进行详细审查。因此,家长在携带低龄孩子前往加拿大留学时,务必确保孩子的身份证件齐全,否则可能被拒绝入境或被要求接受进一步审查。

行李或电子设备中有违规或可疑物品。如果行李箱内有违禁物品或一些物品看起来让海关怀疑你可能在加拿大从事非法工作,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中包含敏感话题、未成年人不良视频或表情包等触犯加拿大法律法规的内容,都会增加被拒绝入境的风险。

在国内曾有酒驾等犯罪记录。犯罪记录是加拿大海关拒绝入境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并非所有有记录的人都会被拒绝入境,加拿大海关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决定。当被询问相关犯罪记录时,务必诚实回答,让海关明确你已改过自新,这样有可能被允许入境。为了以防万一,有犯罪记录的人可以提前在国内获得康复证明或改过自新证明。

学习许可证过期或有打黑工嫌疑。加拿大留学生必须在学习许可证明有效期内完成学业,并按照加拿大规定的时间打工,不得无故旷课、请假或不注册选课等不良行为。毕业后,留学生如果想继续留在加拿大并获得有效的工作签证,也需要遵守相关规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