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大利亚金融专业留学申请指南

时间:2023-07-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0
澳洲留学澳洲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是澳洲大学的优势专业,澳洲几乎所有的大学都开设了金融专业,它的研究水平处于领先地位,获得了全球的认可。那么如何申请澳洲金融专业呢?

澳洲金融专业介绍

从专业细分程度来说,澳洲大学提供金融学,应用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分析,金融规划,金融数学,金融经济学等细分方向。

从跨专业结合程度来说,澳洲大学可以提供金融与会计,金融与经济学,金融与银行,金融与工商管理,金融与国际贸易等多学科结合的专业。

从行业实践性来说,澳洲多所大学的金融专业课程内容涵盖了注册金融分析师CFA考试,如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

澳洲金融专业学制

澳洲金融本科学制为3年,通常以Bachelor of Business或Bachelor of Commerce下设金融某一细分方向,也有大学直接以金融或某一金融细分方向作为名称的,如Bachelor of Finance。

澳洲金融硕士学制为1.5-2年,通常以Master of Business或Master of Commerce下设金融某一细分方向来命名,也有大学直接以金融或某一金融细分方向作为名称的,如Master of Finance,Master of Financial Planning等。金融硕士专业,如果是以Master of Business或Master of Commerce命名下设金融某一细分方向,通常是不需要本科具备相关专业基础。但如果是以金融或某一金融细分方向作为名称的金融硕士,通常是需要本科商科甚至金融相关专业背景。

澳洲金融行业工作前景

1、澳洲工作

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就业形势良好。尤其对于澳洲的金融服务部门,目前正在迅速成为澳洲新的财富诞生地,绝大多数的新晋富翁都是从金融服务起家,包括银行、咨询公司、财富管理公司、对冲基金、保险、审计、风险资本等。以银行业为例,澳洲金融政策为其维持了一个坚实的银行业架构,澳洲四大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洲银行、澳新银行和澳洲联邦银行)位居全球赚钱的银行之列。

2、回国发展

而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迅猛发展,中国市场对有着海外背景和全球投资眼光的留学生也越来越渴求。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花旗、高盛、麦肯锡之类的世界投资银行,都更加倾向高薪发掘英语流利的高端海归人才。中国政府对金融业的重视和对海留人员归国创业的支持,除去写字楼金领职业,还有机会圆一个自己做老总的梦想。

可以说,无论你是想定居海外还是归国就业,金融业都不失于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选择。

就业方向:

? 澳洲金融专业就业机构

? 商业银行;

? 证券,基金管理公司;

? 信托投资、金融投资控股、投资咨询顾问、大型企业财务公司;

? 金融控股集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 保险/保险经纪公司;

? 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 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通常为保险方向;

? 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

? 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

? 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 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