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房租创历史新高!开学季如何租到靠谱的房子?

时间:2023-07-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加拿大房租加拿大租房

@各位,你的房子租好了吗?

 

最近在找房的UU肯定已经感受到了,加拿大房租已经涨上天了!

 

加拿大租房网Rentals.ca发布最 新报告称,6月加拿大各种类型房屋的平均租金创下2,042元的历史新高。

 

虽然租金涨幅已经开始放缓,但随着秋季开学季的来临,大量留学生涌入,预计未来几个月租金还将进一步上涨。

 

租金贵,租房难!初到加拿大,留学生如何才能在校外租到符合心意的房子呢?

 

 

如何寻找房源

 

首先,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国内的社交平台如小红书、微博、知乎等等,也可以上加拿大这边的华人论坛,上面会有专门的租房板块,里面就会有很多房主发出来的房源信息。

 

1)Kijiji:

Kijiji是加拿大本地人最常用的租房网站,多数为外国房东,合同等需要手续证件证明租客有能力承担租金,一定要警惕诈骗。

 

2)51论坛:

51是大型华人论坛,许多华人在上面租房买房,房源量还是很多的。不过,论坛里也有不少房产中介打着房东的幌子,不想被收取中介费的话一定要仔细辨别。

 

3、约克论坛:

性质和51论坛大同小异,也是浏览量较大的网站,有专门的租房版块,房源信息较多。如果你觉得这个房子比较适合你,可以主动联系房东,并且预约看房。

 

另外,你也可以利用校内资源,例如让学长学姐拉你进租房群等。

 

进群和学长学姐

&其他新生小伙伴讨论租房▼

 

 

 

扫一扫

发送暗号【新生群】进群找校友|找学长学姐

约饭|约旅游

留后学业&就业问题答疑

 

更省时间的方法是找一个房产经纪。他们会帮助你选择合适的房子以及提供最 新的房子资源。

 

同样,你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小管家老师帮忙找房源~

 

 

加拿大租房类型

 

Apartment

 

公寓一般是留学生最喜欢的一种房型,类似于国内的楼房,一般一栋楼有3-9层,大概几十户人家。常见的户型有:一室一卫、两室一卫、三室两卫等。

 

有些公寓会包水费,但是电暖费一般都不包哦,需要每个月自己付钱。

 

并且有些公寓是公共洗衣机,介意的同学问清后慎重选择哦!并且有些公寓是带配套家具的,这样自然就会比不带的贵一些。

 

Condo

 

Condo就是类似于高级酒店式公寓,常见的类型有:Studio,指没有卧室的单人公寓;一房+den;或2房。Den就是一个没有窗的小房间,而且有的den是没有门的。

 

像这类公寓一般都比较新,且公寓设备都比较齐全,比如说游泳池健身等设备都很齐全,安保电力等系统也很好,所以租金相对比较贵。但预算足够的话绝 对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大部分Condo都处于主干道/公交车站/地铁站附近,对于没有车的同学来说,会交通便利不少,并且离超市、餐馆等也相对更近。同时都配有安保和健身房等基础设施。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加拿大绝大多数的公寓都是不配备家具的,甚至连床都没有。

 

所以,小伙伴在住公寓的时候需要自行购买家具。(后续,小新老师会单独发一篇攻略,和大家讲讲在加拿大那些值得买买买的地方~)

 

House

 

除了公寓以外,很多小伙伴也会为了方便或者是节省开支,选择租住house的一个单间。

 

一般加拿大的house拥有二至五个房间,公用的厨房及公共区域和车库,由于其地理位置距离学校较近,加上独立停车库和停车位,上下学比较方便,而且房子整体面积大,卧室相比而言更宽敞。

 

但需要注意的是,house是需要自行进行维护的,例如冬季铲雪,夏季除草是必须的。另外一周还需要一次垃圾分类等等。

 

 

租房流程

 

下面为大家整理了大致的租房流程,同学们可以参考:

 

01

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通过中介或者互联网收集租房资源。

 

看房+筛选房源,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实地看房,许多房子的问题在视频里可能不会暴露出来。

 

筛选出心仪的房源后,了解清楚房子的其他条件。例如是否有车位,有locker,是否包水电网等方面信息。

 

02

准备个人申请材料,留学生由于没有加拿大公民身份,因此房东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材料证明和存款证明。然后进行合同签约,支付押金。

 

03

搬家,住在公寓的通常还需要提前购置家具,同时需要注意搬入大件家具时,需要跟公寓的物业管理人员提前预约搬家使用的电梯等。

 

 

租房注意事项

 

由于是第 一次租房,大家也一定需要注意:

 

在签订租房合同之前,实地检查房屋内的设施,包括但不限于炉灶,插座,冰箱,水龙头、灯具等。仔细检查房间,看是否有损坏的地方,最 好拍照取证,以便要求房东修理。

 

注意合同的时间,一般正规的租房合同都是按年算的,最少也要有8个月,也就是说至少得租一年。因此,大家需要在租房前算好自己的居住时间,计划好下一次搬家的时间或者与房东商议续租问题。

 

在所有类型的租赁住房中,维修都是房东的责任。这包括对租赁单位重要服务设施的维修,例如:供暖、管道、电、电器(如:炉灶具和电冰箱)。如果是租客自己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需要自己负责修理。

 

如果房东对提出的维修要求置之不理,租客可以向房东及租客委员会(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提交正式的申请,但要注意,租客不可以因没有进行维修而拒绝支付租金。

 

通常,房东必须发一份通知,告知他们为什么要进来。在进入前24小时通知,以及只在上午8点和晚上8点之间。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房东可以随时进入。紧急情况是指突发和危险情况,例如火灾或水灾。在紧急情况下,房东不需要提前通知他们的到来。

 

什么时候我必须告诉房东我要搬出去?

 

如果按天或周支付租金,必须提前28天通知。如果按月支付租金,必须提前60天通知。

 

以上就是小新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加拿大租房攻略,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顺利找到心仪的房子,开启留学生活哟~

 

 

 

扫一扫

发送暗号【新生群】进群找校友|找学长学姐

约饭|约旅游

留后学业&就业问题答疑

 

人生地不熟,担心自己无法快速融入新环境?

入境后各种材料办理害怕搞不定?

授课模式有差距,语言环境太陌生

开学就跟不上可怎么办?

【学业生活安心包】

生活课程全打包

海外陪伴,留学无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