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高性价比 美国社区大学 花费3W美元 牛校跳板 低门槛

时间:2023-07-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73

《阿甘正传》主演汤姆·汉克斯曾就读美国社区大学-加州夏博特学院(Chabot College)学习戏剧,然后转入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汉克斯在2015年《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他的成功离不开社区大学,经济负担能力是他选择社区大学的重要因素。

两次上天的美国首位女航天员艾琳·柯林斯的太空之路始于纽约的康宁社区学院,她在社区大学获得副学士后进入雪城大学获得了数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随后又在斯坦福大学和韦伯斯特大学分别获得了硕士学位。《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在社区大学-加州的莫德斯托初级学院开始用8毫米的相机拍摄,后转学到南加州大学。前加利州长施瓦辛格、CK创始人卡尔文·克莱恩、迪士尼之父华特·迪士尼……都是美国社区大学的校友。

什么是美国社区大学?

美国的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是美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两年制的初级高等教育。社区大学的理念源自19世纪末20世纪初,主要来自于美国有名的教育家、世界TOP学府芝加哥大学首任校长威廉·哈珀,他与J. Stanley Brown于1901年共同创办了全美首所公立社区大学“乔利埃特初级学院(Joliet Junior College)”。

美国共有一千多所社区大学,拥有一千多万注册学生。社区大学的学生平均年龄是29岁,40%的学生21岁以下,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大学生也十分常见。社区大学38%的资金来自州政府,学费收入占20%左右,自地方政府的资金接近20%,剩余的由其他形式的资金来源补足。

社区大学的优势

1节省学费

社区大学的学费比四年制的大学低大约50%,如上所说,这类大学由地方政府资助,旨在尽可能为尽量多的学生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如果学生追求的是学士学位,头两年可以在社区大学选修学分,从而降低四年整个学习过程的学费。

2学分可以转到四年制的大学

社区大学几乎都与四年制的大学有协议,允许学生转学分,而州立大学通常会优先考虑来自当地社区大学的学生。如果学业成绩优异,学生也可以转去其他地方的知名大学。

3英文程度要求不高

申请时对托福(TOEFL) 或雅思 (IELTS) 的分数要求低,甚至可以免去。社区大学设有入学英文测验,根据学生英文程度提供不同程度的英文课程,确保学生的英语在正式上课前达到应有的水平。

4专注教学

四年制大学通常对老师有学术研究和出版的要求,而社区大学主要专注在教学,更多的课程是由老师亲自授课,而不是助手。另外,社区大学聘请很多在专业领域有实际工作经验的老师,学生可以从中获益。

5每个班的人数少

社区大学的每班平均在25到30人之间,利于学生与老师互动,有助于留学生的英文练习。

6多一年在美的实习期

社区大学毕业拿到副学士学位后,可以马上申请任选实习(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 OPT),在美国实习工作一年,拿到学士学位后可以再实习工作。

 

美国社区大学VS国内大专

常常有学生和家长问新姐,那美国社区大学和大专有什么区别呢?这是中美不同教育体系下的不同概念。具体来说,主要区别有以下三点:

1课程设置与教学目的不同

国内大专的课程多以学生就业为主,少有研究型或综合型课程或学科,学生上专科的原因一是高考分数不够高,二是专科教育多以技能为主,为了就业而学习一些实用性较强的课程。

美国的两年制社区大学不仅提供职业课程,同时也提供转学课程。转学课程是专门为想继续申请4年制大学的学生设计的,学生可以在社区大学上大学前两年(大一、大二)的基础课程,所修的学分是被4年制大学所承认的。

2国内大专升本科需要严格的考试

国内学生读完大专之后,如果想要升入本科继续学习,就必须参加本科学校的考试,难度较高。

在美国,学生从两年制的社区大学凭学分转学时,并不需要考试。学生凭着在两年制大学获得的学分,就可以申请转学。当然美国大学考核学生的标准除了分数之外,还有其他条件。学生的GPA分数较高时,还可以申请转入全美排名靠前的四年制大学。

3所获文凭不同

国内大专升入本科,学生毕业后,往往会在文凭上注明“专升本”字样。而两年制社区大学的学生读完大一、大二转学去四年制大学后,毕业时所获得的文凭与直接就读四年制大学的毕业生没有任何区别。

因此,可以说,两年制大学给了学生一个过渡期,让成绩暂不理想的高中生通过这两年的努力,同样有机会进入名 牌大学,很多学生将两年制大学作为进入牛校的一个跳板。

 

