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留学生故事】从美高到美本到美硕 揭秘真实美国留学经历

时间:2023-07-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1
留学生故事新通学子美国留学 美国高中美国硕士美国留学经历

国内升学太卷,明明学习已经很努力却容易因为几分之差无缘梦中情校。近年来,低龄留学已经成为大热留学趋势,很多家长在高中甚至是初中阶段就开始筹备将孩子送出国学习,想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

与此同时也会有所担忧,十几岁的孩子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是否能够很快的适应?会遇到些什么挑战和困难?怎样才能更好地度过低龄留学的适应期?今天,小新老师有幸采访到了一位高中就转入美国,即将继续在美国读研究生的同学,用他的亲身经历来解答一下这些问题。

【学子档案】

Linjiang Fang

2016-2019年-St. Stanislaus College Preparatory(圣斯坦尼斯洛斯大学预备学院)-转学入Liberty Christian Academy(利博蒂基督学校)

2019-2023年-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华盛顿大学) -Chemistry BS

2023-2025年-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南加州大学)-Biomedical Engineering

 

大家好,我是Linjiang Fang,是万千低龄出国留学大部队中的一份子,也是新通的老学员了。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留学经历,希望能给像我一样很早就打算出国留学的同学和家庭一点参考。

 

Part.1

留学原因

“就差几分真的不甘心”

我父母其实很早就跟我提过出国留学的事情,也不停地在了解这方面的东西。毕竟在国内,升学压力还是很重的,他们也希望我能上一个好学校。

因为我之前年纪还小,所以也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出国,就继续跟着国内的升学走。但是越到后面越难,特别是快中考的时候。

要知道如果上不了杭州排名前几的高中的话,想上一本或者更好的学校是希望很渺茫的。我初中学习还是很努力的,中考发挥的也还不错。

但是那年题型比较简单,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提高了很多,大家分数也很接近,导致我就差了几分进入想去的高中。

后来在杭州的某所高中读了一段时间,感觉对那里的教学水平和学习氛围不是很满意,于是跟家里人商量说还是想出国留学。

因为从小就有出国留学的打算,所以也一直有接触过不同的留学机构。为什么会选择新通呢?

首先是因为我有好几个同学都是通过新通成功申请上了国外的学校,对新通的评价也不错。

更巧的是,新通有一个分公司就开在我以前初中的附近,就很方便随时过去咨询一下国际高中。后面我也正式成为了新通的学员,从美高、美本、美硕一直都是新通帮我申请的。

美国高中的申请不光是看你的成绩、排名,也很看重你的一些竞赛经历

我初中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跟新通的老师联系过,当时也是说打算申请美高,所以新通的老师给我推荐了一个比较专业正规的竞赛,叫科学“牛顿奖”科技节飞机竞赛,还得了三等奖。这也是我后面能够成功申请上美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申请美高也是需要有托福成绩,然后通过面试的。这方面也是新通的老师帮我一手操办的,帮我提升托福成绩,准备文书和面试。

2016年,我成功申请上了美国密西西比州的一所高中,叫St. Stanislaus College Preparetory,从此正式踏上了我的留学之路。

 

Part.2

初入美国

“刚开始真的感觉很压抑,幸好后面越来越顺利”

说实话,我刚到美国的头一年真的蛮不适应的。

我入读的第 一所美高是一所天主教学校,在宗教信仰上会比较有强制性,会要求你跪着做礼拜和强迫你接受一些宗教行为,对于从小生活环境不同的我来说真的感觉很不能接受。

而且SSA要求国际生必须住校,住宿环境比较压抑。再加上这所学校的学生成分比较复杂,有些学生甚至有案底,我还遭受了一些不公平的霸凌事件。

后面跟新通的老师反映了之后,立即就安排了当地的负责人来我学校跟我沟通交流,帮助我解决问题。还是说决定转学,换一所高中。

于是下一年我就转学到了弗吉尼亚州的一所高中,叫Liberty Christian Academy。进入这里之后,我的留学之路才开始真的顺利了起来。

LCA虽然也有宗教课程,但是没有那么的强制性,不管是学习氛围还是同学之间的相处都要轻松的多。而且真的很感谢我当时的住家,也是新通帮我安排的。

我当时的住家是一个基督教家庭,非常的热情,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比如我刚开始英语不是很好,他们就会经常的和我交流,提升我的口语和写作能力。

那段时间真的感觉很惬意,有任何困难也可以向住家和学校老师寻求帮助,开始觉得自己不那么像个他乡人了。

就这样到了高三,开始着手申请大学了,新通帮忙找了很多适合我的学校。

我最开始比较中意的就是高中附近的一所大学,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然后也申请了一些其他的学校,华盛顿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当时我的条件不是很占优势,托福90+,SAT1300+,属于在UW的候补名单上,对我是半拒不拒的状态。

不过在最 后阶段我还是获得了UW的正式offer,于是还是选择去了UW。虽然UW的各方面消费要高一点,但是它的教学水平和环境设施还是很不错的。

 

Part.3

忙碌又充实

“我想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刚进入大学,说实话还是有点迷茫和受挫的。

因为美国的大一基本上是不分专业的,都是上一些通识类的课程。而我最开始属于科学预备专业,能够申请的专业不算多。

我个人又对医疗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大二选课的时候就选了生物化学专业,感觉这个跟医疗会比较相关一点。

