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管理学硕士专业介绍及院校推荐

时间:2023-08-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英国留学英国管理学

管理学是文理科学生都可以报读的,学习面广阔,适用度和性价比都较高。有的学校会提供实习机会,学生除了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还可以利用这些机会去提升自己的社交及应变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管理学专业

工商管理硕士MBA

英国大学商科专业专业学生和商业从业者会选择MBA,以继续接受职业培训,提高自己管理水平。课程主要包括: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等。但是一般会要求学生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国际商务与管理

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Management)基本的活动是跨国界的经济交易活动,随着全球经济对工商界的影响,各英国大学开设了该方向课程以培养训练全球化人才。课程涵盖了国际会计、研究方法、比较文化与传播、企业经济学、国际市场销售。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就是指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与一定物力相结合的人力进行合理的培训、组织和调配,使人力、物力经常保持比例,同时对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恰当的诱导、控制和协调,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实现组织目标。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劳资关系、人事管理、组织行为与分析、研究方法等,涉及到统筹绩效、人员考核、培训等。一般适合有学术背景或者对此方向有一定了解并感兴趣的人。

市场及战略相关

市场战略是企业在原有产品和市场的基础上,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广告宣传、增加销售渠道等措施,来保持老用户,争取新用户,逐步扩大产品的销售量,提高原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市场营销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市场营销管理、零售营销、营销传播、消费者行为、消费者心理等。适合创造能力强、思维灵活,喜欢并善于与人沟通的人。

风险管理

风险投资、债权、投资、工程项目等商界各方面的非确定因素对系统的风险管理方法提出了高要求。该方向涉及财政策略、保险和风险理论、资本市场分析、管理经济学等课程。

商务金融

在硕士阶段,金融一般是与其他相关领域的课程结合在一起来学,比如会计、管理、经济。或者被划分地更细,如银行、投资、货币。对数学要求较高,适合有专业背景的人。所学课程主要包括:衍生证券、资产定价、金融学研究方法等。

电子商务

有些学校把其划分在计算机学院里,有些把其分在商学院里。适合有计算机背景或者有商科背景的人,对数学有一定的要求。所学课程主要包括:电子营销、电子商务法、网络原理、市场与组织等。

物流与供应链

供应链活动的一部分,是为了满足客户需要而对商品、服务以及相关信息从产地到消费地的高效、低成本流动和储存进行的规划、实施与控制的过程,为制造业、服务业及其他公共部门培养优 秀的业务管理及经营管理人才。所学课程主要包括:合同管理、后勤学、物流、库存储藏技术等。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是对一些成功地达成一系列目标相关的活动的整体监测和管控。这包括策划、进度计划和维护组成项目的活动的进展。

一些学院为其他学科的学生设置了专门项目管理课程,如IT产业管理、电子工程管理、科技管理以及旅游管理等。部分学校的该方向课程由管理系与其他系或院合办。

其他管理类专业

例如:奢 侈品管理、艺术管理、设计管理、时尚管理、时尚营销等,还有一些大学会开设复合型课程,将商科与工程,商科与人文,商科与医学等很多领域结合共同开设课程。

就业前景

英国管理学专业旨在培养了解企业经营运作的理论和方法,掌握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实务操作方法,具备战略性思维、熟练掌握管理技巧又兼具领导才能的企业管理人才,简单来说就是培养企业的高管。

英国的管理学注重学科交叉,培养具备战略性思维、掌握管理技巧又兼具领导才能的企业管理人才。就业面广泛,市场营销、咨询、讲师、采购、管理或者创业都是理想的选择。

1. 企业管理

在各类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2. 财务管理

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学术研究,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咨询服务及其他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3. 人力资源管理

到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

4. 旅游管理

主要到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经营或研究工作。

5. 公共管理

主要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

申请要求

1. 院校背景

国内本科院校背景不同决定了能否被英国高校认可,管理学专业对申请者本科学校背景要求较高,不在大学认可名单上的中国大学是不能被接受的。比如英国的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等知名院校,都有自己可接受中国院校申请的名单。

2. 课程匹配度

如果专业跨度过大且没有任何理论基础,或者国内有些大学的本科课程比较跨学科或者说什么都学点比较水,申请者修的专业课程学分或者难度不够,也会被拒掉。

3. 均分

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看加权均分。在能够被大学认可的学校名单上,针对不同院校背景要求的最 低录取分数也会不同。管理学专业的均分要求一般在80-85分左右,世界前50的学校一般要求会在85-90分。

4. 雅思要求

对于雅思,大部分学校的管理学专业的要求是总分6.5,单科不低于6.0。世界前50的学校则要求达到总分7.0,单科不低于6.5的水平。

院校推荐

1、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管理类项目较多,而且课程以理论为主。

Master‘s in Management这是一个密集的为期一年的课程。核心课程将培养学生在商业分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事管理,领导力和战略方面的技能。

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这是一个为期两年的全球管理硕士学位课程,提供独特的管理方法,使学生体验真正深入而严谨的学习经验。

第 一年课程主要让学生清楚地了解在全球范围内经营者和组织面临的挑战。第二年则有很多实践项目。LSE也成为英国一个提供CEMS双学位项目的学校,在全球拥有30家商学院合作伙伴和超过70家企业合作伙伴。

还提供MBA交流学位,学生有机会加入北美,中国或法国领先的MBA课程项目。

2、伦敦大学学院

该院校管理专业相对于其他G5院校更易申请。

MSc ManagementUCL的管理学硕士课程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国际课程。它为学生提供了对实际管理问题的深刻理解,加上当前理论所争论的坚实基础。

有商科背景和没有商科背景的同学可以有不同的发展路线。有商科背景的同学核心模块包括:会计与财务分析,商业经济学,商业战略,决策与风险分析,财务决策,市场与客户,组织行为与职业。

没有商科背景的同学核心模块包括:公司财务,决策与风险分析,市场与客户,公司战略以及职业与专业发展。该课程的毕业生都能够在包括巴克莱,德勤,高盛,谷歌,普华永道和联合利华在内的众多领先企业中找到工作。

3、伦敦商学院

作为欧洲排名第 一的商学院,也是全球申请难度大的商学院之一。

如果你是个学霸,不妨来挑战一下!

Master in Management这个课程提供了对业务的重要理解理论,适应性思维和实用技能,使学生能够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学校会有不少活动和项目,使学生可以与商业家和行业家互动。该专业国际生比例很高,学生可能来自40多个国家。

4、华威大学

华威常年稳居英国前十,也是世界前五十的研究型大学。

Management - MSc为期一年的管理学硕士课程能够让你从一个雄心勃勃的本科毕业生变成为可以handle各类事务的经理。

学生可以学习到达成这一成就所需要的一系列技能,包括营销,采购,战略,客户管理,商业咨询和组织发展。这个课程也是由MBA协会(AMBA)认证的。

学生可以通过个人演讲和小组项目来改进和巩固沟通,合作和演讲技巧,以培养在决策,解决问题,分析和批判性反思方面的个人和专业技能。毕业生大部分都在毕马威,德勤,喜力,安永,PWC等大企业就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