特色院校推荐

Santa Monica College 圣莫尼卡学院

地理位置:圣莫尼卡,加利佛尼亚州学校人数:31992 人总费用:$35,500/年

圣莫尼卡学院成立于1929年,被公认为是加州乃至全美比较好的社区学院之一。在成功转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美国南加州大学USC方面,SMC是公认的领先者。本校有超过34,000名学生,其中10%是来自于是来自于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获得西部学校及学院协会认证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校园位于圣莫尼卡的一个住宅区,距南加州太平洋海岸大约两英里,距离洛杉矶市中心只需20分钟车程。全年气候温和。天气主要以轻柔的海风为主,温度稳定在24摄氏度左右。学校附近有一 流剧院、音乐厅、博物馆和娱乐场所;如迪尼斯乐园、魔术山和环球影城。

Foothill& DeAnza Colleges 山麓和迪安萨学院

地理位置:硅谷,加利佛尼亚州学校人数:55000人总费用:$31,258/年

山麓与安德萨学院位于美国加州硅谷,距旧金山以南四十五分钟车程,诸多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如苹果、英特尔、思科都位于这个区域。作为美国出色的两年制学院,它成功输送留学生到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及斯坦福等名 牌大学。

学生在Foothill& De Anza学习两年,然后转学到4年制大学的三,四年级。学位、准学位、及获证课程都可以转。学校受欢迎、非常好的专业包括商务、计算机科学、互动与多媒体技术、电影与电视、图画设计与计算机制图、还有更多!

Diablo Valley College 戴尔波罗谷学院

地理位置:普莱森特希尔,加利佛尼亚州学校人数:22000人总费用:$25,904/年

Diablo Valley College(简称DVC)是一所两年制公立大学,属于Contra Costa社区学院学区。1949年建校,由[The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The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 Commission on Dental Accreditation]认证。

DVC是加州教育体系中的佼佼者,长久以来,从本校转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学生人数一直稳居TOP1。高升学率,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完善的设备,低廉的学费,小班授教,以及专业的升学辅导,使DVC成为进入加州大学以及加州州立大学等牛校的很好平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及国际学生选择到DVC攻读副学士学位,然后转学至加州和外州牛校完成后两年本科学位。这将为学生省下一大笔费用。学生可以选择就读大学转学课程,两年制副学士学位(文学或理学),或者职业训练课程。DVC提供超过45种大学主修课程及超过30种的职业训练课程。

Santa Barbara City College 圣巴巴拉城市学院

地理位置:圣芭芭拉,加利佛尼亚州学校人数:30687人总费用:$25,463/年

圣巴巴拉城市学院是一所社区大学,成立于1909年,位于加州的圣巴巴拉市南部沿海,洛杉矶以北1.5 小时的车程,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学生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西班牙风格建筑,可以漫步于太平洋黄金海岸,并领略洛杉机的繁华。

圣巴巴拉城市学院列加州109所社区学院的前三名。有高达80%的转入加州系列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的转学率。目前在30000名在校生中,有1300左右国际学生,主要来自日本,瑞典,韩国及中国等50个以上不同的国家。除了提供优良的大学转学项目以外,学校还提供超过 100 种范围遍及各工作/职业领域的副学士学位课程和认证课程,以及各式各样的通识教育机会。该学院的学位广受各界认可。大学转学准备课程即学生在圣巴巴拉城市学院完成两年的学业,GPA2.5以上就可以保证转入加州地区的大学。

Edmonds College埃德蒙社区学院

地理位置:林雾市,华盛顿州学校人数:12000 人总费用:$21098/年(预估,包含生活费)

位于全美票选“居住环境排名TOP1”的西雅图市附近的艾德蒙社区学院成立于1967年,是一所公立两年制的社区学院,是受美国西北地区大专院校联盟 (Northwest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认可的学府,并受华盛顿社区与科技学院委员会(Washington Board for Community & Technical Colleges) 监督管理。学校每学期学生人数平均约有 12,000 人,国际学生来自全球约61个国家,为数约九百名。

学校拥有占地五十英亩的美丽校园,位于美国西雅图市北边十五公里左右的林雾市(Lynnwood),距加拿大的温哥华只有两小时的车程,距离西雅图市中心仅约十五分钟的车程。而西雅图曾被美国杂志评为世界最 佳居住的地方与全美国最 佳商业都市;波音公司,微软公司,星巴克等商业名家都坐落于此。

综上所述,美国社区大学值得高中及同等学历的同学重点关注并选择,选择高性价比的院校实现美国牛校梦,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想了解更多美国社区大学相关信息及申请要求,欢迎预约留学咨询,会有新通顾问与你联系,为你带去专业的留学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