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留学申请流程及入学条件汇总!

时间:2023-07-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8

申请新加坡留学流程

一:查询学校资料

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如写信或上网来查询学校的资料。

二:提出书面申请

给目标院校写信,向自己选择的学校索要入学简章、入学申请表、奖学金申请表等各种入学材料。

三:填写申请表

填写前,要先仔细阅读说明,以免遗漏某些重要内容;填写申请表要整齐清楚,每个问题要尽量回答完整。

四:提供考试成绩

留学新加坡也要考TOEFL,报考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唯 一的途径就是考TOEFL,并且成绩在580分以上。

五:提供大学成绩单

申请读研究生必须附上大学成绩单;申请大学本科要附高中成绩单,除了中、英文成绩单外,还要有成绩公证书。成绩单上要有修读课程名称、学分、成绩及班上排名。

六:学历和学位复印件及公证书

留学新加坡也要考TOEFL,报考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唯 一的途径就是考TOEFL,并且成绩在580分以上。

七:准备推荐信

大多数学校要求申请人提供2~3封推荐信,推荐信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成绩,包括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所具备的能力等。

八:写好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对是否获得奖学金尤其重要。

九:经济担保证明

出具相关银行存款或亲友经济资助证明,如学校提供全额奖学金,可不提供此证明。如亲友担保,需由担保人填写有关表格,并附上有关证明。

十:体检表或健康证明

一般学校都要求申请人提供体验表,这种表格由学校提供,要申请人找医生填写并签字。

十一:食宿申请表

有些大学规定新生一律住校,也有的自由选择。如果打算住校要及早申请,有的学校要求预付押金才能保证预留宿舍房间。

十二:正式提出申请

将所有申请材料连同申请费一起提交所选定的学校。

十三:录取

如果申请入学获得批准,申请人会收到学校的入学通知和用于申请签证的学校入学许可。获得录取后,然后就是申请护照和签证:

A:护照办理比较简单,准备好户口,照片,身份证等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具体办理要求可以网上查看所在地公安部门的要求。

B:留学除了获得学校录取,签证是另一决定因素了。签证一般由各国使领馆签发。申请签证的材料和要求,可以网上查找。但是签证的申请不像护照那么简单,材料的制作和申请都有技巧,拒签是常事。

十四:留学生活开始

买好机票,做好行前准备,迎接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加坡留学生活。

 

新加坡本科留学入学条件

一:学历

大陆学生需要完成高中的学习,并且参加完高考后,才有提交正式入申请的资格,要保证自己有完整的求学经历,这样会比较方便学校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审核,学习难度也会相应降低。

二:语言

提供IELTS的分数只需要6.5分左右的成绩即可;提供TOEFL分数要确认成绩在85分以上。授课统一采用的是英语,所以只需要提供英语的标准化考试的成绩单就可以了。

三:填写申请表

填写前,要先仔细阅读说明,以免遗漏某些重要内容;填写申请表要整齐清楚,每个问题要尽量回答完整。

四:成绩

至于考试方面,学生需要进行集中训练,由于考核方式及考核内容与每个人在国内所学不同,考试成绩将于每年三月颁发,每个人都要准备相当长时间,要拿出两份A或更多成绩单。若认为单独呈现学术与语言成绩较为繁琐且费时费力,可考虑直接加入A-Level测试,这将是国际化测试,其中有学术、语言等评估,新加坡所有大学都直接承认。

 

新加坡硕士留学入学条件

一:硬件

语言考核则相对简单,与本科要求大体相当,同样要拿出雅思或托福成绩来,具体评分标准要高些,并且对于学生口语要求要高些,要确保雅思6.5分或托福90分及以上。修完本科或将要修完本科者,均可自行递交申请,只需具备学校或正式颁发学历证明,推荐你GPA能达到3.5左右就更具有竞争力了。

二:软件

准备基础:资料个人陈述(PS)、简历(CV)等,根据学校给的模板进行内容填充就可以了;额外需要准备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以表明你在学习过程中的大致计划。文书准备方面,这一部分以推荐信为主,我们应该提前一点与推荐人取得联系,并且至少需要2份推荐信,推荐授课老师与实习导师,从而较全面地展现每个人的学术与专业能力。

 

申请新加坡留学基本申请材料

本科在读学生,申请硕士学位课程所需材料

1、本科生在读证明(中英文)。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中英文)。

3、推荐信(非强制性材料如果申请学校需要提供的话,请提供由在校老师签名的推荐信2-3份)。

4、个人履历(英文)。

5、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单。

6、GMAT或GRE成绩单(非强制性材料如报考学校所需)。

7、其他信息:例如护照(如有)。

本科已毕业学生,申请硕士学位课程所需材料

1、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

2、本科所有课程成绩单(中英文)。

3、推荐信(非强制性材料如果申请学校需要提供的话,请提供:由在校老师签名的推荐信1-2份;工作单位直属于上级部门签名推荐信一封)。

4、个人履历(英文)。

5、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单。

6、GMAT或GRE成绩单(非强制性材料如报考学校所需)。

7、其他信息:例如护照(如有)。

本科学生,申请学士学位课程

1、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

2、高中所有科目成绩单(中英文)。

3、本科学历证书(中英文)/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

4、本科生成绩报告单(中英文)。

5、推荐信(非强制性材料如报考学校需要提供由在校教师签名推荐信1-2份)。

6、个人履历(英文)。

7、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单。

8、其他信息:例如护照(如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