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4fall 英国留学 英国多所大学“扩招” 哪些专业可以“捡漏”?

时间:2023-07-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4
英国留学24fall英国大学专业2024英国留学政策

从去年到今年五月,英国政府针对留学生的政策一变再变。

5月英政府宣布针对留学生的限制令,禁止未毕业生转工签,禁止博士以下学生家属陪同等限制,目的是为了限制移民数量。

此限令一经发布,就遭到英国本土不少大学的反对。

有趣的是,英政府前脚刚宣布针对留学生的限制令,又紧着补上了“国际教育战略”,表示欢迎留学生赴英。

战略中明确提到:

?每年至少接待600000名留学生;

?英国欢迎留学生赴英,并且在未来致力于维持接待60万名留学生;

另外,英国政府还补充:虽然禁止留学生结业前转换工签,但PSW签证的申请并不会受到影响!

 

另一边英国多所大学今年宣布新增专业,变相也相当于“扩招”了,24/25Fall同学需要提前做什么准备?

下面一起看看有没有哪些专业可以“捡漏”?

 

01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的新专业叫设计(Design),该专业属于建筑系(Architecture Department),所以设计专业在一定程度上结合了建筑学、工程学和材料科学,学生有机会设计方案来解决与环境和社会相关的一系列挑战。

课程将学习小型和大型设计,包括实体物件、应用程序(软件)、人工智能、电子、建筑和规划系统等诸多方面,为人类、文化、经济和自然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课程围绕一系列核心studio projects展开,要求学生创建现实世界的设计解决方案,从规划阶段到推销最终产品和评估用户影响。与此同时,学习还将涉及设计史、哲学、数学、工程、自然科学等学科领域。

在建筑系,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建筑系的各种设施,如workshop,studio,复印,灵活的联合工作空间和新的数字制造实验室。

专业入学成绩要求

该专业对A-level的成绩要求是A*AA,IB的成绩要求是40-42,在剑桥所有专业里属于成绩要求比较低的一档。

该专业更看重哪类学生

-对艺术和科学具备热情

-有一定的绘画能力

-对工程、材料、设计和建筑等学科有浓厚的学术兴趣

-具有一定的数学能力,至少达到A

入学笔试&面试

入围的申请者需要进行两项笔试:

-Writing skills写作技巧

-Graphic and spatial ability图形和空间能力

 

02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2023年并没有开设新专业,但新增了一个院系:Department of Biology,该系由动物学系和植物学系合并产生。

在生物系还没有成立之前,牛津大学生物相关专业一直由植物学系和动物学系联合教学,为方便生物专业更好发展,新院系便诞生了。

生物系在未来将会围绕以下五大主题发展建设:行为与生物力学、生态与保护、进化生物学、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分子植物生物学;本科专业没有变化,但开设了生物学博士DPhil课程。

牛津大学生物相关专业排名及教学质量本就名列前茅,新院系在生物专业上将会更加精益求精,对于未来想申请生物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说,要加足马力了。

生物专业的A-level成绩要求为A*AA,其中数学或科学学科须达到A*。

 

03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商学院将首次开设本科专业!也是英国 首 个允许学生同时学习经济学、金融学和数据科学的学位。

经济、金融与数据科学

帝国理工商学院新设本科专业——Economics,Finance and Data Science(经济、金融与数据科学)。

这是IC商学院第 一个本科专业,该专业首次将经济学、金融学以及数据科学相结合,目的在于培养新一代经济、政策以及商业人才。

成绩要求:

A-Level:A*AA,数学A*,另外两门学科为A,不接受General Studies与Critical Thinking;

IB至少达到39分,包括HL数学7。申请者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和面试。

生物医学技术风险投资

该专业的课程非常强调实践性,涉及数学、医学、计算机编程、工程以及管理、财务、创业相关的知识,旨在进一步拓宽知识与技能的同时,使学生掌握如何将这些专业领域的知识应用于商业。

