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马来西亚留学给你带来哪些改变

时间:2023-07-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4
马来西亚留学马来西亚申请

去马来西亚留学真的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这种经历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积极的改变。那么到底改变了我们哪些方面呢?

语言能力的改变

毕竟我们的母语是汉语,所以英语水平肯定是有限的。但是,去马来西亚留学除了要适应英语的授课环境外也避免不了要用英语跟别人交流。这样长期以往,我们的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就会有显著的提高,以后再跟外国人交流,也会更容易理解他们所说的话。再者,马来西亚是一个多语言国家,不止是英语,我们在这里还有机会学习到更多不同的语言,如马来语、印尼语、西班牙语等。

视野的改变

我们可以把出国留学当做是一次开拓视野的旅程。因为在马来西亚留学,势必会接触到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同学,然后通过沟通了解到他们的思想、信仰和价值观,这会打破我们原本的思维模式。而且学校也会定期举行各种社团活动,让我们可以接触到更多不同的宗教和传统习俗,不仅扩展我们的全球视野还能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似性和差异性。加上在马来西亚我们可以接触到历史文化悠久的建筑和艺术品,可以到热带雨林里一探究竟、可以到白沙滩上吹海风、可以到美丽海岛里潜泳。

人际交往的改变

在马来西亚留学,也是能找到知己之交的。现在赴马留学的国人非常多,我们可以报团取暖,联系马来西亚的华人留学组织、网络上的中国留学群等,运气好还能找到“老乡”。但大部分时间我们是会遇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结交新的朋友并建立良好的国际友谊。这些人际关系不仅能丰富自己的社交圈,还能提供很多宝贵的友谊和合作机会。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多参加各种社团和活动,这样才能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可以一起学习、生活,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在学术上互相建议和帮助。即使以后毕业分别回到各自的国家,也可以在网络上保持联系,时常一起相互支持和鼓励对方。

独立能力的改变

漂洋过海去留学,第 一个需要面对的就是独自生活了,我们离开了家乡和熟悉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和事,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们必须改变在国内时候的懒散,并且在留学期间学会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和适应新环境。毕竟在国外没办法依赖国内的家长,凡事只能亲力亲为。在留学生活中遇到如校外租房、财务管理、日常生活、在外就医等问题,只能学会做好计划,并有效的解决问题。虽然暂时性远离家乡并独自生活可能会让一些学生感到孤独和不安,但这也让我们更好地掌握自我管理技能,我们只有不断成长,才能变得自信和独立。

学术水平的改变

马来西亚拥有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使我们在这能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还能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学校一般都拥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以及教师和研究人员,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会通过参与研究项目,获得更深入、更专业化的知识。还有机会探索新领域、学习新技能,这些对以后就业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在马来西亚有着不同背景、不同思维方式、不同观点的同学和老师们,我们能从种汲取灵感和启发。所以去马来西亚留学能改变我们的学术水平,使我们成为一个更全面、更有才华的人。

自律的改变

在马来西亚留学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从前在国内:节假日时间,只会在家里吃喝玩乐,约上三五成群的好友去逛街K歌,上课畏畏缩缩生怕老师点名,遇到困难就寻求朋友帮忙,生活费不够就找家长,在家更是小霸王,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是在马来西亚留学:学会了利用休息和假期的时间去勤工俭学,毕竟是出国留学,生怕给家里带来经济负担。认识和结交了不同国家的好朋友下课一起讨论课堂作业。上课竖起耳朵生怕错过知识点,下课泡在图书馆里研究课题,同学们一个比一个努力勤奋,自己可不能被落后。而且在马来西亚没办法依赖亲人,遇到问题优先自己解决,久而久之更多时候就喜欢独立思考。来马来西亚留学真的能成为一个自律且勤奋的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