但上了一段时间专业课以后发现,用心准备了很久的考试,成绩却很不理想,就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个专业。

不过幸好美国那边也不是说你选了某个专业,你的所有课程就都定了不能更改了,是可以自己灵活选择的。

于是我去咨询了学校的指导员,跟他说我可能不太适合这个专业,学不懂,专业课GPA太低了,怕最 后达不到毕业要求会延毕。

指导员就会给你建议,然后帮你重新排版想修的课程,提高GPA。后面学起来就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了。

平时除了学习,我也会打打工,做一下志愿者。

UW的学生可以申请在UW的餐厅里打工,不仅能合法地挣一些外块,也能丰富一下课余生活。

除此之外,我还对做志愿者比较感兴趣,想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人。于是就自己在网上搜索这类组织或者公司。

后面找到了一个叫做LIFELONG的机构,就递交了申请,通过了审核之后正式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主要是通过自己的交通工具给一些残障人士、老人送物资和预制的菜品,感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然后因为我自己也有养宠物,对救治宠物非常感兴趣。于是也在一个叫做PAWS的宠物收容所做义工,照顾一些小猫小狗,生活既忙碌又充实。

大一的时候住在宿舍,后面因为疫情就回国上了网课,疫情缓解后就自己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

租房也是新通帮我推荐的。新通当地也有合作的租房中介,可以帮助新通在海外留学的学生推荐性价比高的房子。

这方面新通做的真的很好,几乎留学生会遇到的每个问题都有专门的部门和工作人员来对接,比如买机票、选课、住家、租房等等。

 

Part.4

找到方向

“打算读学费将近五百万人民币的专业”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决定继续申请研究生。

专业上换成了Biochemistry Program。因为这个专业在美国相对来说比较好就业,属于工程类的,如果学纯生物纯化学纯物理这种,如果不是有一定的博士论文发表或者研究,政府不会给你拨款做项目。

除了现实原因呢,还因为了解到这个专业可以做的工作还是很多的,也很有意义。比如可以通过一些临床的实验和数据,帮助病人造假肢、假牙。

然后我个人是更想要进入制药行业,改进人类目前的药物,希望能消除现有药物的一些副作用。

不过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我是免语言的,不需要考托福,我也没有考GRE,就相当于没有考任何的标准化考试,所以还是挺不占优势的。

在这种情况下,新通还是帮我争取到了15所可以申请的学校,而且排名和专业都还不错。拿到了七八所学校的offer,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欧文大学。

我对这个录取结果还是很满意的。选择南加大的原因,因为我想申请牙科学院,而南加大的牙科学院在美国算是为数不多私立招收中国人比较多的学校,教学条件也比较好。

建议大家申请研究生的时候除了GRE和标化成绩以外,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如果是计算机、传媒的话,重要的就是实习经历。比如像我这种生物化学专业,重要的就是科研经历。但因为我想申请牙科学院,就是得自己亲自到牙科医院里去实习一段时间比较好。

所以我当时也是在西雅图当地的一家牙科诊所,做了一段时间的牙医助理,还参与过西雅图大型义诊,对我来说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通过这段实习,也让我愈发确定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继续在什么领域深造,所以才愿意投资将近五百万学费去读这个专业。

 

Part.5

结语

“我眼里的留学生活”

总的来说,我觉得国外的留学生活可能没有中国那么有人情味,但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过的很开心,也没有在国内读书那么艰苦。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更多的是应试教育,老师总希望传授已有的方式方法,然后让你通过他教的东西来解决问题。在美国的话就会更加鼓励你思维更加开拓,通过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来设计方案解决问题。

跟国内相比,美国的课堂氛围很好,非常活跃,老师也会跟同学开开玩笑,会以引起你对这门学科的兴趣的方式来教导你,而不是逼迫你一定要考多少分。即使考试分数不及格也无所谓,只希望你能对这门课感兴趣。

而且能不能毕业也不是取决于某一门课某一科的分数,只需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美国更多的是科研式教育,只要你想学,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去学习,不一定非得要考高分。

说点题外话,虽然在国外,但和室友相处的也很不错。比如因为我们的宿舍阳台是需要提交申请才能打开的,觉得很麻烦,然后就和室友们一起在网上学习怎么开锁,成功撬开了(不要模仿哦)。

之后就可以在阳台上干自己想干的事,比如安吊床、用灯光装饰起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当然这还是违规的,还是被学校罚了一笔钱,但是这段经历还是很开心的哈哈。

我想说,我接触新通已经很多年了。新通不光只是帮我申请上想去的学校,还能够帮助我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基本上在各个方面都能给我帮助,甚至以后回国了找工作也可以找新通。

也非常感谢在我的求学路上一直帮助我的严老师,关心着我的学习和生活,工作能力也很强。不管是申请本科还是申请研究生,我的条件其实都不是很占优势,但是严老师总能帮我争取到更好的学校,很幸运能遇到严老师。

以上就是这期留学生故事分享啦,不知道看完方学长的留学经历有没有让你有所触动呢?其实留学没有那么可怕,适应陌生环境也没那么难。只要迈出了第 一步,你就能收获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如果你也想出国留学,马上行动吧,就会有专业的留学顾问与你联系,为你带去专业的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