成绩要求:

A-Level达到A*AA,包括数学A*;物理、化学、生物或进阶数学A;其他科学科目或商务、经济、计算机或进阶数学A;

IB要求总分39分,包括HL数学6、HL生物、化学或物理6、其他HL科学科目或商务管理、计算机或经济6。

 

04 伦敦大学学院

UCL将在新校区UCL East开设以下本科新专业: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Social Change

社会变革的科学与工程专业是UCL新开设的跨学科专业,该专业结合了科学和工程两大专业知识,目的在于为社会变革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成绩要求:

A-Level要求AAB,至少从UCL首 选ALevel科目中选择两门科目;

GCSE英语和数学达到5/C;

IB要求36分,3门HL总分17分,单科不低于5分。

 

Media BA

UCL在老校区也有媒体专业,2023年新校区又再新设了媒体专业。

UCL新传媒体专业和老校区专业大致相同,但是新校区更关注传媒学术性和批判性,该专业第二年要求学生进入媒体公司实习。

成绩要求:

A-Level:AAB,至少从UCL首 选ALevel科目列表中选择两门,GCSE英语和数学达到5/C;

IB要求36分,3门HL总分17分,单科不低于5分。

 

Creative Arts and Humanities BA

这一专业是英国首创专业,该专业的创新发展融入了更多科技力量,为学生提供全新的视角进行创新创造。

成绩要求:

A-Level要求AAA,包含一门写作类的人文或社会科学学科,GCSE英语为6/B,数学达到5/C;

IB要求38分,3门HL总分18分,单科不低于5分。

 

教育学习专业“取消”

今年UCL最知名的教育学习专业被拆成了2个专业,分别是早期儿童教育BA、教育社会和文化BA。

A-Level要求:ABB

GCSE要求:英语语言成绩需为B/6,数学成绩为C/6

IB要求:34分,HL总分16且每科高于5分

 

0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新开专业:Mathematics with Data Science

BSc数学与数据科学以数学为主要科目,数据科学为辅修科目,数学研究将占学位的75%左右。专业课程非常具有技术含量,要进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课程。

成绩要求:

A-Level:A*AA,数学A*,会考虑AS成绩;

IB:38分,三门HL7、6、6分,数学7分;

GCSE:多个科目A(or 7)/A*(or 8-9),英语和数学不低于B(or 6)。

专业名称修改

BSc i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更改为BSc i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Sc in Environmental Policy with Economics更改为BSc i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ith Economics

 

06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宣布成立一个跨学科学院——爱丁堡未来学院(Edinburgh Futures Institute)。

该学院的目标是将艺术、人文、社会科学与数据科学、工程、自然科学和医学多领域知识相结合,帮助学生迎接未来全球社会面临的挑战。

目前可供2024入学申请的本科专业是全新的跨学科未来文学硕士(4年制),是新专业,而且A-Level要求仅需ABB。

 

07 布里斯托大学

4月3日,布里斯托大学宣布,耗资5亿英镑的圣殿区(Temple Quarter)新校区已于5月份正式开建!

新校区毗邻Temple Meads站,将于2026年正式开放,预计能带来4600名学生名额和650名工作人员,并为900+名同学提供住宿。

 

08 圣安德鲁斯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一向以小而精著称,但在22年底,学校宣布即将开设全新的商学院,想必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

据官方消息称,圣安商学院专注于金融、经济和管理的研究,经济与金融系位于The Scores,而管理学院位于Gateway Building。这两个地点都将隶属于新商学院。

总而言之,英国大学的这波“新增”也相当于变相扩招了,有些更是着力于培养更专业的垂直领域人才,大家可要把握好这个时机。

但是扩招也不意味着大学会降低录取标准!申请英国牛校的学生一直在逐年递增,手握4A*的同学都有可能被拒之门外,因此也要注重软实力的提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